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续约 台立委要政府兑现承诺(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5月30日】


民意压力下,台湾行政院吴院长24日裁示,要求中华电信作卫星出租方,尽速续约,让新唐人播出不断,不过,续约案至今仍未有结果,立委黄伟哲表示,政府应该兑现承诺,尽速让新唐人登上中新二号卫星。

立法委员 黄伟哲:“吴院长这样做,算是顺应民意,一方面维护台湾的主流价值,也是言论自由的主流价值,台湾是民主自由的国家,所以维护言论自由大家都有责任”

行政院裁示中华电速续约,让新唐人播出不断,在野立委要求,政府兑现承诺,回应海内外的关切。

立法委员 黄伟哲:“幸好这次有国际声援的声浪,造成马英九政府,他也必须在这个国内与国际的舆论压力下,选择站在主流民意的地方,选择站在自由民主的一方”“这部分本来是属于言论自由的尺度,中华电信实在没有理由,以频宽不足的原因对新唐人电视台不续约”

中华电不续约的理由难说服人。政院裁示表态后,海内外紧盯续约案下一步,关切新唐人能否成功登上中新二号卫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