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馆要挟 抗议迫害就不给办护照

【正见新闻网2011年05月24日】

法轮功学员陆群因为坚持到温哥华中领馆前和平抗议,被拒绝给其中国护照延期,成为无国籍人。

每周三上午,在位于百老汇街的温哥华中领馆签证处办公室前面,总能看到一个法轮功学员的身影,她总是平和地站在那里向过往的行人派发法轮功真相资料,身旁放着一个法轮功真相展板,抗议中共政权的迫害,并不时地回答路人的疑问。这位学员便是来自上海的陆群。

四、五年来,陆群一直风雨无阻。但没想到,当今年她的中国护照要到期更换时,中领馆却要挟她,要护照就不能再继续在领馆前抗议。

陆群的中国护照是今年4月19日到期。她在今年2月9日,向中领馆申办新护照,按照申请程序填写了表格、缴纳费用后,她被告知一个月后取护照。3月9日,陆群如期去了中领馆签证处取护照,但是,得到的答覆是她的护照还没有办好,叫她一个月后再来。

一个月后,4月6日,陆群再去签证处,本以为这次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可以拿到护照了。但是,领馆的工作人员却告诉她,没有她的护照,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并且要她留下电话,说会在当天下午回复她。

然而,左盼右盼,也没有接到有领馆的电话。在4月19日她的中国护照到期前,陆群又去到签证处。这次,陆群被中领馆的人告之:“可以给你办护照,但希望不要在这里看到你。”对方继续说:你可以去其他地方用其他方式抗议,但不要到这里来抗议,否则你的中国护照就无法更换。

陆群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对方,她是修炼法轮功的受益者,要想让她停止抗议,除非中共政府停止迫害法轮功。“我们也不希望那么冷的天,风里雨里的在这抗议,但是,国内那么大的迫害还在发生,你们应该了解的。”

结果,4月19号护照到期后,陆群被迫成了一个没有国籍的人。

陆群说,她在1997年就开始修炼法轮功了,一直身体很好,家里先生和儿子都善解人意,支持她炼功。然而在1999年7月,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开始后,她和家人都承受了很多。

2004年3月,陆群被上海公安局非法拘留两周,公安抄走了她家里所有的法轮功书籍。她坚持告诉公安人员,法轮功教人做好人没有错。

放出来后,居委会就经常登门找陆群,并威胁她,要将她送到洗脑班去。

“那个时候真是艰难”, 陆群说,家里人不炼功,也跟着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后来,她在上海浦东区申办到了护照,当时浦东区正好放开,没有单位证明也可以申办护照。然后出国探亲,来到了加拿大这块自由的土地上。

没想到出了国,中共政府仍然企图利用不办理护照等手段来控制中国人,企图让中国人即便到了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却仍然不能摆脱它的控制。陆群对此真是深恶痛绝。她说,只有在中共独裁暴政的统治下,才有这样企图利用护照来控制人的邪术。在加拿大,你要是去抗议保守党政府,谁也不敢说不给你更新护照。

她说,脑袋长在自己的肩膀上,想什么问题,说什么话,做什么事,那是每个人自己去思考去判断的,不是由哪个党来控制的,也不是用不办护照这样的邪术就能控制得了的。她现在照样每个星期三去中领馆签证处前抗议迫害,并派发法轮功真相资料。

陆群说,邪恶是怕曝光的。她要把中共企图利用护照邪术控制她不让她继续抗议迫害的无耻手段公诸于众,中共的这一切邪术都是徒劳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