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日本核危机仍非常严重(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21日】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周一表示,日本福岛核电站危机仍然非常严重,但也看到了一些积极進展;核电站5号和6号机组的冷却系统已经恢复运作。

天野之弥在维也纳的记者会上说,福岛核电站总体情况仍然非常严重,他的评估没有改变。
但他说,有一些改善的迹象,比如上周日2号机组已恢复供电,3号机组反应堆容器和安全壳里的压力已经降低。3号和4号机组正在恢复供电。5号和6号机组的冷却系统已经恢复。它们眼下不再令人担忧。

他相信,这场核危机“无疑最终会有效解决”。

现在因几个反应堆恢复供电,工程人员希望很快可以测试水泵。

当天早些时候,有两座反应堆里冒出浓烟,迫使工人暂时撤离。官员说,没有检测到辐射水平增高,目前他们仍在努力确定冒烟的原因。

美国核管制委员会也表示,日本核危机目前有所稳定。然而,日本早些时候检测出核电站周边的菠菜、牛奶等食物辐射物质超标。核电站附近的居民还被告知不要饮用自来水,因为其中含有辐射超标的碘。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