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是超越国际标准的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18日】

2011年2月18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帝苑剧院成功举行了第十一场演出。神韵乐团中西合璧的演奏相得益彰,既能充份运用西方管弦乐器的效力与丰富的和声达到浑厚的气势,又能美妙地展现中国民族乐器悠然、清秀、质朴、真诚动人等特色,成为整台演出中的亮点之一,为观众所津津乐道。当晚音乐与舞蹈、天幕、灯光、服装搭配得天衣无缝,浑然成一体,构成一部完美的精品,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全场观众经久不息掌声。

“神韵正在恢复中国的传统文化”

销售员布兰达•瓦特(Brandan Voight)和妻子网络设计师爱丽森•瓦特(AlisonVoight)在2月18日特意来到悉尼帝苑剧院观看神韵国际艺术团的表演。布兰达•瓦特先生曾去过北京,并了解了一些中国历史。看了这场演出之后,他激动的说:“非常艳丽,充满活力,非常活泼。

瓦特先生说:“我发现其中一个表演教师与学生受到迫害的节目看了使人难过,但我仍然很欣赏,它使整个节目更加有感染力。神韵艺术团的舞蹈非常贴切,节目通过舞蹈与故事的形式优美的表达出来,我认为很聪明,神韵的表演是非常美的舞蹈。

时瓦特先生说:“我认为在独唱演员歌唱时,它是非常突出东、西方音乐的融合,我以前从未听到过。一开始出现时,因为它是不同的,我发现它很不一般,但我真的喜欢它。”

瓦特先生还说:“我欣赏天幕与实际表演之间的相得益彰。我意识到我很幸运的,过去在北京读了些中国历史,但我想神韵正在恢复传统的中国文化。

瓦特先生认真的说:“绝对的,绝对的。我看到他们为文化而战的节目,信仰作为其中的一部份。作为文化与信仰的很重要的一部份,没有被某些势力所打垮,我指的是被镰刀与斧头,一个外来俄国的信仰正在摧毁中华传统。我认为非常贴切。

瓦特太太说:“我喜欢服装,女性看起来非常优雅,我很享受翻筋斗的技巧,印象相当深刻,所以呢,这观看个节目我们感到非常享受。神韵艺术团的天幕很独特,我以前从未看过如此特殊的效果。”

“演出精彩极了”

克拉里‧贺墨姆斯(Crarie Hermems)和苏珊娜‧科尔(Suzanna Cole)一起来观看神韵艺术团2011年2月18在悉尼的演出,贺墨姆斯是一个言语治疗专家,科尔则是位律师。她们在演出后表示:“演出精彩极了!”

贺墨姆斯说:“我认为精彩极了!好极了!我以前还从没有看过这么多、好的舞蹈,令人愉快!”“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我们真的喜欢有感染力的舞蹈,还有幽默,令人莞尔!我真的喜欢!”

科尔说:“我真喜欢那些装束、服装和舞台布景,还有舞蹈的编排。”

贺墨姆斯和科尔都表示是第一次看中国演出,都觉得从节目中对中国文化有了多一点的了解。不过两个人最喜欢的节目可不同,贺墨姆斯最喜欢演员表现女孩子们在海滩嬉戏的节目,而科尔最喜欢《顽皮的小和尚》的节目,她说:“我喜欢那个舞蹈编排中穿插的幽默。”

她们两人还盛赞乐团的音乐伴奏,贺墨姆斯说:“音乐太美了!”科尔说:“我从没有听过任何传统的中国音乐……尤其是现场演奏,真的非常美!”

科尔还说:“我会告诉我们的朋友来听音乐,来看舞蹈和服装,并通过通过舞蹈了解他人的文化。”

贺墨姆斯则说:“我认为演出将对社会有益,这样我们能够对中国文化、历史知道得更多一点,对舞蹈知道得更多一点,使人学到的东西更多一点。”

牙医:神韵的音乐非常美妙

牙医杰拉德‧毕克斯(Gerard Beekhurs)和太太结伴观看了神韵2011年2月18日晚在悉尼的演出。他高兴地表示:“我很喜欢神韵的演出,非常令人振奋,音乐非常美妙。”

事实上,正是神韵的音乐让毕克斯夫妇坐进了今晚的悉尼蒂苑剧院。一个月前,在悉尼中国城的毕克斯夫妇被神韵演出的电视广告短片所吸引。“我喜欢广告片中的音乐,非常美,所以决定来看演出。”于是,居住并开业在昆士兰西部,距离悉尼七百多公里的毕克斯夫妇上网订票,今天乘飞机来到悉尼观看神韵演出。

杰拉德太太在一旁插话道:“他从来不看演出,总嫌太吵,但是神韵的演出他却非常欣赏!”

杰拉德先生点点头表示同意:“那些音乐太吵,我不喜欢,所以从来不去。但我很喜欢神韵的演出!非常令人振奋!音乐非常美妙!还有那颜色,演出中使用了相当多的颜色。”“那些很有创意的东西,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特别是女老师(教授‘真、善、忍’)那个舞蹈的音乐,我非常喜欢!”

杰拉德太太表示说:“我最喜欢骑马的节目, 还有表现一群女孩戴草帽在水边玩耍的节目,非常好看!我很喜欢!”“那个女老师的故事,传递着美好的信息,人与人之间应该友善,真诚,互相帮助。我们俩都喜欢这个节目的音乐,非常美!”

当谈到他们对演出中从屏幕上飞下来的人的理解时,杰拉德太太说:“我认为是另外世界的人来到这里来帮助我们,因为他们确实是这样做的,他们帮助人们解决问题,渡过难关,然后就回去了。就像那个孙悟空的节目,他们(观音菩萨和月亮中的仙女)来帮助了孙悟空后就回去了。”

喜欢中国美食的杰拉德夫妇常到悉尼中国城,因此得以和神韵结缘。他们也很喜欢神韵表达的中国传统文化和传说,尽管他们了解不多。

神韵演出是色彩和动感的盛宴

乔治(Lynley George) 是一个飞行教练,他2月8日观看了神韵在悉尼的演出后,对记者表示,神韵演出是一场色彩和动感的盛宴。

乔治表示:“我喜欢演出的服装,特别喜欢男子舞蹈,他表现了阳刚,动感,勇敢。这种动感和强劲有力的舞蹈令人印象深刻。而女子舞蹈非常美丽,活泼。”乔治说:“神韵的表演远不止是传统,她一场色彩和动感的盛宴,充满动感。”

乔治还说,所有的节目他都喜欢,“最喜欢的是表现小和尚生活的舞蹈 。她真实表现了过去那种纪律的氛围,当然了,小和尚童心未泯贪玩,同时他们也是虔诚的。演出表现的是美好、纪律和优雅的生活方式的理念。”

另一位观众陈芳(Phuong Tran ) 也接受了记者采访,她是个越南人,她表示,越南的文化和中国的很接近,比如孙悟空这类故事,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过,所以对历史有了一个快速的了解。她很喜欢演出,她说:“节目非常好,我从未看过这么好的表演。”

林业委员会成员:整场演出令我陶醉

安格斯‧马卡利斯特(Angus Macalister) 和太太在观看完在悉尼的神韵演出后表示:“非常非常美!整场演出令我陶醉其中,精美无比!”

马卡利斯特是苏格兰伊拉活地区的林业委员会成员,现已退休。目前他与太太海伦一起到悉尼观光,顺便看望女儿。他非常称赞神韵舞蹈演员的表演艺术,他说:“舞蹈中演员的舞姿和手势,我特别地喜欢。还有演员从天而降,飞升而去。太棒了!精美绝伦!”

“这是我头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我从没有见过这样的表现手法。”有关天幕上的人飞到舞台上,马卡利斯特表示:“我想他们是来自天堂,给与好人帮助…… 非常美!”

马卡利斯特的太太海伦表示道:“我们带孙女一起来的。她在学中文,她告诉我说,她喜欢演出的每一个节目。”

海伦高度称赞神韵艺术团的歌唱演员优美的歌喉。她说:“我很喜欢歌唱家的演唱。男高音的演唱,我觉得他的声音极为富有感染力。对呀,他有着高亢洪亮的声音,他的演唱实在是太棒了!事实上,我以前从没有听过中国的音乐,我真的倍感享受!”

最后海伦表示:“我肯定会向其他人推荐神韵演出,让他们也来看。我会告诉他们,一定一定来看神韵!因为,除非你自己亲自来看,你才能真正地明白神韵为什么如此的精彩绝伦。

神韵演出独具特色 别有韵味

科研主管丽莎•雷森(Lisa Rayson)于2月18日携女儿茹碧(Ruby)一起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悉尼帝苑剧院的第十一场演出。演出结束后,她表示神韵演出独具特色,别有韵味。

丽莎说茹碧在自己的学校中跳舞,她热爱亚洲文化,对中国舞很感兴趣,所以当她们在中国城中得到关于神韵演出的消息后就决定要来看演出。

丽莎说:“我们非常喜欢神韵演出的色彩,最喜欢那金黄色的长袖舞,还有那些色彩艳丽舞动中的梅花。我们还喜欢人从天幕飞上舞台,又从舞台飞回天上的天幕以及演出中所有的造型,这是我们以前从未看过的,而且演出中所有服饰的颜色都很漂亮。”

他们表示她们会将这场演出介绍给朋友与家人,他们会告诉他们说:“神韵演出的色彩非常丰富,也非常亮丽,而且演出还是现场伴奏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出,真应该立刻来看。”

尼克.巴纳吉恩(Nick Banagianns)是位企业老板,也观看了18日晚的演出,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演出色彩绚丽,非常美,非常好。

巴纳吉恩先生是第一次看像神韵展现中国文化的演出,他觉得演出非常独特。他最喜欢女舞蹈演员,觉得她们很优秀,很优雅。

巴纳吉恩先生说他会推荐神韵演出给亲朋好友,他会建议他们作为外出的一个好去处,去观看神韵,神韵演出美好,带给人平静和轻松。演出还可以看到中国,了解中国的不同的文化。

慈善基金组织者:舞蹈和音乐都非常优秀

专门照顾受重伤儿童的慈善组织“为了明天的不同”基金会的组织者雷恩•蒂勒奏(Ron Delezio)与其慈善组织的成员,土木工程师丹尼尔•格瑞巴蒂(Dan Giribaldi)一起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于2月18日在悉尼帝苑剧院的第十一场演出,他们表示观看神韵胜过去大陆旅行。

雷恩表示这是他第二次观看神韵,他的慈善组织将神韵演出的消息公布在其网站上,他说:“我觉得神韵艺术团的表演具有极高的水平,观看神韵演出是一个美好的文化交流机会,而在澳洲这样高质量的文化交流的机会不多,而且演出里的舞蹈和音乐都非常优秀。”

而丹尼尔则笑着说:“我觉得演出很有力,而且很明显表演艺术家们受过高难度的训练,这场演出使我对于东方渊远的文化和其深奥的历史有所了解,看完后我觉得观看这个演出省却了我去中国大陆的一次旅游。”
雷恩接着表示他最喜欢那个关于猪八戒的节目,他说:“这个节目很风趣,”而丹尼尔则接着说:“那个顽皮的小和尚的故事也很有意思。”

他们都很喜欢神韵东西方结合的音乐,认为其非常动听,非常悦耳,比平常一般听到的纯西方音乐更具优越性。

雷恩表示今天晚上是为他们的慈善组织“为了明天的不同”基金会的捐钱活动,他们的组织有很多受益者,丹尼尔的女儿就是其中之一。

财务主管:看神韵是一个非常好的决定

布鲁斯‧汉密尔顿(Bruce Hamilton)是一名会计师,在省政府服务技术管理局担任财务部门主管。他看了2011年2月18日的在悉尼的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晚会太棒了!很高兴我能有机会看到神韵演出!我决定来看神韵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决定!”

汉密尔顿先生说,觉得这些节目非常神奇。他表示,喜欢晚会中的所有的舞蹈,尤其是那个穿黄衣服的舞蹈节目(《金猴智收猪八戒》)。

他说:“我认为这晚会太棒了!我真的很喜欢!因为这晚会在讲述着许多关于中华文化的故事,这使我联想到更多的中国的舞蹈,这些中国舞蹈很多我们还没有看到过,这些中国舞蹈当然也在告诉我们许多中国的历史故事。”

汉密尔顿先生表示,看了神韵晚会让他对中华神传文化更着迷,令他想更多地了解中华神传文化,神韵让他见识到真正的中华历史及中华文化。

他特别被晚会中的男中音歌唱家演唱的歌所感动。虽然并不懂中文歌词,但是他通过听歌、看演员的表情及看字幕,“我能感觉到,这是歌唱家发自内心的唱出来的”。

他说,他一直对中国都很感兴趣,一直想去中国(大陆)都没去成,最近的地方只到过香港。看了神韵“让我越来越想去中国。”

他还说,今天晚上“我很高兴我来看神韵晚会了,我认为我决定来看神韵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决定”。他还打算推荐家人和朋友来看神韵。

和他同来的女伴认为最好的是那位老师因信仰而被迫害的节目。她说:“这让人非常动情!非常感动!这非常类似于我们意大利人被罗马帝国的迫害。我对历史和研究历史很熟,因此认为这节目是非常动人的!”

她表示,这整个晚会充满着激情的、令人兴奋的、激动人心的舞蹈,这些舞蹈都是他从未看过的,整个晚会太神奇了。

她说她是天主教徒,对节目中神在天上的事也容易理解。她认为,宗教都是以神为中心的,神在指引我们回归的路,因此像节目中所说的一切都是可能的。

医生:神韵艺术令人耳目一新

理查德‧肖莱弗(Richard Scholeffel)是一位医生。2011年2月18日晚,他前来悉尼帝苑剧院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本次悉尼行的第十一场演出。他谈到神韵艺术令他耳目一新,这是一种全新的艺术享受。

曾经在中国生活过的肖莱弗说,他曾经用了大量时间观看中国舞蹈,尤其是他在中国居住期间,但是神韵展现的是更经典的传统舞蹈,而不像他以前、特别是毛泽东时代以后在中国看到的那种刻板的、充满政治性的艺术。神韵表现的是真正的中华文化。

肖莱弗非常喜欢神韵的天幕,特别是节目中的天仙从天堂飞到人间又突然出现在舞台上的场景令他感到很神奇和充满智慧,那些美丽的景致令他难忘。“这是一种非常优美的中国风格,一种超现实的艺术表现手法。群山环绕、草原辽阔,整台晚会色彩绚丽,光艳夺目”,他赞美道。

肖莱弗为神韵的音乐所感动。他说:“东西方音乐组合得非常好。我能听到有美妙的中国笛子,传统的中国音乐通过西方乐器表现出来形成了一种优美的中国风格。”

肖莱弗还提到了中国对法轮功的镇压。他说在天安门事件以前中国对人权的压制就很残酷,至今仍未有变化。在中国,对法轮功的迫害仍在继续,所以中国的观众至今还无法看到这样一场真正弘扬中华文化的演出。神韵将博大精深的传统中华文化、精湛的艺术表现力以及以往佛、道的理念完美地融和在一起。

肖莱弗说:“神韵极其深广的艺术表现力经由一个个不同的节目片段穿插在一起。我希望人们都能来看这场不同寻常的演出,我们应该敞开心扉来观赏。”

销售总监:神韵的表演很完美

路易斯‧库珀(Louis Cooper)是CMC Markets公司的澳纽地区销售总监。他偕同妻子查莉(Charlie)观看了2月18日在悉尼帝苑剧院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他们被神韵丰富的文化内涵,深入浅出的表演形式所折服。

库珀夫妻是第一次观赏神韵。库珀的妻子表示:“表演很容易让人理解。因为故事的描述很直观,很容易理解。服装炫目夺彩。”

库珀说:“我最喜欢《草原上的牧马人》,因为她是传统的中国舞蹈。还有《金猴智收猪八戒》,这是很有教育内涵的舞蹈。观看这些表演让人很兴奋。我也喜欢《大唐侍女》的服饰,美丽的长袖结合她们有技巧的舞姿,是如此的美丽。”

库珀表示:“晚会的天幕特别值得赞美。她令我仿佛置身中国。天幕的景观展示了很多中国关于仙界,世间和人文的文化。非常的逼真,非常的棒。我从来没有看到过如此动画的天幕。”“这种表现形式非常的聪明。”查莉说。

库珀说:“我的员工40%是中国人。我的员工告诉我应该来看神韵。所以今晚我在这里。我真的很喜欢这场演出,真的很好。”他表示他会向他的朋友介绍神韵。 “我会告诉他们这是一场完美的表演。表演中在讲述故事,你还会感受到中国的历史,很有教育性。表演的力度,优雅和协调性都很流畅。整台演出融合了大量的工作,整体配合得非常好。

“神韵是超越国际标准的演出”

法国Longchamp皮制品公司市场部经理海伦•提瑞克迪斯(Helen Tirekidis)称:“一位杂志的董事长送给我几张票,她向我介绍神韵艺术团,并且告诉我,我的女儿一定会喜欢的。”

当演出后海伦•提瑞克迪斯女士兴奋地说:“我们非常喜欢神韵的演出。超出我想像的,神韵是非常专业并超越国际标准的演出。我不知道神韵演员们有如此高水准的表现,但是他们显然超过我想像许多,他们的专业水准也明显超出其他国家。因此,我认为这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海伦•提瑞克迪斯女士对神韵艺术团乐团现场演奏赞不绝口,她说:“我认为神韵运用多媒体背景及现场乐团拌奏是一个相当创新的制作,让我感到非常的吃惊。我原来以为音乐是预先录制好的,直到主持人介绍乐团时,我才知道演出中包括了乐团。”

“神韵真是一个超国际标准的演出,非常地引人注目。”

神韵的舞蹈优美音乐动听

脊椎康复中心业主,辛迪.维斯利( Cindy Wesley)和朋友乔德.彼科特( Chad Bickett)就是其中之一,他们在看完演出后赞美道:“舞蹈非常优美, 音乐很动听。”

维斯利说:“我觉得演出很美,很高兴能看到我们以前看不到的中国文化的一面。” 彼科特特别注意音乐,他说:“音乐很动听,音乐里有鼓声,我喜欢鼓声。”

维斯利还说:“我觉得演出如此美丽,展现了精神修行,这是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一部份,以前我们没有机会体验和看到这一部份。所以,我们感觉就像正在体验真的很特别东西。”

彼科特和维斯利都对神韵的舞蹈赞叹不已,他们说:“舞蹈演员们舞步轻盈,柔软,稳健。”同时对服装和音乐也非常喜欢,维斯利说:“服装色彩绚丽;服装衬托舞蹈,特别是演员们旋转时服装飘逸,真的很美。”

维斯利还说:“我觉得能从舞蹈演员的表演中看到这样的历史和精神非常好。”

彼科特接着说:“我喜欢最后一首歌曲的歌词,告诫人们追逐名利的危险。”他说,“我认为歌词对我们很有意义。”

维斯利也说:“我很欣赏歌词传递的信息,我认为现在是我们需要团结起来的时候。”

演员们是如此的高贵典雅

退休教师罗宾退休教师罗宾‧哈赛(Robin Hussey)和朋友简‧沃那特(Jan Wernert)在悉尼帝苑剧院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他们盛赞“演员们是如此的高贵典雅”。

哈赛表示:“太精彩了,我喜欢她们的优雅和美丽,他们太有天赋了,演出绝对的棒!”

沃那特是一位护士,她非常赞同同伴的说法:“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实在太美了。演员们是如此的高贵典雅,非常有智慧,他们充满了活力。”罗宾接着说:“演出真是令人叫绝,那颜色太美了,演员和天幕的配合天衣无缝,我从没有见过这样的节目。”“他们简直太聪明了,用这种方式诠释你们的文化非常好,演出太棒了!”

当被问到最喜欢哪个节目时,罗宾表示:“我对女演员们的舞蹈印象深刻,非常优雅,还有男演员们充满阳刚之气,我很难选择最喜欢哪个,我喜欢所有的节目。这些节目非常与众不同。”

沃那特说:“那些女演员们都很漂亮,服装那么华丽,她们太优雅了。男演员们充满活力,我很喜欢《草原上的牧马人》,你好像可以看到他们真的骑在马上似的,令人叫绝。”

哈赛和沃那特都表示现场乐团也是非常杰出的。哈赛说:“我看到了神韵的广告,我就很想来看,刚好又是沃那特的生日,我就也为她买了票作为生日礼物。沃那特喜欢舞蹈,经常去看芭蕾。我觉得这份礼物正合适,不同寻常但她是最佳的礼物。”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