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重现中华文化精髓 华人结缘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03日】

2011年3月2日晚,神韵墨尔本第二场演出在观众们的热烈赞叹和依依惜别中落下帷幕。丽晶剧院的舞台上,从亘古到今天,从传奇到现实,跨越时空演绎出天上人间的造化、波澜壮阔的五千年中华文明。

演出过程中,高潮迭起,美不胜收;观众席上,交织着惊赞、欢笑和感动。中土神韵,神传文明,深深激荡着人们的心灵。下半场,应观众们的热烈要求,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先生加唱一曲,将现场气氛推至最高潮。晚会结束后,一批关先生的华人老歌迷们守候剧院门前,特地为关先生送上鲜花,祝贺演出圆满成功。

中华文化精髓再现 华人结缘

墨尔本中文报纸《天安门时报》的总编阮杰先生年年都来观看神韵演出,他说,如此喜爱神韵的原因是因为“神韵演出的节目是干净的、纯正的中国文化。”

对于当晚的演出,阮杰先生反覆强调,整台晚会的纯净令他感到震撼。

“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精髓都在神韵里面,她没有任何的政治色彩,没有任何党的印迹,她纯粹是一个文化和艺术的表现。”他说,“中华五千年文化,是表现自然、真实、善良、积极向上的,而且是谦卑的,这才是我们中华的传统文化。”

“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希望”

墨尔本民运联盟的核心人物之一高建先生在演出结束后感叹:“非常好!不可思议,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希望!”

高建先生表示:“这才是真正的中华文化,对共产党污染的共产文化毒害了中国人民的心,神韵就像在污水中的一朵荷花, 我相信这样的演出在国际上会有深远的影响,我知道西人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的,但他们不一定能看到真正的中国文化,,因为共产党在国际上拚命的在文化上向外扩张,进行文化侵略,污染整个西方社会。然而在神韵演出中他们可以看到纯真的中华传统文化。”

“我相信神韵艺术团在这方面定会复兴中华遗失了的传统文化——神传文化。”

年年看神韵的粉丝:神韵编舞独具匠心

墨尔本云容舞集创始人周薇蓉女士也是神韵的忠实粉丝,几乎每年不落的看神韵。周女士毕业于台湾中华文化大学舞蹈系,来澳后在维多利亚大学专攻舞蹈编排专业。周女士对于神韵独具匠心的构思非常赞赏。
她说,“没想到一群小和尚的故事能编的这么生动有趣,舞编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刻画了出来,让人感到非常的贴近;还有梦回大秦,讲述画家的前世今生,把久远的年代一下子拉到现实,构思很巧妙。”

观神韵,不但是艺术的飨宴,对于有着深厚佛缘的华人来说,还有着意想不到的收获。演出结束后,华人名医徐先生激动地表示,在演出开演前,就看到场内有神奇光柱转动,他惊叹,“神韵有真神相助,才能达到如此登峰造极的效果” “神韵的演员是一流的,她的原创音乐、舞蹈中的各种技巧,以及整个现场效果都是世界上其他演出无法比拟的”。

大陆高校讲师:感受到宁静的美

杨先生刚从中国大陆来,在澳洲仅仅半年,他曾是中国一所大学的讲师、高级经济师、财经杂志高级编辑和财税专家。他观赏了神韵艺术团在墨尔本的第二场演出后说,观看神韵演出令他内心宁静。

作为老一代的知识份子,杨先生说,“中国的传统文化是讲究天人合一的,是崇尚自然的,我们过去读的书,像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我们老一代人都接受过这种 传统文化的教育,但现在这种对传统文化的教育比较少了。文化大革命以后,自然界美的东西被破坏了,文化的美的东西也被破坏了。我孩童的时候还能看到一点青 山绿水,现在青山绿水被破坏了,美的东西被破坏了。”

杨先生认为,神韵演出在各方面都是很美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