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众送“神韵”光盘被追捕 限制出国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31日】

近日,记者见到一位离开大陆不久的同乡,谈到出国的原因时,他向记者讲述了一段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经历。他因为向他人赠送了由海外华人艺术家表演的《神韵》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光盘,就遭到了当地警察的追捕,他想要出国,却得知由于自己的身份“特殊”而无法办理护照甚至很难出境,万般无奈之下,最后他不得不铤而走险,历经一个月的艰辛,终于逃离了中国大陆来到异国他乡。

被逼无奈萌发出国愿望

龙驹(化名)对大纪元记者讲述了他的经历:他因为修炼法轮功曾经被中共非法判刑,2003年,他从重庆的一所监狱被释放,回家还不到两个月,警察就又来“了解他的思想情况”,由于他仍然坚持信仰,立即又被抄家并拘留。

为了摆脱释放后的警察的严密控制和不断骚扰,他就想买掉房屋离开这个专制的国家,房屋买掉后,他却了解到,在大陆各地有不少和他有相似经历的人,在去办理护照时却被警察再次抓捕,由于担心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他不得不打消了出国的念头。

2010年,他得到了由海外华人艺术家表演的《神韵》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光盘,并为其精彩绝伦的演出所震撼,于是复制了一些,在重庆某区老家免费散发给邻居和路人。不料当地警察和“610”的人找到他亲戚的家里要抓捕他,他公司所在地的警察也欲再次抓捕他,他只有靠不断的搬家来避开两方警察的非法追捕,自已搞起来的公司也无法正常运作。

去火车站、汽车站和其它公共场所都有警察用电脑查验身份证,给自由出行带来很多不便,去外地出差也只能睡在自已的小车里。有一次在旅馆住宿用自已的身份证登记后,警察很快就来查他的房间,所幸当时他不在房里。这一切让他感到时时处处都生活在红色恐怖当中,非常的压抑,他渴望呼吸自由的空气。

甚至连妻子小华家里的亲人都因为他而要受到株连,妻子无奈之下只好选择与他离婚。这时龙驹再次萌发了出国的强烈愿望。

办理出国护照受阻

2010年8月31日,为了龙驹的安全,刚离婚的妻子小华去找了在重庆某区公安局工作可以帮忙办理护照的朋友,将照片和《重庆市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以及户口簿和身份证等交了上去,这位朋友查验了他的户口簿和身份证后,又到里面一间屋子去了一阵,出来后私下对小华说:“这个人的护照有点难办,即使办了能否登机也很难说。而且必须由他本人亲自去户藉所在地的公安局办理。”

龙驹意识到,如果是他自己去办理护照,很可能不但无法正常办理,还将面临再次被抓捕的危险。

他认为这是对他作为中国公民的基本人权的践踏,中国公民出入境管理法第8条也明确规定只有三种人才可以限制出境:一是刑事案嫌疑人,二是没了结的民事案件和劳动教养人员,三是有关部门认定此人出境会对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而他显然不属于其中的任何一种,他散发《神韵》光盘也没有违反任何法律。

历经艰辛终离险境

2010年9月24日下午,他正在临时住所,突然来了三个警察用力敲他的房门,他知道警方的意图,坚决没有开门。当晚他转到楼下的亲戚家借宿,他感到自己必须尽快逃离这个被中共专制的没有信仰自由的国家。

他已无法再顾及公司的运作和外面款项的回笼问题,这时他通过外界朋友的帮助,终于找到了离开中国的途径,10月2日,他和另外两位同样被中共逼迫无路可走的朋友一起,开车直奔边境,通过私下渠道,终于离开了中国大陆。小华流着泪,目送龙驹他们跨出国门。

哪知离开大陆只是迈出的第一步,他们历经一个月的艰辛,经过许多意想不到的磨难,终于在11月2日才成功抵达东南亚某国。

最后他对记者表示,这些年来,中共限制大陆公民出入境的事件越来越多,本来取得护照是一个公民的基本权利,但中共一直在利用护照来控制中国人出境,因为它害怕那些迫害人权的劣迹在国际社会被曝光。没有人愿意象他那样离境,是中共的迫害让这些中国人吃了很多本不该吃的苦,被逼无奈之下,为了自由只能选择冒险。由于大陆媒体都在中共的控制下,根本不会报导这些事情,因此他衷心的希望,海外的正义媒体能够给予更多的关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