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再爆发 苏格兰部份航班取消

【正见新闻网2011年05月23日】

5月21日,冰岛东南部的格里姆火山(Grimsvoetn)爆发,大量火山灰直冲天空,第二天,冰岛宣布关闭该国领空。预计,冰岛火山灰将在周一晚间飘入英国,首先进入苏格兰和北爱上空。目前,苏格兰的一些航空公司已经宣布取消周二的航班。

英国民航管理局警告,不会排除航班中断的可能性。管理局的行政主管安德鲁•海恩斯(Andrew Haines)表示:“我们的当务之急是确保飞机上和地面上的民众的安全。我们不能排除(航班)中断的可能性,但是去年火山灰云之后制定的新的安排意味着航空业作了更好的准备,将会有助于减少火山灰对于英国空域的阻断”。

总部设在格拉斯哥机场的洛甘航空公司(Loganair)取消了周二的36架航班。这家公司的发言人表示,气象局的预报显示,高密度的火山灰将会在周二全天出现在苏格兰领空的大部份地区,直到周三上午才会离开。他们因此取消了周二全天的几乎所有航班,并且建议顾客与他们联系重新安排航班。该公司只有一些奥克尼群岛(Orkney)之间的航班没有受到影响。

英国气象局早先曾经表示,火山灰有可能直到本周末才会从英国上空移走。后来气象局发言人表示,目前的天气比起去年火山灰危机的时候变化性更大,因此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民航管理局表示,火山灰将会被划分为低、中、高等,如果火山灰密度达到中等或者高等,他们会通知航空公司,然后由他们自己通过风险评估来决定是否飞行。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表示,他预计英国的空域不会全部关闭。他说:“我认为,(比起去年)我们准备的好得多,我们拥有好得多的信息和情报,将会使我们调整情况,可以不必像去年那样全面禁止航班,但是当然了,这取决于情况的发展。”

冰岛气象局的预报认为,周一(23日)晚间,火山灰云将会抵达苏格兰的西北,高度是海拔6100米,在商业航班飞行的高度以下。

格里姆火山是冰岛最活跃的火山之一,曾经在1993、1996、1998和2004年喷发过。此次喷发是100年来最强烈的一次,火山灰喷到20公里的高度,但是喷发的强度与去年相比不是同一个水平,而且火山灰颗粒比较大,落地的速度应该比去年要快。冰岛的主要国际机场已经关闭,预计会在周一晚间重新开放。

去年,冰岛的另一座火山喷发,英国作为预防性措施关闭了整个空域,结果造成航空秩序大乱,大量乘客滞留机场,航空公司损失惨重。今年,英国航空管理部门将由航空公司自行决定是否可以安全飞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