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地震 灾区救援中的中国人身影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06日】

日本大地震过去三周多了,据不完全统计,仍有十七万灾民分别被安排在近两千个避难所。其中一些在福岛县避难所的灾民,不但承受着痛失家园的创伤,还一直笼罩在不安的核泄漏问题上。以致提到福岛二字就到了闻虎色变的地步,甚至一度有司机拒绝往当地运送物资。4月2日一连两天,有一班华人,在这个最令人诚惶诚恐的时期,前往距离辐射区最近的两个共四千人避难所,去帮助当地灾民,令避难所负责人等非常感激。

华人出现在最需要帮助的人群中

这班与众不同的在日华人一行八人,一大早开着车,赶上了去福岛的路。在高速路上离灾区越近车辆也变得越来越稀少,天气也越来越不好,感觉气氛越来越压抑。沿途许多房屋虽然完好,但少有人烟,一派凄凉的景象。

他们在出发前一天已经做好准备,联络一些避难所的负责人。张先生自我介绍说,自己习练中国气功多年,亲身体验到气功对人身心健康有极大好处,希望能用自己这一特长为灾民在这艰难时期调节身心,渡过难关。负责人非常高兴,最后负责人还特别提醒说:“这里条件艰苦,离核电站只有40公里,没有空地提供休息和饮食。”不过这些似乎对这班华人没有任何影响。

他们按照负责人介绍的地址,来到的避难所是一所体育馆,在体育馆的停车场外面排着很长的车,挨个检查,还要用仪器测辐射量,感觉气氛沉重。

灾民精神压力大 华人帮助度难关

这个体育馆里面有两千人的灾民,走进体育馆里就看到处都是人,连走廊过道都睡着人,里面的场地上也摆满了地铺,有的人蒙头大睡,有的人在那发呆,互相之间都在众目之下,没有任何隐私,人在这种环境中时间长了,精神压力非常大,那天在这他们第一次吃到热饭,真切的感到灾民的可怜无助。

在走廊里还偶遇一个台湾人,原居住在福岛核电站七公里以内,家园尽失后去到东京避难,当日特别来到灾区找朋友,她很惊讶还有中国人来这里,她说中国人早都看不到了。当地的居民能离开的也都暂时迁往南方一些安全地带,当地的华人及留学生,早在地震发生后不久,全部撤离或回国了。

“我们是修炼法轮大法的,希望通过自己的特长帮助日本人民增强身心健康,度过难关。”听到这班义工介绍后,对方非常感动,每个日本人都带着感激的表情接待这班特殊的华人。

工作人员很热情的接待他们,在说明教功后,工作人员即询问,能否天天来教他们。在安排半小时后教功,用广播发布了教功的通知。

灾民:听到炼功音乐 感到舒服

张先生向在场的所有灾民说明了来意,并开始演示法轮功动作,这时陆陆续续的一些灾民们从地上站起来,开始随着他们一起动作,站起来的人越来越多,日本人很认真,好多老年人腿脚不方便,就坐着练。当灾民们听说第二天义工们还会过来教功时,均报以热烈的感谢掌声。

在一个避难所的时间很快过去,有一位女灾民抓住义工林小姐不停的说自己炼习后的感受,她说听到炼功音乐,就感到很舒服,随着示范炼功后长年的肩疼不翼而飞了。看到他们一行人要离开,表现的好不舍得,一再问能否再见面。

人们认真学功 场面壮观

马不停蹄的他们接着赶去另一个有两千人的避难所,与之前相同的是,日本人对炼功祛病健身,身心受益的感受。

林小姐过后感触良多,她说,除了灾民外,连工作人员也纷纷放下手中的活儿,随着示范一起炼起来。一个在大厅中央边讲边演示,另外几个同行义工忙着纠正动作,即使这样也忙不过来,在现场的医生与护士男女老少都一起炼功,都一起站起来。大家学的都很认真,那个场面真是太壮观了,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日本人随着大法舒缓的音乐,一张一驰,上下起伏。

第二天一早,再前往避难所去探望他们,在走廊里有人见到他们就点头示意,还有人拉着他们的的手说前一天炼功的感受,许多人情不自禁的表示感谢,不停的鞠躬行礼。

一位四十五岁中年妇女在看到他们进入避难所时欣喜的表示:“我一直在等你们来,我感受到了,我感受到了。”

其中一位贺义工过后深有感触的表示,“也许因为人在经历过生死大难以后,考虑人生的角度会发生改变,更能深刻理解生命存在的意义吧,也许人在难中的时候,对不顾个人安危来帮助自己的人才会产生更深层的信任吧。”

有个老太太特别走过来说,亲切的想跟他们聊天,最后他们准备离开时,老太太很不舍得,最后跪着行礼跟他们说再见。

下午有避难所的工作人员主动打招呼说,有个距离核电站较近的避难所傍晚就要搬家了,希望他们早点过去,到达后,工作人员早已安排好了场所,并有两名志愿者帮忙操作音箱等辅助工作。

工作人员一再表示感谢 希望再来

法轮功的第五套功法是打坐,贺义工过后说:“当天在教灾民们打坐时,当我们在椅子上把双腿盘上时,场地上一下静了下来,日本人普遍知道打坐的姿势,也知道做到这一步所需要的功夫,当我们打完手印的时候,他们都带着赞叹的目光看着我们,我想他们此时多少感觉到了大法那高深的内涵,并从而升起了敬意,临走时掌声比前一天还要大,我想这些掌声是他们对大法的感谢。”

经历过浩劫后的灾民们,在最彷徨无助时,看到这班特殊的华人,似乎找到了希望,重拾回信心。临走时工作人员一再表示感谢,并希望再见到他们,最后一直送他们到门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