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和自由将在世界上重新繁荣”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03日】

承载历史和将来,启迪心灵和智慧。2011年3月2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墨尔本第二场演出于古典豪华的丽晶剧院 (Regent Theatre)圆满落幕。第五年莅临墨尔本的神韵晚会再次以其全新的节目、世界一流的演出水准、纯善纯美的艺术给墨尔本观众们带来持续的心灵震撼与精神启迪。对艺术有着深刻理解力的墨尔本观众深深折服于神韵所展现出来的中华神传文化的精深内涵。

网路生意业主:感受到生命的真正意义

神韵演出带给观众美的感受,其深刻的内涵更需细细品味。从事进口威尼斯百叶窗网路生意的罗兹女士(Marina Loza)在观看完第二场演出后表示:“演出展现了人们对神的信仰,这在许多首歌中都有表现,我认为歌词很有意义,我们不能忘记生命的真正意义。在生活中我们追求财富,希望富裕发达,可是我们遗忘了我们自己,失去了真正的生活。”

罗兹女士认为中国古典舞实在太奇妙了!她特别提到了舞蹈《梅》,“没想到扇子原来可以变得那么漂亮,色彩鲜艳亮丽,带给人喜悦的感受,而且女演员们一个个都那么美丽动人。”

“小和尚的节目也非常有趣。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罗兹女士说,“整台演出展示了从古到今中国的历史,什么对中国人才是最重要的等等。”她还说,“以前不知道那些翻腾、跳跃的动作和技巧是来源于中国古典舞,我还以为是杂技动作,听了主持人介绍后才知道,原来它们都来源于中国古典舞。”

中国古典舞的技巧是一系列高难度技术动作,包括跳、转、翻、毯子功等,都是几千年流传下来的中国舞的一部份。这些技巧加上同样艰深的身韵和身法,赋予中国古典舞极为丰富的表现力。

对于整台晚会,罗兹女士表示:“我太喜欢这场演出了!服装漂亮,编舞完美,一切都是那么壮丽和美好。”

神韵精美绝伦 领悟中国文化深刻内涵

退休工程师 Brian Roche先生、税务会计师 Alvona Martin女士,公司秘书Martha Ranson 女士及家庭老师Elizabeth Ranson 女士和朋友等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他们表示神韵完美的演出和背后蕴含的深刻内涵让他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新的领悟。

已退休的税务会计师 Alvona Martin女士表示:“演出绝对壮丽!令人震撼!太漂亮了!我喜欢她所展示的历史和故事,很有意思!演员们非常纯净。我喜欢翻腾、跳跃的动作和细节。服装美丽至极!音乐动听!演出很有教育意义!在澳洲我们对中国文化了解得不够,我喜欢神韵演绎的历史传奇故事,学到很多东西。我们应该更多地宣扬这些价值。”

前工程师Brian Roche先生表示:“演员精湛的舞蹈技巧,与音乐完美无瑕的配合 ,巧夺天工的编剧,充满着活力,精美绝伦!”

三年前曾去中国的Elizabeth Ranson女士表示:“据我所知神韵已越来越被人们认识。能够看神韵我感到太幸运了,我会把她介绍给我的朋友们。中国文化太美了,有的节目幽默风趣,淋漓尽致地表达背后的内涵。我尤其喜欢演员们的美丽服装。”

“善良和自由将在世界上重新繁荣”

祖籍为奥地利的墨尔本观众Heike Jincia女士便是其中一位,她在观看完第二场演出后表示:“非常喜欢这场演出。节目引人向上,令人振奋,超越世俗,体现了最基本的价值是非。看完节目,让我们感到善良和自由将在这个世界上重新成长繁荣。”

也在合唱团唱歌的她表示:“特别喜欢演出中男高音的歌唱,绝顶出色。”她对歌词也赞不绝口:“歌词的英文翻译在天幕中打出来,效果非常好,歌词非常感人,令 人震撼。听完后,令人心态祥和,这是与现实的一种强烈反差。歌曲告诉我们人活着的目的是什么,应该寻求内在的发展。我们追寻金钱、财富等等,总是忘记内在 的发展。我要把歌词写下来,贴在冰箱上,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她强调说:“神韵不仅美丽动人,更重要的是她的精神价值,我非常珍视。”

“很多越南人非常喜欢神韵”

居住在Sunbury的两位越南尼姑Kim和Tam特地赶了一个多小时的路来观看神韵演出。她们说,为了观看神韵,更远的路也会赶来。

她们通过翻译表示,“演出非常美丽”,应该让更多的人看到这场演出。“很多越南人非常喜欢神韵演出。”Kim说,“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看演出。”

Kim表示,十年前她和Tam离开了越南,现在在澳大利亚可以自由地修行她们的精神信仰。她说,她非常欣赏神韵,因为演出的质量以及演出展现神佛的方式。

“神韵的舞蹈美丽非凡,”她说,并解释演员们的舞姿动作都是那么的流畅优雅、协调一致。

对人们来说,神韵意义重大。Kim表示,因为神韵表达了非常重要的价值观。她说,演出场景有当代题材,描述了中国的法轮功修炼者因信仰而无辜遭受迫害,他们的忍耐最终得到了善果。“这非常好。”她说,“因为这能教谕人们,坏人不可以这样做,教他们去做好人。”

Kim最后还说,明年神韵再来墨尔本,她会带上更多的人和她一起观看神韵。

从晚会中感受到中国人的善良

退休的企业主奥斯托(Konrad Asto)夫妇在中场休息时告诉记者,表演太美好了,要向所有朋友推荐。

最令奥斯特先生印象深刻的是演出中的色彩令人惊艳,神韵的舞蹈非常非常优美,从没有观赏过这样的舞蹈。

主持人的穿针引线让奥斯特夫妇能理解节目的内涵,所以,奥斯特先生特别赞赏道:“主持人的解说非常有帮助,解说词写的很好。有关传统文化和历史方面的知识,当时发生了什么,讲解得很清楚。”

奥斯特(Kathrin Asto)说:“演出太精彩了,服装、音乐、舞蹈、背景天幕,太美了。”

奥斯特先生是在墨尔本一个华人新年的节日庆典活动中了解到演出信息,并当场买了票。奥斯特先生说,“从晚会中感受到中国人的善良,一下子拉近了我和中国人距离,我很喜欢。”

奥斯特夫人说:“我的感觉是很震撼,很感人,也令人深思。”

他们还表示,会向所有朋友推荐神韵。奥斯托先生指着自己手中的精装本神韵画册,对记者表示:“看看我买的书,就知道我有多喜欢了,我会真心推荐给朋友们。”

咖啡店主:“一切都是那么美”

曾是时装摄影师的咖啡店主Sasha Halls在观看完神韵演出后表示:“整台晚会,一切都是那么美。我喜欢晚会的色彩、舞蹈以及故事的主题。整台晚会我都非常喜欢。”

“晚会的呈现,令我觉得仿佛身在香港。”Sasha说:“演出的服装绝对漂亮,那些服装的色彩真让人喜欢。”

Sasha还表示:“我会告诉所有的人来看神韵,因为她会激励你,让你提升。”

投资商:神韵服饰赏心悦目

神韵演员们身上的服装与饰物均为原创和手工制作,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考证、雕琢或灵感的启示,以确保呈现最正统的中华神传文化以及最完美的舞台效果。

年轻时跳过现代舞、曾在时装和化妆品行业工作多年的Irene Higgins如今是从事贸易的投资商,神韵演出的服饰令她叹为观止:“演出绝顶好,服装不可思议的美,真是赏心悦目。”

“我知道中国人穿丝绸,服装的色彩与天幕是那么的协调一致。”Irene表示:“我感到服装与天幕的色彩及整台晚会恰到好处地映衬在一起。”

学生:男演员的舞蹈刚劲有力 女演员的舞蹈像是在飘

观众Angelica是一位学生。跳芭蕾舞的她表示喜欢演出的每一个节目。她对男演员们和女演员们的舞蹈赞不绝口。她说:“男演员的舞蹈刚劲,特别是《草原上的牧马人》这个节目,动作很有力度。还有女演员的舞蹈,像是在飘,太美了!”

Angelica还表示:“整台晚会的色彩无与伦比。我会跟朋友推荐,这真是值得一看的演出,不可思议的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