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屠房中 发现猪染人类猪流感病毒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16日】

据大陆媒体2月16日报导,香港一间屠宰场中,发现7个猪只样本带有人类猪流感病毒。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今天公布,去年11月起的最近三个月间,由香港大学在上水屠房猪只中进行流感病毒监测的结果,当中有7个样本发现含有人类猪型流感(H1N1甲型流感)病毒,但病毒并无出现重要基因洗牌情况。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发言人说,鉴于H1N1人类猪型流感病毒已经广泛传播,在猪只中发现该病毒并非意料之外,日后的监测结果也可能会不时出现病毒呈阳性反应的个案。

发言人又称,会继续留意香港大学的猪只中流感病毒恒常监测计划的报告,并定期公布监测结果,如监测结果对公众健康有重大影响,例如病毒出现基因洗牌时,中心会即时公布。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一直协助香港大学研究人员,每月两次到上水屠房抽取猪只血液、咽喉及鼻腔样本进行化验,以监察猪只带有流感病毒的情况。

香港处于流感高峰期,近期人类猪流感病毒肆虐,今年累积11人感染人类猪流感死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