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感受到演出中的强大能量和关怀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16日】

2011年4月15日晚间,神韵艺术团在芝加哥歌剧院(Civic Opera House)内的第一场演出结束的时候,观众们为了表达自己对神韵演出的喜爱和对神韵演员的尊敬,纷纷起立鼓掌。

大学教授:视觉的震撼!

伊州东北大学人类学教授约翰‧黑格南(John Hagenan)表示非常喜欢这个演出。“特别印象很深的是演出的服装,以及演出的动态特性,还有女舞蹈演员和男舞蹈演员的舞蹈的优雅,给我的印象很深。”


“演出色彩绚丽。舞蹈动作在移动的时候,色彩增强了舞蹈的流动性。动作给人很深的视觉印象,很多的流动性的东西在里面,还有就是女性的服装,那是视觉上震撼的演出。”

“(演出如同)湖上的天鹅,和平、安宁,还有的舞蹈充满能量,就像那个蒙古的舞蹈,那些舞蹈都很震撼。我从舞蹈中看到了纯真,非常的充满活力,使得我微笑。”

商学院教授:演出令人身心受益

伊州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Illinois University)商学院教授Essam Elshafie与其他教授一起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非常精彩!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

Essam Elshafie表示:“舞蹈非常美丽,表现了不同朝代、不同地区的艺术和人文精神,非常丰富,能够用舞蹈将感情和故事表达的如此完美,令人震撼。”

“这是一台精彩的演出!色彩绚丽、透亮,而且富有生机。服饰美不胜收,非常高贵。”“演出中的信息非常纯净、美妙,令人心旷神怡、身心受益。”

他说:“舞蹈美丽多姿,流畅自如,将优雅与力量结合在一起,非常完美。各个部份配合默契,浑然一体。”

音乐人:从未看过如此精彩的演出

珞宾•费尔和艾力斯•索颇尔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非常精彩!我们都很喜欢,非常高兴。”

珞宾•费尔毕业于Illinois Wesleyan University音乐系,艾力斯•索颇尔毕业于伊州大学音乐系。两位音乐人是剧院常客,对艺术演出见多识广的他们被神韵深深的折服。

珞宾•费尔表示:“我从未看过如此精彩的演出,舞蹈、音乐,所有的一切都很完美,这台演出规模宏大,综合了这么多种艺术形式,并且通过舞台艺术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展现出来,这非常令人惊叹。这些演员卓越的艺术水准、对艺术的热忱,以及对他们民族文化的继承,深深的打动了我。”

艾力斯•索颇尔表示:“非常精彩,一个接着一个精彩,舞蹈表现力非常强,音乐配合的恰到好处。整台演出美不胜收,呈现着美与传统,把我们带入了中国的古代,那种令人神往的古国。我非常喜欢今晚的演出,与众不同。”

艺术家:感受到演出中的强大能量和关怀

芝加哥交响乐团(Chicago Symphony)是美国五大交响乐团之一,也是世界上水准最高的乐团之一。

芝加哥交响乐团艺术部门经理助理Brandon Finley毕业于波士顿大学艺术学院,他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这是我第一次看这台演出,演出精彩绝伦,色彩明亮、绚丽、细腻,所有的节目都无比神圣与尊贵,演出的精彩程度远远超出我的想像。整台晚会气势磅礴,景象壮丽,用平易生动的舞蹈故事表述丰富的情感与深刻的哲理,非常成功!”

Brandon Finley表示:“舞蹈美丽优雅,中国舞的丰富多姿与高超的表现力令人震撼,舞蹈演员非常杰出、充满诚挚的热情与活力,他们很好的表达了舞蹈的内容与内涵。我能感受到演出中散发着强大的能量和对他人的关怀。”

他说:“演出中的音乐非常美妙,清新悦耳,与舞蹈的配合完美无瑕,在演出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Brandon Finley表示:“这台演出具有旷心怡神、开慧励志的作用。从观看演出中,我获得很多灵感和动力,尤其是我看到这个艺术团体对传统历史和文化的坚守与弘扬,这种精神令我非常感动。我觉得对于任何一个民族来说,传统和历史都是根基,只有从历史传统中我们才能体悟到我们的来源,这非常重要。这台演出给我们打开了眼界,给我们很多启示和力量。”

他说:“这台演出绝对美不胜收,而且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会向朋友大力推荐。”

合唱团指挥:每一个节目都是最爱

菲利普•莫尔黑德先生是芝加哥歌剧院的音乐部负责人,同时也是美国艺术家歌剧院中心(Lyric Opera Center for American Artists)和帕特里克•G和舍丽•W•瑞安歌剧中心 ( The Patrick G. and Shirley W. Ryan Opera Center)工作人员负责人。在此之前他是芝加哥歌剧院音乐主管和合唱团指挥。

莫尔黑德先生同时也是一位钢琴演奏家,他从4岁开始弹钢琴,至今已有66年的历史了。今晚和太太帕特里夏一起来观看了神韵演出。

莫尔黑德先生非常喜欢神韵晚会,他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晚会。色彩绚丽。”他认为神韵的钢琴伴奏非常好,现场乐团非常棒。

当问到最喜欢哪一个节目时,莫尔黑德先生说无法说出哪一个节目最好,“任何一个节目都是我的最爱。”

太太帕特里夏是一位现代音乐演奏家,她说对于像这样的大型演出, “现场乐团很重要。你肯定不喜欢录音,而喜欢现场乐队的演奏。”她还说很喜欢神韵乐团这种东西合璧的现场乐团。对于舞蹈演员的表现,她很喜欢舞蹈的协调一致。

约翰•摩拉瓦先生是一家公司的老板,从互联网上得知神韵晚会的信息。今晚和他的姐妹利兹女士一起来观看了神韵演出。

摩拉瓦先生说:“我很喜欢今天的晚会,非常好。”

利兹女士说:美丽的舞蹈,奇妙的服装。整场演出非常令人喜爱。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