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旱是上天的警告

史鉴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17日】

目前中国大陆受旱农田主要集中在河南、山东、安徽、河北、山西、江苏、陕西、甘肃8省冬麦区,人畜饮水困难分布在内蒙古、河北、甘肃、山西、山东、河南等 6省区的山丘区和牧区。截至2011年2月8日统计,中国作物受旱面积1.12亿亩,比一周前增加了3400多万亩;有272万人、284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

進入2月份,前期受旱的冬麦区仍无有效降水,气温明显回升,耕地土壤失墒加剧。目前受旱的1.1亿亩冬小麦中,约有2000多万亩无灌溉条件。若持续无有效降雨,冬麦区旱情可能迅速发展,抗旱形势严峻。

自从2010年9月23日以来,山东省除威海、烟台局部有1-2次有效降水外,大部分地区近140天基本无有效降水,发生了十分严重的秋冬春三季连旱。其持续无有效降水时间之久达到有水文、气象记录历史极值,可用历史罕见来形容。山东省气象干旱等级已达到六十年一遇。菏泽、济宁约为二百年一遇;枣庄、泰安、莱芜、临沂、日照、聊城约为百年一遇;济南、德州约为六十年一遇;淄博、潍坊、青岛约为五十年一遇;滨州约为四十年一遇;东营、烟台约为三十年一遇;威海情况稍好,气象干旱等级也达到十五年一遇。

2010年9月23日至2011年2月8日,山东省平均降水只有12毫米,比常年偏少86%。东营、烟台、威海3市降水19-49毫米,是山东省降水最多的地区,但仍比常年偏少57%-72%。这种从鲁南到鲁北、从半岛到内陆、从山区到平原,同时遭遇气象干旱的情况也是罕见的。如果到2月底仍无大范围有效降水,全省气象干旱将达到200年一遇,部分市将达到500年一遇;如果到3月底全省仍无大范围有效降水,全省气象干旱等级或将达到千年一遇。

据统计,山东省先后有6439万亩农田受旱,其中已抗旱浇灌3222万亩,目前仍有3217 万亩冬小麦受旱。全省相继有87.6万人、35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随着地下水位的持续下降和山前水源的枯竭,又新出现49.6万人、15万头大牲畜临时饮水困难,干旱影响一直处于扩大趋势,面临饮水困难人口仍不断增加。

2月中旬后期,山东省小麦陆续進入返青期,旱情持续发展将对小麦生长、果树萌芽开花产生较明显威胁。一方面山东省农田受旱面积有可能增加到4000万亩以上,饮水困难人口有可能增加到150万人左右,抗旱需水量大幅增加;另一方面可用水源日趋减少,目前已有391座小型水库干涸,384条河道断流,3.5万眼机电井出水量明显不足,地下水位较常年明显偏低。若全省上半年无大范围较强降雨过程,维持正常生产生活需水量174亿方,而目前可用水量只有135亿方。

中国文化是神传文化,古人讲“天人合一”,天象的变化和人的道德水平、所作所为相互对映。以前的帝王将相都知道,大旱必有冤狱。所以每当遭逢大旱之年,君主都要责己,反思自己的执政行为,有没有什么过错导致上天降罪,有没有冤假错案导致天怒人怨,从而警醒自己,远离奸佞谄媚,敬重忠直善良,以前的人敬天信神,都懂得这些道理。流传至今的窦娥怨,就因怨大旱三年,人人皆知。而当今的中国社会里,最大的冤屈当属法轮功学员,法轮大法和大法弟子正在蒙受千古奇冤。至今为止,中共用极其残忍的手段迫害死至少3800名法轮功学员,只因他们坚持自己的信仰。非法被抓被打被以各种方式迫害的大法弟子更是数不胜数。山东省迫害大法弟子严酷的地方大都遭遇旱情严重,难道这不是上天愤怒的警告吗?天灭中共是天意。自古以来,顺天者昌,逆天者亡,这是亘古不变的规律。面对中国大陆多年来接连不断的天灾人祸,怵目惊心。善良的人们啊,快清醒吧!只有善待大法和大法弟子,才能得到上天的护佑,才能远离灾难和危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