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银行主管:想了解中国就来看神韵吧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26日】

2011年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欧洲的第一场演出于2月26日晚上在德国法兰克福上演,吸引了德国各界人士。

银行主管:想了解中国就来看神韵吧

齐斯勒女士是德国高档银行麦斯勒银行(Metzler Bank)的人事部经理,他的先生是位记者。两个人都表示非常喜欢这个秀。齐斯勒女士表示:“在欧洲,人们平时很难看到这样鲜艳的颜色。这样的色彩搭配非常协调,好看。”

本年度神韵在整体节目的编排上,加入了较多轻松的因素,几个中国民间故事片段演绎的俏皮有趣,使得观众席上传来阵阵笑声。孙悟空收服猪八戒的节目深深印在了齐斯勒夫妇的脑子里。

经常去亚洲渡假的齐斯勒夫妇,对亚洲文化并不陌生。齐斯勒女士认为神韵演出有很浓的中国味,从音乐到演出内容都是非常传统的中华文化的表达,而且从演出中可以看到中国人的生活模式以及历史。

他们表示,一定会把这个演出推荐给其他人,他们认为,“如果想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的话,看神韵演出是个非常好的选择。什么年龄层的人都可以观看神韵。”

银行人事部部长:演出出人意料

德国一家大银行的人事部部长凯斯(Andre von Keilz)先生采访中直称赞刚才的表演:“无论是艺术造诣、道具与舞台画面,或演员们美丽的裙子,都很棒。”

听说神韵在中国被禁止演出,凯斯先生说,“某些舞蹈节目真的引起了我的兴趣,我准备回家上网查一查为什么神韵演出在中国大陆会被禁止。”

他说:“让我感到特别好的是那个演绎炼法轮功的儿子和他的母亲的节目(《无悔》),当那个儿子被恶警打死后,突然画面转变,神佛大显,被打死的儿子重新站起来了。这种转变是我没有料到的。晚会中的出其不意非常让人着迷。”

“神韵传递给人们的信息非常正面。二胡独奏由悲转喜,让人感到欢喜。 天神由天幕徐徐而降,紧接着舞蹈演员在舞台上出现, 天幕与舞台结合的天衣无缝。男高音歌唱家最后一首歌的歌词很让人感动。”

生化研究员:我在神韵中找到了东方和谐

沃斯(Ralf Voss)先生一直在寻找东方文化,2月26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欧洲演出的法兰克福首场让沃斯先生有了叩开东方传统艺术之门的机会。刚刚看了半场,沃斯先生就用惊喜一词形容这难忘的夜晚。

“这惊喜太棒了!” 沃斯先生说:“神韵中充满了和谐!这种和谐不仅仅表现在那些优美的舞蹈中,同时也存在于那些完美的音乐中,这种和谐让人感受颇深。我会把神韵推荐给我的朋友们,我自己也一定会再来观看。”

沃斯先生对神韵演出中描写一位法轮功女教师受迫害的节目印象很深。这个叫做《我们的故事》的节目,讲述的是一位在中国坚信法轮功的女教师,因教授学生们“真善忍”的道理被恶警虐杀。悲痛的学生们在神佛大显神迹时,坚定了对“真善忍”的信念。沃斯先生告诉记者,看完演出后,我要好好了解一下法轮大法这个修炼法门。

“我的工作环境中就有中国同事。但是我还没有从他们那儿了解到东方文化。”沃斯先生是德国著名制药巨擎勃林格殷格翰公司的生化研究员。沃斯先生表示,他今天发终于发现了他想要的东方文化。

勃林格殷格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成功的私人拥有的制药集团。2004年在全球制药企业排名第十五位。公司近36,000名员工遍布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 145个分支机构。自1885年成立至今,家族拥有的勃林格殷格翰一直致力于研发、生产和营销具有高治疗价值的创新人体用药和动物药品。

连锁店经理:完全沉浸在演出中 远离尘世

“演出到底有多长时间,我全然不知。我完全沉浸在演出中,远离尘世。”匹若茨•卡耶哈米特先生是德国一家著名连锁珠宝店法兰克福分店的经理,2011年2月26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世纪大厅内观赏完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今年在欧洲的首场演出之后,感慨万千。

“在我身上很少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是一个总在不断思考很多事的人,我觉得平时睡觉的时候都在工作。但今天在看演出时,我真的在这一刻没有想任何其它事情,我根本无暇想其它的事。我不知道演出是过了一个小时还是两个小时。我完全沉浸在节目中,远离尘世。”

由于卡耶哈米特先生非常喜欢神韵演出,跟去年一样,他邀请了几十位商界的朋友一起来观看今年的神韵演出。

“今晚我和65名嘉宾一起观看演出。我没能和每位嘉宾交谈,但他们每个人都很激动。非常好。”

“我觉得演出非常好,当然这跟我对演出的理解越来越深有关。人们得先要理解每个节目,才能够更好的体悟这些节目在3、5分钟内要表达的情感。我现在能够更好地理解这些节目。”

卡耶哈米特先生觉得他很难挑选出哪个节目更好,每个节目都有独到之处。无论是颜色的搭配、背景音乐还是舞蹈的和谐,都让他印象深刻。

当谈到从神韵演出中他获得什么样的启发时,卡耶哈米特先生说:“我觉得今年节目的重点是唤醒人们的良知。”

卡耶哈米特先生还带来了他的儿子,头一次观看神韵的13岁的阿里安,对他来说看神韵完全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满眼是色彩,我完全被吸引住了,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我从未见过这样的节目,我很激动,我所认识的中国舞蹈不是这样,但现在我看到了,我很兴奋。”

“我最喜欢那位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我非常激动,她唱歌不需要话筒,我还没未见过这样的。”

餐饮公司总经理:看神韵演出是精神投资

法兰克福一家高档餐饮服务公司的总经理多莉丝‧英格尔兰特(Doris Engelland)是第二年来欣赏神韵演出了。

“今年的神韵艺术团带来一套全新的节目。”英格尔兰特女士说,她称赞今年的节目比去年还要更好看。

“看得出来,这个演出还有潜力,还能表现更多的东西。比如舞台布景、色彩还有舞蹈。节目的安排更加丰满、漂亮。能看得出来,神韵艺术团把去年观众的反馈和感受融入了新的节目当中。”

英格尔兰特女士对舞蹈《闽南风韵》印象深刻。她觉得这个舞蹈充满情感。“仅仅是舞蹈,就让人觉得很感动,眼睛有点湿。常理上好像有点讲不通,我想是因为让人感动的不仅仅是表面上看到的表演,并不是简单的舞蹈。我觉得这是真的艺术。”

“乐队也演奏的非常好,很棒,在剧场的任何地方都听得很清楚!”

英格尔兰特女士认为看神韵演出是一次精神投资,一种任何人都拿不走的记忆。

“我愿意将这场演出推荐给每一个人。我连续看了两年神韵演出了,我觉得看神韵演出,是我每年生活中的一个高潮。去年的演出我看了三场。明天我也还会来看。”英格尔兰特女士说,“每次看,我都会注意到一些新的细节。这不简单是买两回票,看两次演出。我觉得,可以从这场节目中看到很多东西。每次演出的时间大约两个多小时。第二次看的时候,会发现很多东西都更不一样了。”

网络营销公司主管:他们像羽毛一样轻盈

赛佛特先生是一个网络营销公司主管。应朋友之请,他们夫妻两个从Coburg驱车260公里,观看了2011年2月26日在法兰克福世纪大厅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德国也是欧洲的第一场演出。

也许是有缘吧,当初朋友只给了一个网址,赛佛特一看,便决定带着太太来剧院看演出,顺便度周末了。

当世纪大厅的大幕第三次拉起来又落下之后,赛伯特满意地和太太走出了演出厅。中国艺术家们无可挑剔的舞蹈表演令他们夫妇印象深刻,赛伯特先生说:“我觉得编舞那么精益求精,几乎细致到分毫了。”赛伯特太太则感叹:“他们像羽毛一样轻盈,多么高难的舞蹈都跳得轻飘飘的。而且那些女演员们都训练有素,更换服装、发饰瞬间就完成了,加上天幕的变换,真是赏心悦目。”

虽然神韵演出历时两个多小时,但赛伯特先生觉得,拉开大幕的第一个舞蹈给他的印象最深,闭上眼睛仿佛还能回忆出云雾缭绕中那些像星星般闪亮的服饰,而且,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演出结束。

赛佛特夫妇带着满足的微笑走出了演出厅,他们说,要好好把这份喜悦和朋友们分享。

营销经理:舞蹈中蕴含着端庄、典雅

罗宾逊女士(Nadezhda Robinson)是一位伦敦的营销经理。2月26日,她专程从英国飞到法兰克福来观看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欧洲的首场演出。

“我喜爱中国古典舞。这些舞蹈中蕴含着端庄、典雅。”身着端庄优雅晚礼服的罗宾逊女士对于神韵演绎正统中国古典舞的精髓赞赏有加。

“我能感觉到舞蹈中散发出来的那种宁静。” 罗宾逊女士停顿了一下说:“当然像表现孙悟空、猪八戒的那个节目带给人是另外一种乐趣,让人愉悦。”

罗宾逊女士感受到了舞蹈中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她说:“我相信,今晚我带走了很多中国文化中的好东西。”

罗宾逊女士喜欢神韵艺术团的节目主持人。“他们的主持风格很不错,特别是一些细节的处理,让我觉得很棒。”神韵二胡的美妙音声和男、女高音独唱的歌唱家也让罗宾逊女士倾倒,她感慨道:“今晚时间过得太快了!”

高级企业顾问:演出很完美 让人震撼

西格慕特•冯施莱尼茨夫妇是一对高级企业顾问,为了观看神韵演出,他们特意从几百公里外的汉堡赶到法兰克福,观看神韵2月26日在欧洲的首场演出。他们都觉得神韵演出非常美妙,尤其是演员要为此付出无数辛劳。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种从未接触过的陌生的(体验)。过去只是听说过中国有五千年文化。(神韵)演出太迷人了。”冯施莱尼茨先生表示演出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音乐非常美妙,很有韵律,音乐、舞蹈动作和大自然联系在一起,很和谐。”

“那些舞蹈太棒了,尤其蒙古舞给人留下的印象最深,那种表现出来的速度、马匹,男演员们大幅跳跃的动作,舞蹈和历史结合,非常奇妙。”

冯施莱尼茨先生认为那些女演员的表演很迷人,人们看不到她们的移动,她们好像在舞台上飘移,非常和谐。他强调要达到这样的效果,不知道这些演员要为此付出多少时间和汗水,数百小时的培训和训练就为了台上这几个小时的演出。

他觉得主持人的讲解很有意思,特别是介绍乐器的部分,把乐团和舞蹈演员们联系在了一起。他还特别提到女主持人很出色,男、女高音歌唱家的声音都非常优秀。

冯施莱尼茨夫人认为女演员们的表演都很完美,太让人震撼。另外,她也注意到男女演员表现的巨大区别,“男子的表情都很严肃,而女孩子则总是面带笑容。尽管可以想像那背后得经过很长时间的辛苦和努力。”

律师:观看神韵是我每年生活中的亮点

律师费舍尔(Holger Fischer)一连三年都来看神韵演出。今年神韵在德国法兰克福世纪大厅首演,他更是把自己的老母亲用轮椅推来了,还把另外5位朋友也相约一起来观看。

费舍尔表示,神韵演出品质高,他非常喜欢,所以连续三年来看演出,而且还大力向别人推荐。“神韵的舞蹈真是非凡出众”,他说。

“每一个节目都有亮点。有关信仰节目的圆满结局当然是很棒的。还有技术高超的舞蹈,用花和扇子跳舞,很丰富多彩。”费舍尔说。

他对神韵演出的音乐尤其着迷:“唯一的遗憾是不知道在哪里可以下载神韵演出的音乐,(如果能有的话)我天天听。”

“观看神韵是我每年生活中的亮点之一。”他高兴地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