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持续发酵 芝城名流登高望远倍感亲切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22日】

经前五场演出持续发酵,4月21日(周四)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伊利诺依州芝加哥歌剧院的第六场演出成功上演,现场气氛热烈,名流雅士盛赞如潮。

神韵舞台上优雅古朴的澄澈之境,令观众仿佛走进久远的历史中。中华五千年文明源远流长,不同的朝代,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服饰,不同的文化,交相辉映,气势磅礴,共同演绎着神传文化的主题,开启着人们内心恒久的记忆与期盼。有观众表示,感受到与东方文化的缘分,从观看神韵中对中国文化倍感亲切。

中场休息时,不少衣履华美、气质高雅的观众到剧院大厅的酒吧畅谈、交友,他们彼此分享着观看演出后的喜悦。

芝加哥歌剧院主管酒吧及餐厅的经理演出在当地主流人士中传为美谈

芝加哥歌剧院主管酒吧及餐厅的经理Jose Lopez今天对表示:“神韵演出非常轰动,能够吸引这么多名流到场观看,这绝对是一场成功的艺术盛事。

到酒吧来的观众都是主流人群,大多数都是上流社会人士,他们都在表达自己看演出后的激动之情,普遍的感受是‘惊喜’、‘震撼’,他们还普遍表示要向朋友大力推荐。这样的观众群、这样热烈的反应,是我始料未及的,我被他们的感动所感动。”

环球公司董事会主席:登高望远 对中国文化充满亲近感

一家环球公司董事会主席、前公司总裁瑞持•赫斯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精彩绝伦!美不胜收!生机盎然!这是一台壮观而富有精神内涵的演出:色彩亮丽,舞蹈丰富多彩,音乐扣人心弦……这里的一切都是如此美好,我被深深的震撼了!我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的惊喜与震撼!”

赫斯先生表示:“中国舞的美丽、优雅与非凡的表现力令我惊叹,这些舞蹈演员美丽而高贵,他们的舞姿非常优雅,变化多端,动作非常精准、整齐,集美丽和力量于一身,非常优雅而具活力!”

他说:“这台演出从多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中华民族美丽与智慧的光芒,也展现了中华民族旺盛的生命力与内在的凝聚力。”

赫斯先生表示:“今晚的演出开阔了我的视野,我被提升了境界,登高望远,在这个体验的过程中,我对中国文化充满仰慕与亲近感。”

公司董事长:被带入更广时空 对人生有了更深的理解

总部设在伊州艾迪森市的一家公司的创办人及董事长多瑞斯•克瑞斯托弗尔女士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这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惊喜!美丽而充满能量!充满艺术美感及精神启迪。人、故事、舞和乐融为一体,美妙至极!”

克瑞斯托弗尔女士表示:“从演出中,我才意识到,中国有如此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各个朝代的文化都不同,都是如此壮观、美妙,而且有如此繁荣的多民族文化。这台演出用一种舞台艺术的形式给我们讲述了历史故事、揭示了文化内涵,那些舞蹈讲述的故事中都有精神力量蕴藏其中,非常令人震撼!”

“文化是民族精神的载体,这台演出把我们带入一个更广更深的时空,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对人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觉得我们不能只把眼光放在日常生活上。我从中意识到:中国原本是一个如此具有礼仪与精神内涵的民族。”

与克瑞斯托弗尔女士同来的友人、心理学者芭芭拉•米克罗斯表示:“太壮丽了!我深深的陶醉其中!”

米克罗斯女士曾经去过中国西安,参观过兵马俑。她对今晚演出中的舞蹈《梦回大秦》尤其印象深刻。她说:“当我看到曾经观看过的兵马俑复活在舞台上,我激动无比,他们栩栩如生的在我眼前,让我倍感亲切。”

银行家:艺术家高尚而祥和心境的自然流露

银行家玛格丽特•华尔斯与先生一起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精彩至极!我们都非常非常喜欢!”

华尔斯太太表示:“舞蹈美丽而优雅,很有节奏感,精彩的历史传说引人入胜,舞蹈故事中的人物鲜活而饱满。这些舞蹈演员不仅具有天赋才华,而且具有高贵而纯洁的精神气质,我能感受到他们志向高远,却又淡泊宁静,他们的美和精神震撼着我的心。”

她说:“整台晚会给我带来一种非常平和、和平的感受。我相信,这些美丽的节目是艺术家们高尚而祥和的心境的自然流露,这是他们的艺术境界的展现。他们令我惊叹、折服!”

公司老板:相通的起源 与更高境界相连

一家公司老板亚力山大•克尔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太棒了!精彩、美妙!这是一台深具艺术性和精神启迪性的演出,传递的都是正面的、向上的道德理念,非常鼓舞人心!”

克尔表示:“从这台演出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拥有相通的起源,人类与更高境界相连。”

他说:“中国传统文化不仅仅是属于中国人的,也是属于全世界的,这个文化中有普世背景、普世的价值理念,也有普世的文化起源。”

克尔表示:“从演出中,我感到,我们的文化与中国文化有着越来越多的相似性,这种感受让我欣喜、倍受鼓舞。”

基金主管:整场演出熠熠生辉

Bamford先生介绍自己是一家大型跨国金融公司在英国分公司的基金主管,自己和太太从英国到美国来参加一个婚礼,同时拜访在美国的朋友。他对晚会赞不绝口:“在看演出之前,我没有预料到演出节目如此的丰富多彩!”“非常优雅!整场演出熠熠生辉!”

“舞蹈动作就像行云流水一般流畅!舞蹈演员对节奏的掌握,真是无可挑剔!你能看出来,神韵演员们经过了非常优秀的专业训练!舞蹈动作的协调性惊人!”Bamford先生惊叹道:“舞蹈和乐团的现场音乐伴奏之间的配合非常完美!恰到好处!观看舞台上的神韵的演员们,就是一种享受!”

“演出中有一些场景是非常令人记忆深刻的,那个腰鼓的节目以及独特的舞台背景真是精彩!”Bamford先生表示。

“中国历史、古老的传说、中国人的哲学……在舞台上都展现了出来!”Bamford先生对神韵晚会呈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印象非常深刻,“舞蹈的表现力很强!中国人很智慧!”

“这些亘古的传说和传统文化价值,从来没有改变过。”他接着举例说:“那个教师受迫害的故事,中国人的信仰没有(因为遭受迫害而)改变。”

Bamford先生还表示:“整场演出非常出类拔萃,对我来说真是大开眼界!(神韵)放射出一种新的光芒!”

会计行老板:对创世主充满感激

胡赛.格提尔米兹(Jose Gutierrez)是一个会计行老板,他和妻子一起观看了今天的神韵演出,感到欣喜。他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这个演出很独特,与众不同。非常棒!中国文化非常好,这个演出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很多不同的侧面,很喜欢。”

他说:“这些演员们非常美,他们的面部表情,以及他们所表达的情感都那么美,并且在向人们讲述着故事,其实他们不仅是在表现故事,而是在展现一部历史。”

他还表示,神韵乐团中西合璧的乐器演奏的音乐很好,非常完美。

对于神韵独特的天幕,他表示,这也是自己平生第一次看到。“当你看到他们在舞台上跳舞...又飞到天上,真令人惊喜。”他说。

演出的第一个节目(注﹕<<众王随主下世>>)给格提尔米兹先生很大的启迪。他说:“从中我能感受到,创世主造就了我们,他造就了所有的一切。其实不仅是第一个节目,我从歌唱家的演唱中也得到这样的信息。所以我们对创世主充满感激,并且对周围的一切充满慈悲。”

他表示,看演出后有一个很强的感受:需要对别人充满爱心,甚至包括地上的生命、和周围的东西。

他说:“这种感受很难用语言表达出来,我感觉到这个世界上我们有很多东西值得珍惜,我们生存的土地、植物、所有的一切,因为它们都有生命。”

金融公司老板:不断的吸收 溶入其中

一家金融公司老板阿麦德•阿尔亥维克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绝对精彩!这是一台难忘的演出,我们收获很大。”

阿尔亥维克表示:“美丽,美丽,还是美丽,美丽的令人心颤!这是一台非常壮观的演出,具有高度综合性和凝聚力,整体配合令人震撼,各个方面的配合都恰到好处、非常默契。”

他说:“色彩亮丽,服饰华贵,音乐优美,一切的一切都将我震撼的无以言表,具有超强的能量,我只有不断的吸收、吸收,溶入其中。”

阿尔亥维克表示:“舞蹈讲述的故事非常迷人,美不胜收,令人感动,我开始深深的喜欢上了中国的文化和艺术。”

Exelon前财务长:演出的文化意涵引人入胜

全美第二大能源公司Exelon的前任财务长、总裁巴里‧米切尔,4月21日晚偕同太太一起欣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芝加哥歌剧院(Civic Opera House)的演出,他说:“我非常陶醉于这台晚会。”

米切尔先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欣赏神韵演出,也是首次看到中国古典舞,舞蹈演员的技巧令人惊叹。他相信“演员一定是经过了非常严格的训练,才能有这么出色的表演”。

米切尔先生表示喜欢演出所有的节目,里面描述的故事及传递出的文化意涵,都“非常引人入胜”。

米切尔太太曾任芝加哥特许学校发展委员。她说,演出非常壮观,令人惊叹:“特别是开场的节目,创世和万王下世的场景,令我震撼。”她也很喜欢《彝乡情》和《东北腰鼓》等节目,而美猴王与猪八戒的故事非常生动有趣。

令米切尔太太特别满意的是,由于座位靠近前排,使她可以一览以中国古典乐器与西洋乐器合璧的乐团现场演奏。

金融分析师、公司经理:美妙而真实的世界

一家大型金融公司金融分析师艾瑞克•麦克格万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非常精彩!对于我来说,这台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是惊喜!”

麦克格万表示:“舞蹈美丽、优雅,在天幕背景的衬托下,把我们带入了一个个美妙而真实的世界,这么多的舞蹈让我看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丰富与包容。”

他说:“歌曲也非常精彩!歌词的内容传递了普世的真理,深深的震撼着我的心灵。不管我们来自哪一个民族,我们都有着信神的共同理念。”

与麦克格万同行的尼可儿•扬恩是一家公司的部门经理,她激动的说:“我很赞同艾瑞克的说法:这台演出确实把我们带入了一个个美妙而真实的世界,这里有很多不同的世界,但都是如此美妙、神奇而真实,我完全相信这些从古老中国历史上流传下来的故事,他们是如此令人神往。”

她说:“这台演出壮观至极,我看的非常专注、投入,我获得了精神上的鼓舞,我一定会把这台演出推荐给我的朋友们。”

心脏科医师:演出富涵来自天国的信息

“演出精美绝伦。不论是服饰、音乐或节目内容,都美得令人屏息。”儿童心脏科专科医师 Georgiou Hartas表示,神韵令他沉醉的不但是优美舞蹈、华丽的服饰等,还有其中富涵的来自天国的信息。

Georgiou Hartas是希腊裔人,2011年4月21日晚,他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芝加哥歌剧院(Civic Opera House)的演出。他说自己很激动,因为“演出展现了中国的神传文化,五千年的历史、哲学,我感觉到自己是其中的一份子。”

当谈到身为一名西方人,为何会有此感受?Hartas表示,那种感受是很难用言语来表达的,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这演出展现了很多美妙的天国世界的景象,富涵来自天国的信息。自己来自希腊,希腊也有悠久的文明,有很多神话故事,这些都和中国的文化很相近。

他认为人的文化是神传的,文化是相通的,所以他觉得神韵所展现的与每个人都有联系、相关。因此他会大力推荐朋友们前来欣赏。

跨国金融公司副总裁:中国历史在舞台上重现

罗斯先生是是一家总部设在芝加哥的大型跨国金融公司的资深副总裁,该公司股票市场价值超过150亿美元。

“毫无疑问,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她)令人陶醉!”罗斯先生表示,他对神韵晚会所呈现的中国古典舞印象非常深刻:“舞台上展现的历史文化和舞蹈令我惊叹!这些舞蹈动作难度很大!”

“舞蹈演员舞台上穿行的时候,身体非常平稳!她们的头部,没有一点点晃动!女演员们在舞台上就像滑行一般!”他赞叹地说,“(神韵)非常精彩!晚会富含信息和内涵!我很想寻找一个象征性的词语来形容。”

“中国不同的朝代、古老的历史在舞台上重现!并且通过舞蹈将其演绎了出来!非常吸引人!!”

医院主管:神韵启发自己向高层升华

劳拉.巴博是一位儿科医生,也是一家郊区医院的部门主管。她观看了今天的神韵演出,很高兴。

她表示,这个演出很美,非常喜欢。她说:“演出展示了美丽的中国舞蹈和中国音乐,而且让我从不同的角度和不同的侧面了解了整个中国,而不是一个单一的部份。演出美妙无比,色彩缤纷。演出中的故事也非常美丽。”

她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演出包含了如此众多的艺术元素,舞蹈包含了这么多的动作,这个多细节,而每个动作、哪怕是一个细小的动作的细节都是如此美。还包括众多的乐器(演奏出的音乐)。”

她表示,演出给她人生很大的启迪。她说:“这其中包括希望、向更高层次升华的动力,让自己变得更好,达到更高的精神境界.....更加注重道德和价值。我对此心存感激。”

巴博女士表示,整个演出真实的反映了中国文化内涵,她说:“你可以从演员动作、音乐、服饰等当中看出来,每个细节的中国味都非常浓。”

她说:“中国文化是属于世界上所有的人,是全世界共同的文化。你可以看到,这里的每个人都对中国文化充满兴趣,这也是我们聚在这里的目的之一。看演出的每个人都会觉得:哇,太美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