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顶尖银行家:神韵将我带入不同的天地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06日】



2011年4月5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伦敦大剧院的首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矜持的伦敦人对享有“世界第一秀”的神韵不再吝啬掌声和赞美,人们被神韵展现的纯善纯美的表演所震撼。

企业顾问:神韵舞蹈把中国历史演活了

了解更多中国历史,这成了当今“中国热”下很多西方人的一大愿望。不过,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学习中国历史,更成了不少西方观众对神韵的一大赞叹。安迪.阿伯丁先生就是这样一个受惠者。

2011年4月5日,他和具有半个中国血统的妻子一起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伦敦大剧院的首场演出。阿伯丁先生是英国一家大型水资源管理价格公司的财经顾问。

阿伯丁先生对大纪元表示:“(演出)非常有趣,如此绚丽的色彩,让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最特别的是,神韵用舞蹈的形式把中国历史表现出来,这么深入浅出,让我受益匪浅。”

“如此丰富的舞蹈动作,少许生动的幽默,独特的表现方式,讲述各种各样的故事,这让我觉得非常惊喜。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表演,很难忘。”

“还有中国音乐,听了让人感觉精神振奋,心中充满喜悦,同时也非常宁静平和,这样的音乐效果让我很享受。”

在回忆上半场印象最深刻的节目时,阿伯丁先生说:“我最喜欢小和尚的故事,非常有趣,充满活力。”

停了一下,他动容地说:“还有那个讲述老师遭受迫害的故事,让人看了非常心痛,很悲伤。”

“我很吃惊,这样好的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我太太是半个中国人,我对中国文化有所了解,但看完演出,我更加感受到中国文化太丰富了。”

最后他表示,感谢神韵用这么好的方式来弘扬中华文化。

中国问题专家:神韵已是谁想挡也挡不住

中国问题专家葛特曼先生(Ethan Gutmann)已经不是第一次观看神韵了,作为曾就法轮功问题出过专著的知名作家,他多次观看神韵,但感觉依然很激动。2011年4月5日,在观看完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伦敦大剧院的精彩演出后,他在剧院门口对大纪元畅谈了他的感受。

葛特曼先生是位世界级的资深调查记者,2004年纽约太阳报评选的最佳图书《失去新中国》的作者,他曾荣获“中国报导”和“天安门精神”等多个奖项。

他首先谈到伦敦观众与美国观众的不同。“很高兴看到神韵再次来到伦敦。伦敦的观众是很挑剔的,他们什么都看过。但是今天观众反应很正面,全场气氛很热烈。”

“神韵巡回团的演员阵容很强。母亲背着受伤的儿子的那一幕很感人,催人泪下,观众能体会到强烈的情感。那个扮演母亲的演员,不但舞跳得好,表演得也很出色,很感人。”

“猪八戒、鲁智深都演得很可爱,他们都是很好的演员。有剧情的舞蹈,故事呈现得很清晰,让西方观众很容易就明白了。”

“我在写一本客观介绍法轮功的书,所以我读了很多关于法轮功的资料。中共认为它可以消灭法轮功,已经好几次宣称已经战胜法轮功。但其实法轮功从未屈服,反而越战越强。特别是看到中国和西方的法轮功学员一起合作,在不同的领域搞了很多强有力的项目,他们做得非常成功。”

“我承认,尽管我是一个经历丰富的作家,但反覆观看神韵,我还是很为之感动。看到法轮功学员坚持不懈,越战越勇,我非常感动,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神韵已经是谁想挡也挡不住的了。”

军事顾问:从没见过这么精彩的中国舞

“精彩的中国古典舞,太神奇了!”丹‧哈克先生(Dan Huck)一见记者就这样感叹道。

来自美国的哈克先生是位高级军事顾问。2011年4月5日,他和朋友一起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伦敦大剧院连续一周的首场演出。演出过程中,只见他每个节目都使劲鼓掌,鼓掌时间也最长。

半场休息时,他对大纪元记者表示:“精彩的中国古典舞!演员们在天幕上飞来飞去,非常神奇!”

经常走南闯北的哈克先生说:“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太了不起了。这是我平生第一次见到这样富有表现力的中国古典舞,我非常享受。他们表演得非常成功。”

据介绍,神韵表演的主要是中国古典舞,其独特的身韵、身法和技巧,令其别树一帜,具有更加多样复杂的表现力,能把中华文化的深睿思想内涵与广泛表现性展现得淋漓尽致,惟妙惟肖。中国古典舞注重全套动作的一气呵成,在跳翻腾挪之际展现的是一种连续不断的韵味,“刚柔并济”,“动静互补”“以意为神”“内外合一”“兼含并蓄”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哈克先生举例说:“那个猪八戒的故事,人物在天上飞来飞去,能飞的猪,这太有趣了!”说到这,他忍不住会心的笑起来。

“我从美国来,我听说过神韵的鼎鼎大名。说不定这次回美国,没准我还在那里见到他们!”

“还有最后那个节目,蒙古草原,给我印象最深。他们好像真的骑上了骏马,让我觉得充满活力。”

跨国公司总裁:神韵对中国大有益处

马丁‧达菲先生是家大型国际通讯公司的总裁,由于在中国生活了六年,会说一些中文,他对神韵的感受就跟一般西方观众有所不同。

2011年4月5日,他和朋友一起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伦敦大剧院的首场演出。他高兴的对记者表示:“非常好,非常成功的演出,谢谢(神韵)”。最后两个字,他是用中文说的。

“舞蹈优美动人,色彩绚丽,音乐动听,非常独特,别具一格。”

“比如说舞蹈, 非常好,非常协调、统一,台上那么多人,却步调一致,配合得天衣无缝。服装颜色搭配也非常好,非常吸引人。”

他还补充道:“神韵音乐非常好,跟舞蹈的匹配也非常准确,时间上非常精准,舞蹈音乐配合的完美无缺,这很难做到的。”

紧接着,说话风趣幽默的达菲先生说:“我想,中国政府不会在大陆允许演出的。说不定,今天剧院内就有那么一两个特别的人。”“当然,我们不会害怕的。”

他接着说:“不过我觉得这个演出非常积极,对中国非常好,对中国人很有益。”

当得知神韵确实目前还不能在中国上演时,达菲先生表示:“这很遗憾,但我相信,神韵以后会在中国上演的。在现代社会,想把信息长期封锁,这是不可能的。”

伦敦大学教授夫妇成神韵铁杆粉丝

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宗教学系的卡勒尔‧沃尔纳教授(Karel Werner)就是这样一位神韵粉丝。他对记者说:“神韵演出给我印象很深!这是我第二次看神韵。等神韵再来伦敦的时候,我还会来看!”

沃尔纳教授说:“演出很吸引人!编排得很美,色彩很绚丽,演员的配合之好令人惊异!而且舞台背景天幕的图画选择得很巧妙。整场演出给人奇迹般的印象!”

沃尔纳教授本是捷克人,经历过共产专制的压迫。作为一名长期研究精神信仰的学者,他对法轮功也有很多了解。他说:“我知道法轮功在中国面临的问题。法轮功的吸引力仍然很强,好像没有人能阻挡得住。神韵演出将使更多的公众了解法轮功。中共政权利用其经济力量对外国,包括外国政府,施加影响,令人恶心!”

沃尔纳教授知道神韵,还要归功于他的夫人玛丽安。神韵第一次来伦敦,玛丽安就有幸观赏。赞叹之余,她将神韵介绍给亲朋好友,并在神韵第二次来伦敦时带先生一同来看。所以,这已经是玛丽安第三次在伦敦观赏神韵。她说:“今年我的感受就像前两次一样好,可能比以前还要好,因为这是一台全新的节目。服装、舞蹈、所有的一切,都绝对是太好了!我(尤其)喜欢背景天幕和舞台效果,我喜欢那种精神信仰的气氛,还有中国的文化。我觉得那都非常重要。法轮功能这样传达他们的信息,我感到非常高兴!”

记者问沃尔纳教授用什么词可以概括他对演出的印象,他说:“神奇!”

英国顶尖银行家:神韵将我带入不同的天地

英国顶尖银行家维蒂希先生带着家人一同观赏晚会,他表示,神韵宛如一股清流,让他从繁琐的凡尘俗世中超脱出来,引领他进入了一个不同的天地。

维蒂希先生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一同观看了演出,他的妻子吉塔是一位律师,她表示演出非常有吸引力而且巧妙地诠释了中国传统的文化背景,美妙的音乐和缤纷色彩令演出活灵活现,具有教育意义,全家人都很享受。

维蒂希先生看起来沉稳矜持,言简意赅而极具洞察力。他说:“我很喜欢节目中非常纯净的审美素质。我觉得舞蹈演员们很美、很优雅和迷人。神韵让我远离人世喧嚣,带入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天地。我对演出背后提升的主题感到很感兴趣。”他表示演出引发了他进一步探寻其背后内涵的兴趣,这一点令演出很有教育意义。

吉塔补充道:“演员们以舞蹈的形式给人讲述了一个故事,这使得演出超越了舞蹈形式本身——将舞蹈艺术提升到更好的高度。”

“正如吉塔所说的,我也非常喜爱演出透出的纯净的品质。整台演出的协调水平和精确程度,可谓超凡脱俗,很了不起!”维蒂希先生说道。维蒂希先生认为,演出是一个智慧地融合了纯净的娱乐因素和发人深省的作品。

吉塔形容演出非常引人入胜、生动美妙且充满智慧。“她体现了一种智慧,讲述了一个故事,通过一个很好的切入点,提升到一个主题,这使得她充满智慧,而不仅仅局限于视觉上的盛宴。”

维蒂希先生幽默地说:“我的言辞无法超越我的妻子。我想强调的一点是,(神韵)值得一看。”

维蒂希先生是英国首屈一指的摩根大通投资公司的总裁,该公司在欧洲已经运营了近200年,总部设在伦敦,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具有领先的市场占有率。摩根大通在业内拥有无可比拟的客户群和领导在整个领域的金融服务产品,囊括了包括投资银行、风险管理、贸易、融资、托管、现金管理、信托服务、投资管理、私人银行和私人股本等业务。

金融顾问:演员气质优雅 仪态令人着迷

凯利‧博姬奈女士是伦敦一家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的金融顾问,曾经把跳芭蕾舞和爵士舞作为业余爱好多年,她欣然接受记者采访,侃侃谈起神韵给她的观感。

作为一个舞蹈爱好者,她首先谈到的是舞蹈给她的感受:“我觉得舞蹈很美。你能看出演员们都经历了长期的训练,编舞也很出色。从他们动作的准确性、对舞台空间的运用,以及舞蹈动作的协调,可以看出他们在一起训练了很长的时间,演出效果非常好。”

舞台上缤纷华美、璀璨夺目的服饰, 伴随演员们的迷人舞姿,把观众们带入一个又一个情境之中,用中国古典舞特有的身韵、身法和技巧诠释着五千年神传文化。博姬奈女士感慨地说道:“我觉得服装很美,色彩绚丽。舞蹈演员气质优雅,她们穿着美丽服装起舞的仪态,真令人着迷。”

博姬奈女士特别提起《顽皮的小和尚》这个舞蹈,赞扬演员们的表演非常传神。

银行家:超凡卓越 极致精彩

几位满怀兴奋的银行家们分享观看神韵的感受时,都禁不住被他们的喜悦和激动所感染。当记者走近问他们是否愿意分享一下观看神韵的感受时,他们正在兴奋地交流这个话题,于是不约而同地点头说道:“好啊,好啊,当然。”

苏珊女士首先发自内心地连用三个极度赞美的辞藻表达她的心情:“精彩至极 (fabulous)!极端高超(absolutely excellent)!超凡卓越(superb)!”

站在她旁边的中国年轻姑娘,是刚来到英国两个月的新娘凯润,他的先生布鲁斯是这几位银行家中最年轻的一位。凯润说:“我认为太好了!音乐好、舞蹈好、都很好,其中有关信仰方面的节目,让我感到惊奇,但我认为这也不错,我很喜欢!”

达里尔先生这时也迫不及待地朗声表达他的感受:“非常美、非常好,编舞啊、服装啊,都非常好。”

苏珊又说:“演员们进出舞台的那种方式,真是令人惊奇!”

布鲁斯:“演员们的舞艺高超, 非常有天赋。”

苏珊:“而且他们是那么静,那么难以置信的高难度的跳跃翻转,竟然完全没有噪音。”

达里尔诙谐地补上:“我希望我也能像他们那么灵活!只是看他们做那些动作就让我觉得肌肉痛了,我都不能够到我的脚趾,我认为这些演员们太神奇了。”

谈到神韵所表达的精神文化层面的东西,这些伦敦的银行家也感触良多。

达里尔说:“我在伦敦住了20年了,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好的演出。”

苏珊:“非常特别”。

达里尔:“非常有教育性。让我们知道了中国的起源是怎么回事。”

苏珊:“还有不同的神话和故事,猪八戒啦。”

凯润骄傲地表述:“对,我是个孩子时,就知道那些故事啦,像孙悟空,每一个中国人都知道的故事,我很高兴能在这个舞台上看到他。”

采访结束时,这些因为神韵之美而显得热情洋溢的银行家们,逐个与记者握手告别,观看神韵后的喜悦与激动充满了他们整个身心。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