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深海生物摄影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21日】

俄罗斯海洋生物学家亚历山大•塞莫诺夫在冰冷的深海世界,他拍到了一系列令人吃惊的奇异动物,揭示出五彩缤纷的深海动物王国。

白海是世界上最为偏远同时也很少被人触及的地区之一。它位于大西洋东北部,面积相当于两个丹麦,直到最近才有潜水者到这里考察。白海海水晶莹剔透,犹如水晶,允许潜水者观察到水下40米的景象。也正是这种令人吃惊的能见度吸引了他们。塞莫诺夫用了两年时间创作他的深海动物摄影系列作品。白海地区的水上温度为零下30度。拍摄时,这位水下摄影师首先凿破北极海冰,而后潜入温度只有零下2 度的海水,寻找拍摄对象。透过他的镜头,我们得以了解到生活在冰冷深海的动物与它们在世界上其他较为温暖海域生活的同类进化上的差异。

一只排骨侠正在秀自己的螯和触角。它的头部较长,更有可能是雄性。


一只沙蚕正在展示它的口器。它是海生环节蠕虫,利用类肢疣足在潮湿的沙子和淤泥中挖洞。

捕食者海蝴蝶,一种海蜗牛。它们生有两个类似翅膀的结构,从足部伸出。通过连续拍打这对“翅膀”,海蝴蝶可以在水中游动。


一种小型海蛤蝓,栖息地的温度只有零下2度。

另一种海生蠕动,通过刚毛在水中移动。沙虫。

一种发荧光的海蠕虫,是多毛目环节动物家族成员。每一节长有一对类似肢体的附器,帮助它们在水中游动。


水螅虫长有触角的饲喂结构,它们与珊瑚虫和海葵是近亲。


片脚甲壳动物,躲藏在水螅虫长有触角的饲喂结构中间。


海蠕虫。一种多毛目环节动物,身体由多个节构成,会发出令人吃惊的蓝光。

海洋中的刺猬索尼克。这是一种裸鳃亚目动物,它们没有壳,是软体动物家族一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