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次发生7.4级地震 已造成132人受伤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07日】



日本气象局说,日本海岸再次发生7.4级地震,东京有震感。目前,当局已经解除早些时候东北海岸发出的海啸警报。 上个月的9级地震和大海啸已对这一带造成巨大破坏。

据日本媒体报导,23时32分,东北地区发生强烈地震。仙台市等地观测到震度6强。根据日本气象厅发表的消息,震源地在宫城县海上,震源的深度约40千米,地震震级(M)被推定7.4。气象厅已经发表海啸警报,海啸高度将有1米,或者超过。初步震级:岩手县大部份地区6级,山形县5级,宫城县5级,青森县5级。地震范围覆盖整个东北地区。

据NBC报导,海啸将达4英尺高。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震中距离福岛73英里,距离东京207英里。而在福岛,很多工人仍在试图控制核电厂带来的危害。

此前,3月11日,日本发生历史上百年不遇的最强地震8.8级,随后地震所引发的海啸造成近2万人死亡失踪,由于海啸的冲击给富岛第一核电站带来严重的损坏,核放射性元素的大量泄漏又造成严重的海水、地下水、空气、食品等污染,全球各国为之紧张不安。

强烈余震已造成132人受伤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警察厅8日称,宫城县北部和中部7日深夜发生的里氏7.4级强震中,东北6县共有132人不同程度受伤。

此前报道称,强震发生后,日本首相菅直人发出指示,要求全力确认受灾情况和抢救受伤人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