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孤儿院山体滑坡 埋24人14死

【正见新闻网2011年05月21日】

据大陆媒体5月22日报导,21日下午2时30分,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郊外的一所收容穆斯林男性孤儿的孤儿院附近发生山体滑坡,导致24人被活埋,其中有20名孤儿和4名职员。

据BBC报导,紧急救援人员救出了10人,但是仍有一些儿童和职员被埋在泥土中。事发地区的警察局局长称,暴雨很可能是此次山体滑坡的原因。人们正在帐篷里准备参加当天下午5时的活动,两场山体滑坡突然几乎同时发生,山泥涌向帐篷,有24人来不及逃开而被埋,其中包括20名孤儿和4名工作人员。

目前,当局已经派出约200名消防队员在现场进行施救,但是因为暴雨依然不停,影响了施救工作的顺利展开。

当地一名议员表示,泥石流来得非常迅速,只有少数几个孩子来得及逃生。

马来西亚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里莎丽扎对孤儿及职员被活埋感到震惊及伤心。她表示,将与警方联系并获取该事件的详细报告及事发原因,以了解其部门可提供的援助及后续行动。

另据人民网曼谷报导,抢救人员于下午4时30分发现第一具罹难者的尸体。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9人获救,发现5具尸体。

据了解,由于担心还会出现更多的山体滑坡,目前, 孤儿院附近的许多户家庭已经被疏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