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连三场爆满 神韵美妙震撼中外菁英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07日】

2011年4月7日晚间,神韵国际艺术团于高雄市中山大学逸仙馆进行第三场演出,再次涌进爆满人潮。神韵的顶级精彩内容让全场观众目不转睛、全心投入,随着节目的情节时而开心欢笑,时而感动低咽。演出一结束,全场爆出汹涌掌声,不少观众不约而同地站起身来、竖起拇指对着舞台上的艺术家们高喊:“赞!”

“这是我连续第四年来看神韵了!”美国在台协会(AIT)高雄分处处长康晟如愉快地说,“年轻的舞蹈演员们非常珍惜中华文化,并且透过他们非凡的技艺把中华传统文化非常优雅地保存下来,让我相当感动,这也是我为什么每年都来的原因。”康晟如一再感谢神韵保存了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并且每年来到台湾演出,他并强调,自己也跟大陆华人经常接触,他感受到“中国大陆虽然经历了文化大革命,传统文化失去了,但大陆华人心中还是保有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向往与渴望。”

“非常棒!我非常享受今晚的演出!”美国著名的黑人男低音歌唱家凯文‧梅诺尔(Kevin Maynor)看完演出后心情非常愉快,他表示从神韵节目中“可以感受到华人对人生的态度、还有他们的文化。”梅诺尔相当欣赏神韵演员的舞蹈演出,“舞蹈编排非常棒,技巧非常好,而且天幕的效果非常出色。”

梅诺尔一再表示,“我非常喜爱这场演出!”同样身为歌唱家的他特别指出,神韵歌唱家的表现非常优异,“(歌唱家们的)演出非常成功,他们的歌声非常出色,更重要的是从歌声中可以感受到他们与众不同的心灵。”

知名的钢琴家艾力克‧奥森(Eric Olsen)也在今晚入场观赏神韵演出,“我非常喜爱今晚的表演!”他表示,“非常惊喜能见到这样杰出的艺术家们的精采演出,舞蹈演员的舞蹈难度非常高,他们脸上的表情令人非常愉快。”特别是《梅》节目中,舞蹈演员超凡优雅的演出,让他看了非常喜爱。他并大力赞赏神韵艺术团乐团的精采演奏,“音乐非常棒,中西乐器的合奏堪称神乎其技!”

“我每年都来看!”高雄市观光局副局长龚天发乐呵呵地说,“她(神韵)有一个主要的意义就是在净化人心,我想这一点非常重要,尤其现代人都非常忙碌,为了追逐名利,大家都把自己的本性给蒙蔽掉了。”

“节目非常精采,宣扬正统的中华文化,台湾很需要。”高雄市美术推广协进会理事长蓝黄玉凤表示,先前看过神韵晚会后大受感动,今晚特别邀请十多位艺术界朋友前来观赏。她非常欣赏《顽皮的小和尚》和《草原上的牧马人》,并强调“舞蹈非常用心!天幕非常美!”

“舞艺精湛、余音绕梁,很精采!”第一次看神韵演出的高雄市交响乐团法国号首席沈柏鑫指出,神韵艺术团乐团的中西乐器合璧演奏非常成功,“以前我们也曾尝试这样做,但总觉得格格不入,还是两种个别的音乐系统,无法合一。但神韵音乐家们真正把中西方的乐器合而为一,可以感受到一种融合为整体的感动!”他并强调,音乐跟舞蹈的节奏搭配非常出色,而《天门大开》的音乐“是最辉煌的,所有演员都上台,音乐非常宏伟宏亮,金碧辉煌的感受。”

高雄市中华花艺协会创会理事长黄美玉大力赞扬神韵的色彩绝美,“色彩方面我真的很震撼!很难得,色彩很丰富、很丰富!怎么色彩那么漂亮?怎么色彩那么漂亮?!非常喜欢色彩的搭配!”为了观赏神韵,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安排行程的黄美玉高兴地说,“每个地方都很喜欢,比如说《闽南风韵》简单高雅,可是色彩依然那么漂亮!”

屏东县雅歌音乐协会理事长商怡雯表示,“故事性丰富,颜色协调性很好,在视觉上很棒!”她非常欣赏神韵演员的舞蹈演出,特别对《闽南风韵》印象深刻,“舞蹈搭配、布局都很好,表现十分柔美!”

“很幸运的机缘!”第一次观赏神韵的国立屏东大学视艺所兼任教授陈英文开心地表示,经由学生的引介,能在今晚观赏神韵是件非常幸运的事情。“今天看到这么盛大的演出,除了视觉上的震撼,还有就是体验到很多中华文化的美以及她的内涵。”身为视觉艺术专家的陈英文强调,神韵的舞台视觉效果令他相当震惊,“那个(天幕)动画,能跟舞台上的人物结合在一起,这一点我非常地佩服!”

“太棒、太感动了!”国际扶轮3510地区社刊主委赖季莹感动地说,“我想要好好地记起演出的每个细节,回去向扶轮社的成员们推荐,要为神韵好好地广为宣传!”

“大幕一打开就令人震惊!”

“大幕一打开就让人很震惊!”退休音乐老师傅彰惠4月7日晚间随同花艺老师一起观赏神韵演出。她强调神韵各方面的优异表现,服装、背景用色上不仅是视觉享受,而且还是感动!

傅彰惠曾任国中音乐教师,受访时不断地以惊叹的口吻赞佩神韵。音乐上的感受,傅彰惠认为乐团与舞蹈的搭配真是没话说,又是中西乐器合壁的现场演奏,她兴奋地说:“拿捏的真是好!”

颜色上的呈现,傅彰惠一再强调用色上的杰出,“不只是颜色的赏心悦目,还有用色上的大胆,对比性强,是视觉享受,而且还是感动!”舞蹈上的表现,她说:“神韵的舞蹈有语言,还有故事内涵,能表达出要传达的意思。”傅彰惠说话中不断点头,她觉得神韵十分用心,通俗的故事具启发意义,又能做到引人入胜。

对于上半场节目印象最深的是,傅彰惠不加思索即说:“刚出来第一幕就很震惊了!”整个气氛、颜色配合演员舞蹈及乐团伴奏,连一旁的花艺老师黄美玉都连声认同:“对!对!对!”

手工艺术协会理事长:从故事中体会到善

已是第二年观看神韵晚会的社团法人云林县手工艺术协会理事长廖月凤,曾经几年错过学生的热情邀约,不希望自己再错过这表演活动,2011年4月7日晚间,她自云林只身南下前来欣赏在高雄的第三场演出。

廖月凤很赞赏地说:“今年的节目跟去年是完全不一样的,令我最感动的是非常有故事性的节目,体会都是善的,让我们从生活当中找回到善,善念的善,还可以带进我们的生活当中,是最美好的。”而她在其他的艺术或是音乐的表演中所见,都没法这样子呈现,神韵演出令她非常感动。

若以一句话来赞誉神韵晚会的表演,廖月凤称许地说:“是美,是美我们都要分享下去,美的东西,美的艺术,都要去分享,美是很好的动力。”而她又很遗憾的表示:“像大陆,就没办法看到神韵晚会这么棒的表演节目。”

今年推荐高雄的朋友一起来观赏神韵晚会的廖月凤表示:“像这样一个很好的活动,其实我们要传承下去,还可以与家人、小孩子一起参与观赏,而不是让孩子将时间浪费在打电脑、玩游戏上,我相信他们都会更美好。”

银行襄理:慢慢会思考真相的追寻

庄训强夫妇受访时,几乎同一时间表达神韵的艺术水准相当高,节目中除了带领观众回到各个朝代,还有穿插逗趣的表演,庄夫人就对节目《顽皮的小和尚》印象深刻,挥舞着手笑着说:“那些和尚演起来,真的好可爱。”

庄训强还认为,神韵运用高科技来表达艺术十分高明,庄夫人接着赞佩地说:“有时候出现神佛(从天幕)要下来或是回去,用背景做,真的很厉害。”庄训强表示不仅搭配现场乐团,十分有临场感,加上服装、颜色都相当出色,他说这是少见的演出!

夫妇俩认为神韵的艺术水准高超,内容方面也很值得给下一代的孩子观赏,表示除了推荐,明年还会再来观赏。对于神韵晚会的压轴节目出现大海啸,激发了庄训强去思索真相是什么的问题,他表示:“这个慢慢再思考。”

市政府顾问:佩服神韵艺术家

前教育部政务次长、现任高雄市政府市长室顾问范巽绿已是第二年观赏,表示受到去年演出的感动,4月7日晚间再次一睹神韵风采。范巽绿认为,神韵几年下来已经累积很多观众群,将会越来越多人知道,她也将告诉更多的朋友。

范巽绿表示:“整个节目一般都是看不到的。”其中还演出有关法轮功的故事,她说:“这是让人很感动的部份。”并且她认为以艺术的形式传达不仅唤起大家对于这样美好文化的一个肯定与向往,对照法轮功在中国发生的遭遇,更能理解为什么要去支持宗教上的自由,跟人权的保障。

对于神韵之所以演出成功,范巽绿则表示,在于艺术家们的专业与认真。她说:“他们诠释得非常好,可以看出他们准备了很长久的时间,对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用心。”

要选一个最喜爱的节目似乎令范巽绿颇为困难,她说:“几个舞都很好看,很难说是哪一个,这次演了很多各个不同民族的舞蹈,有清代的,有少数民族的。”今年的节目令范巽绿都相当喜爱。

范巽绿曾担任过两届立法委员,期间曾任文化立法推动联盟成员。4月7日晚间神韵演出结束后受访,她表示因为去年看一次就很受感动,今年看完后更是佩服这些艺术家们。

她说这样的节目在外面很难看到了,但是她认为神韵几年下来已经累积很多观众群,将会越来越多人知道,她也会去告诉更多的朋友。

企业公司负责人:很有国际水准!
过去从未看过神韵晚会的弘群国际企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明吉,当看完神韵晚会后,他不禁赞叹:“感觉很好、很赞!过去从来没有看过这种表演。”

神韵艺术团的舞蹈以中国古典舞为主,将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精髓展现的淋漓尽致。李明吉表示,每个节目都很好,他特别强调,对中国四大名著──《水浒传》中的“鲁智深”印象更为深刻。

中西乐器合璧的交响乐团是神韵晚会中的一大特色,同时凭借高科技的动画天幕设计,令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李明吉欣赏完神韵晚会后,开心地表示,演出真的很好,不管是灯光、舞蹈演员与乐团的配合非常好,真的很有国际水准!尤其观赏神韵后精神特别好。

公司负责人:每个节目都很精采!

公司负责人黄仲佑夫妇观赏演出后表示,每个节目都很精采!

经营空气清净机和滤水器公司的黄仲佑表示,经由朋友的推荐介绍,特来观赏神韵演出。他说:“演出过程,由于乐团现场伴奏,更有临场感。”

神韵演出,将中国古典舞的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对于这个特色,黄仲佑说:“舞蹈跳得很好、很活泼;服装的设计、色彩的运用都很华丽。”他还特别指出:“用天幕的变化,搭配演员的演出,很有创意。”

经过这场心灵艺术飨宴的洗礼,演出结束,观众陆续走出剧院,脸上似乎都多了一份光采。大厅中停留不少舍不得离开的观众,有人愉悦的回味着,有人表示自己多次被演出内容、歌声词意触动得直流泪。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