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者:神韵非常了不起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27日】

2011年2月26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的第一,二场演出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独特、精妙的中国古典舞和古典音乐不仅令西方主流人士惊叹,也使慕名而来的华人充满惊喜和自豪。

大陆学者:神韵非常了不起

张云帆(化名)是一位不久前从大陆到美国来参加学术交流的机械专家,他看了今天下午的演出后,连连称赞。

他说:“演员在舞台上的精彩表演,和背景的高科技天幕结合完美,这是从来没见过的,可以说是世界首创,效果这么好,令人惊叹!”

他觉得神韵舞蹈水平很高,特别好看,而且演员都非常美,技术特别好,素质非常高。这么多演员,都这么整齐,又都是这么神采奕奕,真不简单,这个艺术团真的可谓人才济济。

张先生还说,能把中国最传统的东西通过不同的舞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表现出来,非常难能可贵。而且选的题材和故事都很经典,故事的表现力非常强。

他说:“比如那个小和尚的故事(注:<<顽皮的小和尚>>),这个节目通过一群小和尚的故事,把他们的生活唯妙唯肖地表现出来,非常有趣、活泼、幽默。对这样的题材,一般的演出都是很乏味的,可是这个演出却表现得这么好,非常好。”

神韵独树一帜的现场乐队伴奏也令张先生赞叹,他说,能够有这么大的现场乐队,本身已经很难得,又是中西合璧的乐器,非常好。

张先生特别表示,看到有个节目中母子被迫害(注:<<无悔>>)的场景,他感到很揪心。他说:“这样的情况,在中国非常普遍,虽然我没有亲眼见到,但是从目前中国的现状来看,这种迫害一定是存在的。中共迫害法轮功是一件很蠢的事情,我们作为中国人,对中国和中国的文化、中国人民是热爱的,但是中共就没干过什么好事,中共不能代表中国,中共和中国是两回事。”

他最后表示,这些致力于弘扬中国文化的艺术家们,办了这个规模宏大的演出,把中国历史和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现给世界;而且听主持人的介绍,每年是全新的节目,把中国历史的各个朝代、文化的各个侧面全面展现,这是个巨大的投入,真的非常好,非常了不起!

华人针灸师:神韵对孩子有启发性

陈女士是一位旅居美国15年的华人,她是一名通过认证的针灸医师(Licensed Acupuncturist)。陈女士带着自己的儿子观看了26日晚间的神韵演出。她对记者说,她带着孩子观看演出时,神韵艺术家们通过舞蹈讲述的故事,让孩子产生好奇,“比如关于西游记的舞蹈,他们会想起以前听过的故事,又比如关于迫害信仰的场景,他们会问为什么”,这样就可以引导孩子做更深层次的思考,这样的演出相当有启发性。

陈女士表示,神韵艺术团的舞蹈演员们如此的年轻,这对于下一代来说是很大的鼓舞。这么多的年轻人能够加入以复兴中国传统艺术为宗旨的演出团体,是非常可贵的。陈女士认为,演出既有中国民族和民间的故事,也有一些严肃的主题,穿插在一起,很容易让观众接受,两个小时时长的节目中也不乏活泼幽默,“连小孩子都可以坐得住。”在谈到音乐方面时,陈女士说:“这个乐团我觉得很有神韵,作曲者将中西方不同文化的乐器结合在一起,在旋律方面能够配合起来已经很不容易,而(神韵乐团)还能和舞台上的舞蹈动作完全的同步,这样高的配合度真的非常难得。”

陈女士还提到,她认为现场的观众能够从演出中感受到能量。陈女士最喜欢的节目是关于梅花的舞蹈,“这个舞蹈表现了我们中华文化中梅花的美与内涵,可以超越一切文化和信仰的美。”

华人:主持人出众 为晚会增色

来自大陆的华人李先生在当地一家邮寄公司工作,他带着孩子观看了今晚的神韵演出。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观看神韵,整个演出非常好,并特别喜欢两位主持人。

他说,整个演出整体的搭配和配合很好,音乐、服饰、天幕和舞蹈的配合恰到好处,使得整台晚会非常成功,展现了很高的水准。音乐很美,

整个演出包含了不同朝代的历史、以及不同民族的文化特点,展现了中国传统的文化,这种对弘扬民族文化所做的努力很可贵。

李先生还特别对两位主持人的表现赞叹有加。他表示,自己以前看过很多演出,但是神韵演出这样出色的主持人还第一次见到,挥洒自如,配合默契,为演出增色。

记者询问和李先生带来看演出的他的儿子,他说:“很喜欢。”

大陆留学生:这是在大陆看不到的

来美四年的大陆留学生杨云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很好看,赏心悦目。很高兴看到中国的传统文化,这是在大陆看不到的。”

杨云表示:“中国有很多历史故事,但是能够把这些故事原汁原味的用舞蹈表现出来,这是从来没有见过的,舞蹈的编排很精美、有创意,到处都是巧思。”

杨云早就听闻神韵的美名,但几次错失机缘,没能观看到,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她感到高兴而荣幸。杨云说:“看过神韵,我觉得自己还是挺有福气的。”

杨云表示:“神韵成功了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我相信,看过的人都会说好,只有到现场看了,才会有感受。”

大陆探亲华人:神韵把我们的根找回来了

近期到美国探亲的大陆华人刘明(化名)观看下午的演出后表示:“很好!比我想像的好看多了。这比以前看过的都好。”

刘明表示:“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悠久,但是现代的人基本都不懂了,包括嘴上说喜欢传统、研究传统的,都不懂了。神韵是真正的传统文化,把我们的根找回来了。”

刘明表示:“舞蹈真是太美了,可以说美不胜收,各种风格的都有。比如那个西游记的故事(舞蹈《金猴智收猪八戒》),通过舞蹈把故事情节讲述的这么生动,通俗易懂,这绝非一般的功夫。”

他说:“所有的节目都让我深有感触,非常激动。”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