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主流尽享传统 看到没有铜臭的中国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23日】

2011年4月22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芝加哥歌剧院(Civic Opera House)上演了十场盛大演出的第七场,这场精彩绝伦、壮丽辉煌、妙趣横生的晚会一如既往地吸引了大量当地主流社会的各界人士。

当地金融界、艺术界的名流雅士在欣赏神韵美丽、高超的艺术的同时,也欣喜地欣赏到他们似曾相识、但又知之不多的真正的中国正统文化。很多观众表示,中国文化不仅属于中国人,也是属于世界上所有的人,是全世界人民所共享的文化。

他们在陶醉于神韵艺术的同时,也对中国大陆民众不能看到起源于那里的文化而感到遗憾。也有观众对于中共禁止神韵在中国上演表示义愤填膺,强烈谴责。

西门子公司副总裁:学到中国文化

西门子公司副总裁马克‧默伦和妻子及朋友两家人一起观看了今晚的演出,在中场休息时,他们在一起亲切地交换观神韵的感受,其乐融融,并争先恐后地告诉记者他们的美妙感受。

默伦先生说,今晚的演出非常美,舞蹈、音乐、服饰都很赏心悦目,整个演出整体上非常协调一致,默契传神,一家人都非常喜欢这个独特的演出。

他特别对神韵的天幕赞不绝口,他说:“演员从舞台飞到天上、从天幕飞到舞台的效果真的很神奇!”

他告诉记者,观赏神韵演出是一个很好的文化洗礼,以前没有接触到中国文化,今天是一个很好的开端,自己学到了很多。

多次去中国的公司老板:看到一个没有铜臭的中国

凯斯‧科格是一个公司老板,她和女儿一起观看演出后,接连赞叹:“这是一个非常非常美丽和独特的演出。”他表示,自己曾经去国中国多次,也看过一些演出,但是今晚的演出才是最好的。

科格先生的女儿是一个歌手,在军队的人事部做主管,她也表示演出很美,很喜欢晚会的歌曲。

科格先生告诉记者,他去过中国的大城市,对中国的印象是类似纽约的曼哈顿,但是那不是他喜欢的。他说:“今天的演出告诉我一个没有铜臭的中国(a China other than business),是一个真正美的、充满文化和精神的中国。”

他说:“中国文化是一个所有民族的人们所共享的文化,绝对是这样的。”

公司副总裁:中国文化对全世界有益

Joaquin Ardura是一家大公司的副总裁,他和妻子一起观看了今晚的演出。他对记者表示:“我非常喜欢,很高兴看到中国文化,非常美丽。我曾去过中国两次,没看过这样的演出。这个真的非常美丽。”

他还表示:“这台演出代表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很有代表性,代表中国文化的价值观,对全世界的人都有好处。”

公司老板、舞蹈演员:从中国文化中获得灵感

来自欧洲一家公司的老板Marek Salamon和女友Claudia Ramirez一起观看了今天的演出。两个人都是舞蹈演员。他们在演出结束后走出剧院的时候,表情充满喜悦和轻松。

Claudia Ramirez说:“演出非常好,演员非常有才华。他们在演出中非常投入,舞蹈很柔美,这台演出展示了中国文化,还展示了中国现在所发生的事,令我大开眼界。”

她还说:“我非常喜欢晚会的色彩,色彩搭配非常美,所有的整体配合都很好,喜欢高科技的结合(指天幕)。他们的舞蹈太优美了,我真希望我能做到像他们那样!”

“我从中国人和中国文化那里获得很多灵感,比如合作精神,我很高兴看到这台演出所展现的艺术价值。我会向所有人大力推荐。”她说。

Marek Salamon表示:中国文化非常丰富,多样化,非常感人,非常值得珍惜。中国是一个大国,文化悠久,我学到很多。

“中共不让神韵在中国上演 我很气愤”

主流观众在欣赏神韵艺术所带来的欣喜和精神启迪的同时,也对这样美妙的演出不能到她起源的神州上演表示遗憾、甚至愤怒。

在演出结束后,一位名叫迈克尔‧史密斯(Michael Smith)的当地名流急匆匆地跑过来对记者说:“这台演出不能在中国演出,我感到很愤怒。”

他和一位公司老板朋友一起观看了今天的演出,他说:“中国文化是一个惊喜,非常好。”

他说:“中共如此钳制自由,是件可耻的事情。”

美联邦官员:神韵是一台不同寻常的晚会

“神韵非常美!是一台不同寻常的晚会!”美国联邦伊利诺州小企业管理局副主任伊万‧依瑟理于4月22日晚,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芝加哥歌剧院(Civic Opera House)的演出后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观赏神韵。晚会所展现的文化和传统让我着迷。”

依瑟理先生说:“演出中每个舞蹈和节目都独具特色,描述了不同的故事,有不同的内涵,非常令人陶醉!看了晚会,让我感到激动和振奋。这是我以前从来没有看过的节目,是一台不同寻常的晚会!”

“尤其是精神层面的内容,非常感人!我阅读了晚会节目册,节目主持人对节目的介绍对我也很有帮助。对我来讲,这些节目内容是我学习的过程。我学到了中国的历史、传统和文化。”

依瑟理先生表示,演出中中国传统文化的部份特别吸引他,“中国文化非常独特。晚会完美地展现了这些。神韵演员非常杰出,他们是一个优秀的群体。现场乐团的演奏也很精彩!”

诊所业主:我为中国文化骄傲

路易斯‧马姆先生介绍自己来自巴拿马,拥有自己诊所,当天他和妻子在美国芝加哥旅游,22日晚上两人前来观看神韵演出。

马姆先生赞叹:“晚会所呈现的中国传统文化非常美好!这令我对祖先了解更多,我的曾祖父很多很多年前从中国来到巴拿马。”

“神韵晚会令我联想起我的根和来源,这非常美好!”

马姆强调说:“我为中国的文化骄傲,我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骄傲!”

他的妻子是个律师,有自己的独立生意。她非常兴奋地说:“非常美丽的晚会,色彩非常绚丽!服装华美!”她表示,由于自己来自巴拿马,英语能力有限,一些特别的感受难以用英文表达出来。

律师:神韵艺术家技艺超凡

伊利诺州律师凯瑟雷斯先生表示,他与太太都被神韵美妙的舞蹈和音乐所陶醉:“晚会妙不可言!艺术家们的技艺是超凡的!他们整体的配合可谓天衣无缝。”

凯瑟雷斯先生表示,他曾两次去中国,所以对中国有一定的了解。他说:“晚会传递了很明确的信息。那些群体(法轮功学员)应该有信仰自由的权利。那个讲述教师教授学生‘真、善、忍’而受迫害的故事,深深感动了我。我站在教师的一边,我支持他们。”

他并表示,音乐也非常悦耳动听。现场乐团的演奏非常出色,晚会的音乐非常优美,他和太太都非常庆幸能前来观看了演出。

丽娜‧川德介绍自己是一位艺术评论家,她的眼光很挑剔,不过她认为神韵演出完美无瑕。她说:“演出的服饰绚丽夺目,节目丰富多彩。我尤其喜欢这些传统的舞蹈和节目。我非常高兴神韵艺术团来这里演出。”

与川德一同前来观看演出约翰‧戴特是一位作家,他表示,特别赞赏演出的色彩“非常绚丽!我非常陶醉!”

生物公司总裁赞神韵“纯正”

“这是一个非常天才的演出!非常天才的舞蹈演员、歌唱家和所有的一切!”总部在挪威的一家生物技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Arvid Lindberg先生看完2011年4月22日晚上芝加哥的神韵演出后激动地说。

这是2011年神韵巡演芝加哥站的第七场演出,吸引了很多像Lindberg先生这样的主流社会人士前来观看。“我认为这个演出真是太专业了!极具天分,你可以得到一个深刻的印象,那就是非常的专业。”

Lindberg先生表示,感到非常幸运:“我刚来到美国就有此机会欣赏到如此高水平的演出,真是很感动!”

神韵演出力图通过中国古典舞和古典音乐来恢复遗失的中国传统文化,显然Lindberg先生看完演出后,领略到了神韵的内涵:“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神韵的话,那就是‘纯正’。”

他表示必定会把神韵演出推荐给他的朋友和同事。

企业家夫妇庆幸能亲身体验中国神传文化

亨利.约瑟夫是一位企业家,4月22日晚,他携太太一同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芝加哥歌剧院(Civic Opera House)的演出。

他说﹕“这台演出美丽高雅,超凡脱俗,一切都很完美。我们终于在芝加哥亲身体验到了中国的神传文化。太荣幸了。”

约瑟夫先生并赞叹神韵演员的技艺超凡入圣,将节目中的故事人物刻划得非常生动,配以动态的背景天幕,“让你好像有置身其中的感觉”。

“那些背景画面看上去栩栩如生,就像是真的风景一样。天幕的变化和舞台上的演员出入配合的天衣无缝,出神入化,效果太好了。”约瑟夫太太也迫不及待的要表达自己观看演出的感受。

她说﹕“神韵晚会的音乐优美、舞蹈演员水准高超、服装绚丽、色彩明亮、充满活力,一切都让你感到完美无瑕,让你不禁连连叫好。”

她滔滔不绝地说﹕“现场乐团演奏很好听。我刚了解到一种中国乐器的名字,叫琵琶,真有意思。这真是难得的机会。我的女儿是芭蕾舞演员。我很后悔没有带她来观看演出。我下次一定带孩子来看,我不想让他们失去机会。”

律师行业主:中国文化波澜壮阔

艾尔‧克泽雷斯先生介绍自己拥有律师行,太太伊莲娜曾是一位艺术家,从大学的艺术史专业毕业。她还在摄影业从事商业推广工作。

克泽雷斯先生以一种非常缓慢的语气悠悠地说:“(演出)非常美丽!非常令人喜爱!舞台上展现的中国文化波澜壮阔,极为壮观!这是一场超级的演出!”

“节目纵横古今,跨越不同的朝代,并将观众带回到现在的中国!”克泽雷斯先生说:“晚会的信息非常清晰!舞蹈《我们的故事》,令我了解到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故事,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没有自由。我支持受到迫害的教师,我站在这边。”

他不住地赞叹:“绝美的演出!非常精彩!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太太伊莲娜惊叹:“非常美!女演员的美丽,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她们的手臂、身材、舞蹈动作真是太美了!”

克泽雷斯先生最后说:“观看神韵,令我感到幸福!我们明年还会来观看演出,我们还会再来!”

音乐家夫妇:这是世界上最好的指挥

身为作曲家、指挥家Michael Poulos特别赞赏神韵的音乐和乐团。他表示:“这台演非常具有启迪性,音乐非常美丽,指挥与演奏家之间的默契非常难得。(神韵的)音乐富有感情,最重要的是:音乐与节目中的故事和舞蹈相溶。”

他说:“这是一个艺术整体,所有部份融合起来,才有这个精彩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演出。”

Michael Poulos表示:“乐团的合作非常出色,他们非常好地配合指挥。乐团演奏出的声音非常丰富,音乐演奏极为精确,富有情感,这是很难做到的。将音乐配合整个演出,这是极端困难的,这个乐团做的很好,这位乐团指挥是世界上最好的指挥。”

Michael Poulos的夫人Susan是一位音乐家,她说:“我非常喜欢演出的编舞,服装设计等都很好,整体配合很好。歌唱家非常出色,演出非常成功,每位艺术家都把自己的部份表现得非常好。”

她说:“大多数人不了解这些场景的背后,他们不知道这样的演出需要花多少心血去准备。”

Susan表示:“这台演出精神层面的内涵、她所传递的精神信息,对生活在中国的人是很重要的。这台演出呈现了数千年的文化,传递了很明确的信息,我们体会很多。”

医师一家惊叹神韵艺术家的技艺

Sheila Kupchick先生是一名医师,4月22日晚,他买了包厢位置的票,携同妻子和女儿一起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芝加哥歌剧院(Civic Opera House)的演出。他们表示非常喜爱这台晚会。

Kupchick太太说:“神韵演出真是美妙绝伦。从晚会中我们看到,中国传统文化非常美,我非常喜欢。晚会很有教育意义。现场乐团演奏的音乐非常优美动听。舞蹈、演唱,所有的节目都完美无瑕。”

她说:“是我们女儿在PBS电视台上看到的神韵晚会的消息。”

Kupchick先生接着说:“我们女儿尤其欣赏晚会的节目,她特别兴奋。她对于整个艺术团成员的艺术水准之高感到震惊。艺术家们训练有素,相互配合得天衣无缝,让人感到就是一个整体。他们的表演让我惊叹。”

Kupchick先生笑着说:“上半场的每个节目都让我们非常惊喜。我已迫不及待地想观看下半场的演出了。”

Kupchick 女儿伊丽莎白从3岁开始学芭蕾舞,现今9岁,已经跳了6年的舞蹈。年龄虽小,但她对舞蹈却有独特的见解﹕“舞蹈是非常特别的艺术。对一些人来说,舞蹈对他们非常重要,而对另一些人来说,舞蹈就是舞蹈。”她表示被神韵演员美丽的舞姿和高超的动作所震惊。

保险公司主管:被震撼 多次落泪

Katheleen Colbect是当地一家保险公司Munich Re的部门主管,同时她在歌剧院也工作了几年,在这里看过很多歌剧。她表示,神韵演出是最优秀的,自己被震撼、感动得多次流泪。

她说:“神韵演出舞蹈壮丽、色彩生动,舞蹈用一种独特的方式讲述故事,别具一格。编舞绝对是非常杰出的。演员训练有素、充满热情、功底深厚。他们的动作非常优雅、柔美,我在看演出的时候,眼睛盯着他们的每个动作,一点都不舍得离开。”

她还表示,演员每个人都很善良、美丽、纯净,他们的舞蹈很纯净、优雅,举手投足都是纯净。

Colbect女士还表示,她也很喜欢神韵晚会的歌曲,歌唱家们的音质非常好,而且声音也非常纯净。

她告诉记者,神韵演出给她极大的震撼,看演出过程中多次落泪。其中两次流泪最多:一次是看那个关于老师的节目(《我们的故事》),“内心被深深地打动”;另外一次是看梅花的节目(《梅》),是“被节目的美和优雅深深打动”。

她表示,神韵演出让自己“内心平和、安宁、精神升华”。但是这样好的演出在中国被禁止,令人遗憾。当她得知中共还在美国的土地上造谣,诬蔑神韵,并威胁海外华人,她说:“中共的做法很荒谬。”

剧院布景公司老板:歌曲具有精神启迪性

Laura Perlman和Pamela Huges是同一家剧院布景公司的老板与经理。她们结伴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非常喜欢,学到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和内涵。

Pamela Huges表示:“我们非常喜欢,这台演出很美丽,非常美丽。”“舞蹈非常美,那些女舞蹈演员就像在舞台上滑行一样。”

Huges女士表示:“演出触动我的内心,非常平和。”她说,非常喜欢歌曲,“因为歌曲具有精神启迪性,歌唱家在用心唱,非常好,我非常喜欢”。

剧院布景公司老板Laura Perlman表示:“我一直想看这个演出。我们特意从印第安纳波利斯赶来看这台演出。”“我非常喜欢这台演出,精彩得令人难以置信。”

Perlman女士表示,服饰、舞蹈等都令她印象深刻。她说:“我很感激从这台演出中看到中国的风土人情。学到了中国传统文化。”

律师行老板:我马上要去读中国历史书

奥洛克先生芝加哥一家律师行的老板,他在晚会结束后欣然接受记者的采访。他高兴地说:“非常喜欢这场演出,这些音乐、舞、历史……”

他对神韵晚会中呈现的中国正统文化印象非常深刻。“我了解了更多的中国……晚会的一切非常令人震撼!在此之前,我对中国文化知之甚少……”

“中国历史通过舞蹈展现了出来!”奥洛克先生说。“世界变得更小,彼此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对世界而言、对美国而言,了解中国(变得)更重要。其实,世界文化是相连在一起的。”

奥洛克先生说:“神韵令我感觉自己(对中国)的无知和知识的匮乏,以前我从未意识到这些。”

“我有一种紧迫感,我马上去书店买一些中国历史的书来读。

华裔老板:从神韵演出找回自己的传统

一家建筑公司的华人老板巴特‧梁(Bart Liang)和妻子一起观看了今天的晚会,他们十分欣喜。

梁先生说:“我们很喜欢这个演出,她非常美、非常好看。舞蹈很漂亮,演员都很优雅,服饰美丽独特,音乐也很美,歌唱演员的表演也非常出色,总之,一切都很棒。”

他说,因为自己本身也是中国人,他从神韵演出中找回了自己的文化,找回了自己的传统,“我从新学习这些内涵”。

“从演出中获得很多启示,你知道自己的过去,对未来很重要。”他说。

在梁先生旁边的Donna Lanye女士是一位发型设计师,特地从明尼苏达州到芝加哥来观赏神韵演出。她说:“演出特别美妙,舞蹈非常美,服饰尤其亮眼,色彩瑰丽,整个演出的水准非常非常高!”她表示,那种美妙的感受很难用语言表达,但是非常喜欢。

艺术赞助者赞誉神韵现场乐团

艺术赞助者兼病理学家Erlo Roth先生和他的朋友Andy Chung女士一同前来欣赏。Erlo Roth先生说:“神韵演出非常棒,非常专业!”

Roth先生感到男女主持人对每个节目的介绍,给予西方人很大的帮助:“神韵演出显示了不同的风格,显然是因为她来自不同的文化。我在芝加哥地区曾看到过几场中国表演,但这个演出非常的棒。从专业角度,你能看到舞蹈演员们动作协调一致,而且服饰棒极了!”

Roth先生和他的家人历来都乐于支持芝加哥的艺术事业。除了赞助Lyric Opera House之外,他的女儿还为芝加哥青年交响乐团演奏双簧管,并师从Lyric Opera House的首席双簧管演奏家Gladys Elliot。

Roth先生对神韵现场音乐伴奏赞誉有加,他认为西方乐器的引入给中国音乐增加了谐音。

总体上说,Roth先生发现这场晚会非常能给以人灵感:“演出传达的信息是平和、理解和自由,这是非常重要的。”

Roth先生表示乐于将神韵演出推荐给没来看演出的人:“如果你想理解中国古典舞,那么你就应该来这里看神韵。”

Roth先生的朋友Andy Chung女士来自香港,能看到今晚的演出,她非常激动。她表示,从演出中学到了更多自己民族的历史和中国的传统文化。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