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传媒发行业巨头总裁:观神韵深感荣幸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06日】

2011年4月5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伦敦大剧院的首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矜持的伦敦人对享有“世界第一秀”的神韵不再吝啬掌声和赞美,人们被神韵展现的纯善纯美的表演所震撼。



神韵伦敦首演感动名导演

英国伦敦作为世界戏剧之都,每年吸引着众多的艺术团体和世界各地的观众。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4月5日在伦敦大剧院首场演出让英国观众们赞不绝口,著名导演古力达.恰达就是其中的一位。



我现在在英国国家歌剧院的所在地,英国国家大剧院,它不仅是伦敦最大的剧院,也是最有名望的剧院之一,4月5号晚上,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这里的演出吸引了众多艺术界人士,英国著名导演古力达.恰达对演出赞叹不已。

古力达.恰达电影导演:“我真的太喜欢这个演出了,太迷人了,演员们可以任意地扮演任何角色。 绚丽的服装,音乐与流畅的舞蹈动作完美的结合让人难以置信的放松,给我一种非常祥和的感觉。”

恰达导演认为演出中表现出的精神内涵令她印象最为深刻。

“最让我感动的是那个人们因为信仰而受到迫害的节目。我觉得这个节目表达得很细腻,结局的处理也非常神奇,表现了中国文化与中国传统信仰中更深的精神内涵。而这一部分也恰恰是我们很难接触的。”

古力达.恰达曾执导过多部著名电影,并获得了包括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BAFTA Awards)在内的多项大奖。

伦敦传媒发行业巨头总裁:观神韵深感荣幸

伦敦传媒发行业巨头象征集团公司总裁迈克尔‧巴克马斯特-布朗先生用了四个“绝对震撼”(absolute amazing),来形容2011年2月5日在伦敦大剧院观看神韵演出的感受。布朗先生认为演出美极了,感人心肺,他感到自己似乎被演出带离了人间,漫步 星际。布朗先生一再表示很高兴前来观看,对能够观赏神韵深表荣幸。

演出中场休息时,记者发现布朗先生正在兴致勃勃地和朋友谈论观看神韵的感受,显得眉飞色舞,于是上前询问,爽朗的布朗先生随即打开了话匣子。

“(演出)绝对震撼、绝对精彩。天哪!我们正在谈论演员们是如何达到这一步的。”布朗先生神采奕奕地说道。当谈到最喜欢演出的那一部分时,他静思片刻,动情地说:“噢,演出给人的那种感觉,当你坐在那里,她有一种让你感到完全愉悦的力量,你会发现自己似乎在星际漫步。”

和布朗先生一同观看演出的贾勒斯‧威廉先生是伦敦首都俱乐部的会计师,他和布朗先生异口同声地称赞神韵是一场绝美的演出。他对有关小和尚的节目印象深刻, 感到颇有情趣。他说:“我从演出中学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一览中国历史,穿越多个朝代,仅是舞蹈的本身就表现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内涵,舞蹈编排、演员的表现 力给人一种精美绝伦的感受,演员们具有天赋、身手矫健,身临其境实在是很美妙。”

布朗先生对有关于善良女教师被迫害却仍坚持信仰的节目印象十分深刻,他形容节目用的是素描似的舞蹈表演,却达到了感人心肺的效果,他表示自己的心都被这一个节目填满了,情绪十分激动,他认为这一个节目“非常、非常的有意义”。

布朗先生告诉记者,《金猴智收猪八戒》的故事勾起了他对童年时看过的孙猴子的故事的回忆。他顽皮地说:“你应该万万没有想到,一个英国绅士会爆料说自己因为看了一个中国文化演出而勾起童年的回忆。”

布朗先生是从英文大纪元报刊得知神韵要到伦敦演出这一信息的,他认为大纪元非常好,希望能永远办下去。布朗先生的家族事业传媒发行历史可追溯到1921 年,经历了二战之后在1960年重新开放,2001年第三次改组建立了象征集团公司。该公司目前承担伦敦乃至英国境内多个杂志和报纸的发行业务,包括流行 杂志《TNT》、《Sport》,报纸《Australian Times》、《The South African》在内的传媒,被认为是伦敦传媒发行业重量级企业。

艺文推广顾问:我不是中国人我都感到自豪

卡若琳.泰勒女士(Caroline taylor)是位独立的市场开发顾问,专业从事文化艺术演出的推广。今天,她被神韵舞蹈的绝美所震撼。演出结束时,她高兴地表示:

“中国舞蹈非常有趣,动作难度高,非常精彩!”尽管这次她以行家的身分帮助过当地华人团体推广神韵,但现场亲眼观赏神韵,还是让她感到惊喜。

“还有那动听的音乐,让人非常享受,精神愉悦,充满希望。”

“舞蹈给我印象最深,那个梅花的舞蹈,还有兵马俑的,真是让人难忘。”

“看到发生在中国的(迫害),让我认识到在自由的西方世界是多么幸运,我们应该更多的支持法轮功。”

最后,在谈到神韵传递的中华文化,泰勒女士动情地说:“能分享中国灿烂的文化,即使我不是中国人,我都感到一丝自豪。”

室内设计师:一个全新的表现形式

索尼亚‧于利女士(Sonia Hully)是一位室内装潢设计师,曾经是伦敦金融界的高级管理人员,今天和朋友银行家达蒙先生一同前来观赏了神韵演出。

“这个秀美极了,舞蹈非常的美妙,整个演出视觉效果精彩纷呈,令人难以企及!”,索尼亚女士和达蒙先生在看完神韵晚会后发出连串的感叹。

一直沉浸在神韵所带来的喜悦中的于利女士对“梅”情有独钟:“演出的音乐很优美,舞蹈所体现出的优雅特别令我欣赏;尤其是那个表现花的舞蹈(《梅》)更加有传统的意味。尽管在这里我们也有芭蕾,不过这却是一个全新的表现形式。”

对此达蒙先生也很赞同,他对舞蹈也是赞不绝口:“节目的编舞简直太棒了(amazing),我特别喜欢那个表现草原上的男子舞(《草原上的牧马人》),舞蹈动作编排非常聪明,模仿马的奔跑惟妙惟肖!令人神往!”

于利女士很是高兴自己偶然在伦敦西区看到关于神韵的介绍,才有了今晚的喜悦和收获。

华人艺术家高度赞美神韵

胡先生20多年前就留学来到英国,他既是画家,也是笛子演奏家,他和张先生等人曾组建乐队,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今天是他第二次观看神韵,第一次是4年前在伦敦皇家音乐厅。

演出结束后,胡先生高兴地接受了大纪元采访。他说:“演出非常好!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再次看到神韵的演出。”在他看来,神韵节目给他越来越多的感受,他感觉越来越好。

他描述道:“每一个节目都很精致、很细腻、很感人,音乐和服装设计都相当的好,尤其是那个梅花开的舞蹈,颜色很棒,‘花开’的瞬间非常美。”这让他感到很惊喜。

胡先生感叹道:“因为我是从中国大陆来的,这种神传文化对我来说很新。有机会我肯定会推荐神韵给我的朋友。”

由于神韵没有DVD,胡先生很感叹,他的夫人和孩子今年没有机会来到现场观看神韵,“实在很可惜,若是有录像看,也能弥补这一遗憾。”

胡先生最后还补充说:“如此感人的大型海外舞蹈演出,没有其他任何的团队可以做到,包括中国大陆的演员团体。中国传统舞蹈完全不同于西方的芭蕾,如此壮观的画面,给人另一种美的感受。”

英国知名演员:每个演员都那么优秀

“我们很喜欢这场演出!”科特瑞尔女士这样谈起她对神韵的感受。

这天,海伦‧科特瑞尔女士和朋友玛格‧如比女士一起观看了神韵,她们都是英国知名的女演员和歌唱演员,从事表演艺术几十年了,见识了很多各民族的不同文化。半场休息时,她俩依然坐在舞台正前方交谈。

“这个演出很独特。以前我也看过一些中国演出,但神韵与众不同,绝对的不同。”

“我们俩都是演员,也唱歌。我认为神韵演员非常有才华,尤其是男演员,非常有柔韧性,他们不是一两个演员优秀,而是个个都优秀。”据她们介绍,一般舞台上有一两个演员是“台柱子”,她们就把一台戏撑起来了,但神韵每个演员都是台柱子,这让她们感到非常惊喜。

“我想他们一定经过了刻苦的训练,每个人都100%的做到最好。”

作为歌唱演员,她们对神韵歌曲和音乐也赞叹不已:“音乐太好了,从没听过这么奇特的声音,把中西方音乐融合在了一起。”

如比女士还说:“我去过中国,看到过兵马俑,今天看见这个兵马俑的节目,太高兴了,这个舞蹈太棒了。他们怎么想到这么妙的好主意的呢?”

“还有刚才那个蒙古舞,太好了,让我们非常喜欢。”

回想起那绿色草原上奔腾的骏马,展翅高飞的大雁,那活灵活现的高超演技让这两位资深表演家最后总结性的赞叹说:“这个团队了不起,非常棒!”

英国影星:神韵太妙了

英国黑人影星巴伯‧西塞经朋友介绍,和影视界、新闻界的朋友相伴来看神韵。他表示,非常欣赏演出中巧妙完美地讲述故事的艺术手法,令人感觉娓娓道来,动人心弦。他认为演出具有强大的核心主题,他希望给人们保留自行修炼的权利。

俗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艺术行家们看神韵自有一番风味和感受。西塞先生表示自己全身心爱上神韵,他认为舞蹈演员们都是得经过数年岁月的艰苦训练、积累很多的技能才能达到这一水平,他说能够感觉到演员具有很高的奉献精神才达到如此高度。“不像我们,站起来喊几声,就是一份(演员的)工作了。” 西塞先生风趣地自嘲道:“你从中可以看到演员是通过了岁月的积累,每个人都是朝着一致的方向努力,真是太妙了!太妙了!”

“我喜欢那个喝醉的花和尚(鲁智深),演员必须拥有高超的技巧来演绎主人翁的醉态,同时又能够移动得很漂亮,将整个故事诠释得非常到位。我喜欢看到其情节缓缓展开,故事娓娓道来。更聪明的一笔是,表演(令观众)投入感情,动人心弦。”

然而,西塞先生更看重的是节目精神层面的意义:“在这里,这个花和尚是并不完美,但他有一颗善良的心!这对于我们这些都不完美的人来说真是太妙了!”

西塞先生介绍说,他原来在RIBA工作,对面街就是中共驻伦敦大使馆,门外是法轮功学员日复一日地24小时和平静坐抗议。“每次当我走出大厅时,我都试图理解法轮功到底是怎么回事。今天,我终于能够明白(中共)执政者为什么如此惧怕法轮功。法轮功学员总是充满了希望和对修炼的忠诚,他们惧怕人们的这种力量。我真的希望这些人们能够被允许继续修炼。”

西塞先生进一步深入地说道:“我真的希望他们有修炼的权利,他们对信仰的忠诚实际上也是一种特有的文化,如果失去了(这种文化),这将是一个耻辱。就像我来自非洲,我很珍惜(作为非洲人的)身份象征,这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我想保留自身这一民族特征。”

最后,西塞先生再次对神韵形神兼具的动人之美表示赞誉,并留下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中共执政者)为什么非得让每个人都一样呢? ”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