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杂志:最古老生命化石在中国发现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17日】

据大陆媒体2月17日报导,地球上最古老的生命到底是什么样子?2月17日,英国出版的《自然》杂志公布了这一重大发现。

学术界一直认为地球没有早于5.8亿年前的“高等生命”。而在安徽休宁县蓝田镇找到了6亿年以后在海洋50-200水下存在过的证据。

蓝田镇位于北纬30°附近,紧邻世界自然风景名胜地黄山。中国科学家在此发现了距今6亿年前的休宁“蓝田植物群”。“蓝田植物群”展现了6亿年前震旦纪时代地球上温暖浅海中早期动物大规模出现前夕的生命景观。

对于中国科学家的此次重大发现,国际早期生命研究专家、加拿大女王大学格·纳波尼教授(Prof. Guy Narbonne)专门撰写了题为“生物此刻已然变大”(When Life Got Big)的评论文章。他指出“蓝田生物群为早期复杂宏体生命的研究打开了一个新窗口”,“它们是地球上迄今最早的宏体生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