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人迷于五浊恶世 天庭有路不知回”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06日】

2011年4月6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高雄中山大学逸仙馆展开第一,二场的表演。

“叹人迷于五浊恶世 天庭有路不知回”

退休于第一银行的吴文雄与夫人一同观赏4月6日神韵高雄晚场演出。见过神韵纯善演出,传达教化人心之意,吴文雄感叹“世间太复杂!天庭有路不知回去,大家都迷失在五浊恶世之中。”

从神韵的动态天幕到服饰、甚至所用色彩,吴文雄没有不称赞的,对四位歌唱家也是赞叹不已。他还说天幕看上去就像真的一样,美的就像天上的世界。

吴文雄说,神韵的歌唱家所唱的歌词相当有意义,十分具有启迪人心的作用,令他感触良深,访谈时一再感叹人迷于世间的洪流,他笑称:“人迷失在六道轮回,当个流浪汉。”而时下年轻人总是爱看扭腰摆臀的表演,“神韵这种演出没处可看了,太难得了!”

另一位年轻的国中理化老师王志诚也对神韵感动不已,王志诚表示这是第二次观看神韵,这次家人共8位一同观赏,对神韵的喜爱溢于言表。他说,神韵已经演到他心坎里去了,节目开始没多久,他就感到全身发麻,身体微微发汗,但是到了演出逗趣的小和尚节目时,他的心情又稍稍纾缓过来,演出结束,犹如洗了一场三温暖浴一样,身心舒畅。

影视公司副总:叫人看得目不转睛、回味无穷

法界卫星弓禾影视副总经理黄丽淑在观赏演出后表示:“真的是太精彩了,叫人看得目不转睛、回味无穷。”

黄丽淑赞赏神韵全方位完美的舞台演出:“神韵不管在布景、音效、灯光、动画及中西合璧的音乐等,都真的太棒了”,还有服装的绚丽多采的配色“很高雅、很独到”;尤其是动感逼真的天幕设计更让她觉得“太神奇了!”直呼:“电脑动画怎么可以做到这样逼真,叫人看得目不转睛、回味无穷”。

除此,神韵以中国古典舞演绎五千年中华文化,起到的社会道德的启示作用,黄丽淑感动地说,神韵舞蹈艺术家不但舞姿优美曼妙,并将“舞蹈融入了戏剧,生活化的演出会感动人,能够教化、净化人心,对每个人的身心灵都会有帮助。”

画会理事长:美丽画面带来震撼与感动

高雄市南风油画学会理事长颜逢郎夫妇,在朋友的大力推荐下前来观看演出。颜逢郎表示,整体的画面很美,神韵所展现的多重艺术,带给他很大的震撼跟感动。

首次观赏神韵演出的颜逢郎,为探求舞蹈艺术的“画境”而来。终身以绘画为志业、对美感有独到领会的颜逢郎,深受神韵艺术感动,演出结束后欣然地表示,果然一如预期,整场演出拥有丰富的绘画元素!他不仅看到演员精采的舞蹈、美丽的服饰;更体验了中国山水,以及与历史的融贯结合。多重艺术的画面不仅非常精采,其间又蕴含了中国文化的广博,这样的画面,带给他很大的震撼跟感动。

“好棒,真的好棒!”颜逢郎夫妇对舞蹈演员的动作特别赞赏。他们表示,不论是蒙古青年驰骋草原的豪迈英姿、抑或窈窕女子的古典柔美,动作都整齐划一,直让他们心神触动。不管演绎的是古代传说、或是真实故事,每个节目也都美好精彩。颜逢郎表示,如果将这种场景融入绘画创作,应该会有更精彩的艺术表达。

自谦对音乐不太在行的颜逢郎,相当享受今晚出色的音乐演奏。他说,用中国的乐曲作为舞台演出的音乐,恰如其分贴合整个中国文化的气息,表达得非常深情、内敛、而且悦耳,既是大场面、又足以震撼人心的一种表达。

前第一家庭成员:华人之光!

前第一家庭成员之一、前总统媳妇黄睿靓也偕同友人、公益召集人叶秀燕女士一同观赏。经另一名友人转述,黄睿靓对中西合璧的音乐非常喜爱,连说三声“赞!”,还称神韵是“华人之光!”

黄睿靓毕业于台湾国立台北艺术大学音乐学系与研究所,随后又前往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深造,现以钢琴老师为业,虽因家庭因素,参与政治活动,但对音乐仍有相当执著与爱好。6日晚间观在神韵中场休息期间,黄睿靓还特意上前与乐团指挥林家绮握手,表达对神韵艺术团乐团的敬意。

黄睿靓因低调不接受媒体采访,但演出结束后她接连的以大拇指称“赞、赞、赞!”,并且眉飞色舞的与友人分享。经友人转述,她对法轮功从被误解,到现今以这么美好的艺术形式站上世界舞台,感到非常了不起。

友人转述,黄睿靓对神韵能够将中西乐器完美结合,感到莫名的惊喜。这勾起她过去从事音乐工作时曾经有的梦想,今天在神韵演出中看到了,出于惊喜的心情,于是中场休息时,特别上前与指挥致意。黄睿靓称赞神韵是“华人之光!”

另一名与黄睿靓同行的是前国大代表林朱素美,她则一再表示感谢,感激能有神韵这么好的演出。黄睿靓离去前在演出大厅前与友人相谈甚欢,并在贩售神韵周边商品摊位伫留,神韵演出为她及友人带来美好的夜晚。

台湾渔业大老:非常难得的好演出

台湾渔业大老、现年68岁的丰国水产事业董事长蔡定邦伉俪,4月6日晚间,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高雄的第二场演出,他赞赏:“非常难得可以看到这么好演出。”

满头华发的蔡定邦在观众席中特别显眼,他的夫人蔡罗悦美用高兴的语气首先表示,让人很欣赏,每个动作都漂亮,看得很开心,尤其那个骑马的节目(《草原上的牧马人》),“真的很棒,骑马的动作非常传神,那个动作非常难的,所以我非常的欣赏。”

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的蔡定邦用他独有的磁性嗓音表示,“每个节目都印象深刻,尤其动态天幕与舞台的演出配合得非常好,真的非常难得看到这么好的节目。”

对于女演员所穿的服饰与体态的秾纤合度 ,蔡罗悦美赞赏的说:“服装都很漂亮,每个女演员长的都好漂亮,身材都好美,舞蹈动作非常的幽雅,非常的难得。”对此,蔡定邦也深有同感,他笑着形容:“衣服可以用一套,每个女演员都可以穿,体态都一样,脸型也一样,真的好难得。”

有深厚远洋背景的蔡定邦大一时,父亲不幸过世,所以大学毕业服完兵役,就回到家族事业任职。为求自我超越,60岁时,蔡定邦重拾书本, 考进中山大学高阶硕士班。经历过人生大风大浪的他,特别喜爱歌唱家歌词的意境,他说:“歌曲的内容非常非常好,每个节目都非常非常好。”

蔡定邦资历:1943年出生的蔡定邦,曾担任国民党国代,也是台湾区鲔鱼公会围网营运委员会主委,挟渔业的雄厚背景,他与南太平洋各国的政府与民间,都拥有良好关系。

根据南太平洋鲔鱼公会(FFA) 对大型围网船规定,台湾限额28艘,蔡定邦家族事业丰国水产股份有限公司就拥有15艘千吨围网船,是目前台湾渔业界最大公司,同时丰国造船厂也是台湾顶尖船厂。

伦理学会理事长:真是世界级的演出!

高雄市中华伦理教育学会理事长王茂男观赏2011年4月6日神韵国际艺术团高雄场的首演后表示:“在我一生当中到现在,观赏神韵是令人最深刻的一个时刻,相当好!实在是世界级的演出!”

王茂男谈到,他曾经在大陆广州看过表演,但没有像神韵这么精采的。“每一个细节表现的都相当好;服装设计也相当的好,是最优秀的,一般没得比!”

他赞叹的说:“象征了我们中国五千年的历史,神韵晚会都将它表达出来了!值得我们在台湾方面,多多推广,北、中、南都推广!”

中华伦理教育学坚持宣扬伦理美德,犹如散播芳香在人间,他认为,台湾需要重建伦理美德,“纯真、纯善、纯美的神韵晚会值得推广”他推崇地说。

高级顾问:传达神的讯息像在呼唤我们

台湾苯乙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高级顾问鄞弘政,观赏后感触很深的说:“神韵传达神的讯息,就像在呼唤着我们!”

透过朋友介绍第一次看神韵的鄞弘政,对神韵以传统艺术形式唤醒人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与社会伦理道德的注意让他十分感动,他说:“目前这个世界,这样的艺术是现代人们所需要的,也许太多的名利,太多的金钱诱惑,人们心灵会有所空虚,会追寻一些不太一样的东西。神韵可以让人心灵得到平静,尤其在日本大海啸后,神韵让我们心情平静,不再恐慌。”

谈到最喜欢的节目,鄞弘政对《顽皮的小和尚》轻松俏皮的演出印象最深刻,他赞赏舞蹈艺术家丰富的肢体语言深具美感。神韵歌唱家关贵敏演唱的《永不迷航》歌词更是深深触动着他,让他有所体悟:“好像在呼唤着我们”。

教师会理事长:忘了尘世的纷扰

高雄市教师会理事长于居正观赏2011年4月6日神韵国际艺术团高雄场的首演后表示:“音乐和舞蹈力道很够,让人忘了尘世的纷纷扰扰。”他也感受到“神韵对观众的尊重,用心呈现最美好的艺术。”

正惊叹《仙韵》中舞蹈与音乐天衣无缝的配合,坐在第二排的于居正这才发现舞台前下方的乐团。他说:“不知道乐团就在前面,只感觉到音乐和舞蹈配合得很好,力道很够,让人忘了尘世的纷纷扰扰,仿佛经过一番洗涤。”

由于近距离观赏,舞蹈演员的服装,于居正看得特别清楚。他觉得,饱满亮丽的色彩,让衣服看起来感觉很新,很漂亮;衣服做工很精致,质感很好,可以感受到神韵对观众的尊重,用心呈现最美好的艺术。

得知神韵每年春季都会来台演出,于居正表示,明年将提早把这个讯息让教师会的成员知道。

塑胶厂董事长:神佛下世救人很感动

来自美浓的南隆塑胶厂董事长曾永松,在观赏过首场演出后连连赞赏:“看到神佛下世救人,非常感动!”

有神佛信仰的曾永松对神佛下世救人的节目特别感动,他说:“是非很分明,人不可为非作歹,否则到头来没有好报,而好人真的可以得救。”他看到《天门大开》节目中神佛下来化解人类劫难,颇有感触:“大海啸很生动,如果神韵也能在日本演就好了,佛祖就能挡住,就没事了!”他期望佛祖能保佑台湾!

曾永松是第二次偕同家人来观赏神韵,他表示,往后还有几天的演出,回去后将告诉更多人一起来观赏神韵。

南隆塑胶厂成立于1974年,工厂位于高雄市美浓区,主要经营塑胶编织袋、塑胶包装布、塑胶绳、塑胶成型射出加工制造及内外销。

艺术工作者:向善的力量 使世界充满希望

从事花艺设计与摄影艺术多年的廖文贞女士第一次走入神韵表演场,她诚恳地表示,神韵整体的细腻表现,令她惊叹,这是她前所未有的观赏体验。

过去从摄影插花艺术中,累积了对色彩光线的敏锐度,廖文贞感受到神韵在这些方面的用心,她说神韵的颜色鲜艳、漂亮而且干净,让她非常喜欢。此外,神佛从天上下来,人从舞台飞升上天,动态天幕将科技运用得如此活泼生动,也是她意想不到的事。她赞叹舞蹈艺术家们肢体及表情语言丰富,配合故事情境,该严肃的时候严肃,该轻松的时候,又都带有笑容,充满趣味,她愉快地表示:“每一个节目对我来讲,都是一种感动。”

廖文贞说从整台“柔和而完美”的表演中,得到的最大启示是,那种“向善”的力量,能使世界充满希望,令人不再悲观,她说,如果每个人都能心存善念,什么事情都不是只想到自己,都能与人分享,世界不是可以更美好吗?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