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分水岭立夏后又罕见飘雪 积雪厚达数厘米

【正见新闻网2011年05月23日】

小树上还留有积雪。

5月23日晨,长安区秦岭分水岭飘起了立夏后罕见的一场雪,积雪厚达三四厘米。

继5月2日的一场“春雪”后,昨日凌晨3时许,长安区滦镇鸡窝子村到秦岭分水岭一段再次纷纷扬扬地飘起了雪花。绿意盎然的秦岭山峰银装素裹,银灿灿的雪枝成了最美丽的风景。一大早,村里的老人都在家生起了炉子烤火取暖,有的甚至穿上厚厚冬装。途经这里的游客被这突来的飞雪冻得瑟瑟发抖,但还是拿起了相机站在雪地里拍下这绿叶、白雪交织相映的美丽景色。“穿个短袖,把人冻得受不了。”几位游客拍上几个镜头就飞快地钻进了车里。

到上午10点多,雪才停了下来,随着气温的升高,积雪很快融化了。据一位林业工作人员张师傅说,他在这儿工作十几年了,这个季节下雪还是头一回看到。据鸡窝子村村民黎东升师傅告诉记者,现在这个时节飘雪的情况非常罕见。据他回忆,以往最迟的“春雪”会在“五一”左右来到, 像这样的“夏雪”,他还是第一次见到。

据了解,21日刚刚过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在临近收麦季节,秦岭梁上下了这么一场“夏雪”,实属罕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