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日食”挪威现身 错过再等73年

【正见新闻网2011年06月05日】

睽违11年,挪威在本月1日出现“半夜日食”。

据大陆媒体6月5日报导,大半夜出现日食?听起来好像很不可思议,不过在挪威这就是很合理的事情。在本月1日,位于挪威的民众很幸运地看见这个罕见的奇观,是自2000年之后的第一个“半夜日食”。

在北极圈,夏天的太阳可永远不会落到地平线下,因此会出现日食也是很合理的事情。只不过出现在1日的日食可是挪威人睽违11年的奇景,也是自1985年后最大的一个日食,下次要看到比这个大的日食要等73年。

这次日食达到最高峰时期时,太阳有58%都被月亮遮住,时间约为晚上11点半左右。事实上,不只挪威可看到这次的“半夜日食”,芬兰、瑞典、西伯利亚、中国大陆北方、加拿大、阿拉斯加部分地区以及冰岛都有幸目睹这个奇景。

真正的日不落!“极地的一天”让你看到超顽固太阳

这个叫做真正的“日不落”!平常已习惯了日与夜的我们,或许很难想像什么叫做“日不落”,不过在极地,黑夜可是永远都不会降临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