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袭美国乔普林市89人遇难 现场如被轰炸

【正见新闻网2011年05月23日】

据媒体5月24日报导,22日,美国密苏里州乔普林市遭遇龙卷风袭击,5万人受灾,至少89人因龙卷风丧命。

5万人受灾大量房屋被毁

位于密苏里州西南部的乔普林市,22日夜里遭到龙卷风袭击。龙卷风来势凶猛,在乔普林市留下一条6英里长的着地痕迹,给当地人的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

有目击者回忆,龙卷风夹带着暴雨和大风,几乎在一瞬间就来到了当地。龙卷风来袭后,屋顶被卷上天,树木也被连根拔起。由于龙卷风将当地的电网和煤气管道损坏,龙卷风经过之处发生了火灾。有些地方的大火一直燃烧到23日。

据悉,整个乔普林市25%至30%的地方受到了龙卷风的袭击,大约5万人受灾,一些房屋倒塌。在受损严重的圣约翰医院,医护人员在龙卷风来临前不久发出了警告,让病患们进入走廊躲避。9层大楼的所有窗户玻璃都被吹碎,大部分医疗器械被吹翻或严重损坏。目前,很多患者被迫转移到附近医院,还有一些在临时搭建的避难所里接受治疗。

龙卷风比汽车快得多

龙卷风过后,当地一所中学的校长克里·萨克塔说,“你看到二战时炸弹袭击的照片,就和现在的情况一样。”

有记者看到,龙卷风过后,大量停在停车场的车被掀翻,还有直升机螺旋桨被风力拧断。龙卷风追逐者杰夫·珀特维克斯23日对美国媒体介绍说,“最让人感到惊奇的是龙卷风的规模,以及它在整个城市移动的速度……这个龙卷风的规模和速度令人难以置信。它的移动速度比我的汽车快得多。当时我的汽车时速是45至50英里。”

尽管当地政府还未给出详细的伤亡统计数字,不过当地医院称,他们至少接收了89名遇难者的遗体。政府方面表示,随着救援工作的不断推进,死伤人数还会增加。

春夏之交龙卷风频发

每年的春夏之交,正是龙卷风在美国高发的时期。最近数日,美国多地都出现了龙卷风袭击的报告。

据美国媒体报道,龙卷风22日还袭击了美国中西部其他城市,造成至少1人死亡,29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同时,威斯康星州拉克罗斯市也遭到暴雨袭击,遭到严重破坏,目前伤亡情况尚不清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