东电:福岛测得震后最高辐射量(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6月05日】


6月4号,东京电力公司公布视频显示,福岛核电站内释出高辐射蒸气,每小时辐射量4000毫西弗,这是311日本大地震以来,核电站内测得的最大辐射量。但是东电表示目前无暇处理这个泄漏问题。

福岛核电站内的核辐射监测器,检测出1号反应堆内的一处排气孔,喷出蒸气的辐射量是震后测到的最高值。

东京电力公司发言人松本纯一(Junichi Matsumoto)在星期六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在这个区域,我们测到的每小时最大量是4千毫西弗;附近地区则测得3千到2450毫西弗辐射量。”

根据东电表示,工人在该区域工作15分钟内会开始感觉恶心,暴露超过1小时,就可能发生暴毙。

但是东电表示,他们目前无暇处理这个问题,因为有更迫切的工作急待完成。核电厂内的核辐射污水存放问题是东电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

虽然工程师已安装净化放射性污水设备,并计划在6月15日之前开始运作。但如果不能奏效,其中两个反应堆将在20号会面临没有空间存放污水,必须将辐射污水排放入海的问题。

四月初,东电将大约1万吨的低辐射污染水排入海洋之后,随即遭到邻国批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