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挥别台湾 期待明年再见(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22日】

带给台湾观众无限感动与世界顶级的超水准演出,经过一个多月的巡回,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粉丝的欢送下,4月22日中午离开台湾,结束亚太的行程返回美国。

一大早七点多已有不少粉丝就在机场守候,九点左右当神韵演员出现在机场大厅时,粉丝兴奋的喊着:“神韵神韵我爱你,神韵神韵赞赞赞,谢谢神韵明年见!”神韵演员也以灿烂的笑容挥手回应粉丝的热情。

43场再加上一场专场共44场的完美演出,场场爆满的轰动票房,5万6千人次的热烈感动,神韵在台湾的年度巡回演出圆满落幕! 神韵“世界第一秀”的口碑,也彻底在台湾主流社会各界轰动传开。

对于台湾观众的热情与对神韵演出的热爱,神韵演员表达他们的感谢之意。“台湾观众很热情,我心中很感动,短短几天内,台北的加演场也是爆满,真的很开心。” 女高音歌唱家凤鸣高兴的表示,希望神韵演出可以在台湾观众心里扎根,让他们有个美好回忆,“看过神韵的人,会知道这是他们人生中最好的一场秀,期待明年见。”

第四次来到台湾演出的主要领舞演员吴巡天则表示,每次来观众都很热情,看到台北加演场讯息公布后,在短短的几天内,依然场场爆满,“很开心,也很感动,可见神韵在台湾真的很有名。”

“神韵是很独特的演出,去年被评为美国十大秀排名第一,这不光是世界一流,而是超一流。”男高音歌唱家、也是副团长的关贵敏表示,还有很多人没看演出,以为是一般娱乐演出,其实神韵演出包含了全世界演出都没有的信息,是告诉人们未来的演出。

关贵敏也提出一个多月的观察,中共现在给台湾人洗脑,他居然在台湾电视频道看到中央电视台的节目长时间的播出,他忧心地表示,现代人以经济利益主导一切,认为赚到钱就是好事,却不知道道德才是最重要的,“认为大陆有钱了,跟中共打交道搞关系,可以赚到钱,毕竟有些钱是赚不得的。”他祝福台湾观众幸福安康,有个美好的未来。

离开大陆几年,第一次来到台湾的主要领舞演员古韵对台湾有种亲切的熟悉感,像是回到家乡的感觉。

他说:“台湾的观众这么热情,这么喜欢我们的演出,现在社会上都是演唱会、歌友会啊,百老汇这样的秀,这是八零后九零后可以接受的,但是没想到台湾甚至在全世界,中国舞有这样的票房,我觉得再辛苦都值得。”

第一次看神韵演出就彻底改变了古韵的人生,他加入了神韵。所以古韵听说这次很多舞蹈的专业人士观赏了神韵演出,他以过来人的身份表达了他的心路历程。

他说,现在搞舞蹈的很多都是搞现代舞,很抽象的,而学了中国古典舞是否要加入现代派的东西,这一直是跳中国古典舞的困惑,但是不管如何,做为专业的舞蹈者、教授学生的舞蹈老师,还是要传授一些传统文化,毕竟世界主流还是比较欣赏传统文化,要有能鉴赏传统文化的能力素质,文艺的工作者更应该从这个角度丰富自己。

曾经也在寻觅中国舞舞台的古韵,很庆幸找到神韵的舞台,“给了我们这些专业舞蹈演员展现中国古典舞的平台,在世界上的华人中有这么大的一个平台,真的是一个奇迹。”

不同于一般的表演团体,古韵表示,在外面很多找不到出路的艺术家都放弃了自己,但加入神韵是精神层面的提高,在神韵跳舞,领舞能跳,配角能跳,各个角色都能跳,神韵艺术家每个人都可以放弃自我,展现给观众的是一个整体,就是要表现美善。

对于精神层次的提升,古韵有了新领悟,他表示,在台湾演出时,腰受伤,以一般情况可能要躺一个星期,但是很难想像,却在演出过程中痊愈,真的很神奇。

古韵说:“比如最后一个节目,虽然身体带着病痛,但是我在跳时,真的感觉到,我真的被神救度了,当时觉得能量场非常的强,身体的痛完全没有了,真的很神奇。另外,除了有精神的支柱信仰外,团员的互相鼓励,都是给我冲过去的力量。”

最后,他说:“台湾观众都在期待明年的节目,回去后会更努力加油把明年的节目作的更好,希望大家明年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