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 遥远星系爆炸使天文学家困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08日】

宇宙中一个遥远的星系爆炸使天文学家们感到困惑不解。NASA称这次爆炸是“前所未有的”。

NASA的SWIFT卫星在3月28日观察到伽玛射线爆炸现象。通常这种爆炸现象会持续几个小时。

3月28日的爆炸却不寻常,因为爆炸时间很持久。一个多星期后,天文学家能够继续观察到源头发出高能量辐射爆发和衰落。

天文学家推测,这可能是有史以来宇宙中发生的最大爆炸。巴尔的摩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付如赫特说,“我们知道我们的银河系中的星体可以产生多次爆发,但它们比我们现在看到的爆发弱到几百万倍。这次真是极不平凡。”

NASA的SWIFT空间天文台10天前首次发现了这一事件,观测家认为这是一个大质量恒星发展为超新星炸毁,预计它在数小时内甚至数分钟内消失。

但源头的高能量辐射没有迹象表明减少,这表明,天文学家可能观测到恒星演变成黑洞的过程。

爆炸实际上是一系列的爆发,像一串鞭炮相继爆炸。

发生爆炸的星系中心距离地球为38亿光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