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食品安全崩坏 万吨致癌起云剂流入下游

【正见新闻网2011年05月23日】

5月23日简直成为台湾食品安全的崩坏日,民众在短短24小时之内发现,国内出现“淡水河毒鱼”和“蛆蛆营养午餐”,自己还可能畅饮了塑化剂饮料。彰化检警发现,上万公吨“致癌起云剂”已经流入30多家下游厂商,制造出各类饮品和果冻,后续食品安全风暴让人忧心。

检方已查扣昱伸公司及当地30多家厂商10多公吨有毒原料,并将赖姓主嫌收押。

卫生署上周查获昱伸公司在食品添加物“起云剂”中违规添加塑化剂DEHP,当时仅知名牌食品、台湾海洋深层水等2家厂商的运动饮料受害。不过到了23日晚间,德康生物科技、家乡实业的部分产品,也进入受害名单。

食品药物管理局23日下午4时召开记者会,说明昱伸香料有限公司将塑化剂DEHP违法加入“起云剂”中,造成食品污染。而市面上知名饮料大厂被验出塑化剂,如悦氏、SunKist与Taiwan yes等知名饮品都赫然在列。

根据中央社23日报道,台中市家乡食品公司所生产的“Sunkist粒粒柠檬果汁”饮料,被查出含有塑化剂。家乡食品下架市面上约有3千箱相关产品,已即将完成全数回收,初估将损失百万元。家乡食品公司表示,不排除向供货厂商求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