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中共 大陆人神韵照看 国照回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14日】

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以全善、全美的舞台艺术、展现中华神传文化的深邃内涵而广受欧美亚各国观众推崇。中共因惧怕神韵,散播看神韵回国就有麻烦的谣言,企图阻止中国大陆人看神韵。不过,记者采访发现,观看完神韵后,大陆移民回国照样探亲,“空中飞人”回国照样工作,到海外探亲的大陆人照样回国生活。目前,中共已自顾不暇,既没有能力,也没有可能骚扰观看过“神韵”的华人。

神韵照看 回国探亲无影响

曾在多伦多多次观看神韵演出的大陆北方移民Frank和太太最近几年多次回国探亲,没有受到任何骚扰。

去年观看完神韵演出后,Frank告诉记者,神韵演出的艺术性相当浓,此外神韵高科技天目设计的“非常漂亮”,这是其他演出中都没有的。

Frank表示非常喜欢神韵男舞蹈演员的演出,“非常阳刚,非常有力”。他表示能看到神韵这样的演出还是很难得的,“这是十分高档的秀”。

Frank太太也表示,神韵演出的艺术性极强。她表示女舞蹈演员“的确是下了很多的功夫,而且她们训练的功底非常好”。

Frank先生和太太后来还接受了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

最近几年中,Frank先生和太太曾多次回国探亲,每次都很顺利的拿到中国签证,而且一签就是半年,也没有受到中共的任何骚扰。

Frank还表示,前一阵看到当地论坛上有中共特务在诋毁神韵演出,他就回帖问发帖的人,是否看过神韵,演出要看过之后才有资格评论。他说,自己看过几次神韵,非常喜欢,极富艺术性,他可以证明神韵不像中共网特说的那样。

“空中飞人”大陆上班 加拿大连续5年看神韵

五年前从上海移民到多伦多的Daniel曾是位从事IT行业的工程师,他现在的生活方式像人们形容的“空中飞人”,经常往返于大陆和加拿大之间。去年5月中旬,曾先生在多伦多观看了神韵演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先生表示:“今天我们有幸在海外看到神韵,在中国大陆的百姓就没有这么幸运。如果在自由的环境下,让中国人自由去选择,人们就会认识到什么是中国的真正文化?!有选择才会有比较。”

已经连续观看神韵五年的他可谓是神韵的粉丝了。2005年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时,他就觉得很喜欢,为此几乎每年都不会错过。今年初在渥太华没有买到神韵演出的票让他很遗憾,为此,提前1个月,他就早早买了多伦多的票。

曾先生告诉记者,他特别喜欢神韵晚会每年的开场节目,第一个节目就是一个神话故事。他说:“(第一个节目)很特别,很感动,除了外在宏大震撼的艺术形式,其内涵无法用语言表达,其中的意义,可以说是一种内心的共鸣。”

曾先生说他会每年带孩子来看神韵,儿子也非常喜欢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美国探亲顺道看神韵

2009年1月,在新泽西观看完神韵并接受了记者采访的大陆探亲人士孙先生,在儿子家住满1年后,去年已经跟老伴回到大陆的家中,并未受到中共骚扰。

2009年1月观看完神韵演出后,年逾古稀的孙先生说演出很传统,很传统。他说,“这些节目,舞蹈,很有功底。舞台的场面,特别是背景的光,背景天幕里面所显示的很真实,我看了神韵演出节目以后,心里很高兴。”

“中国的传统也体现了自由、平等、博爱,是来自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仁、义、礼、智、信’。人们要守道德,守信用,这个演出就是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现在在国内,我觉得诚信就不是太好。”

孙先生对《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尤为赞赏。他说,“国内对法轮功的态度,我是不赞同的,他们也确实是受到委屈了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