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羊记忆力惊人 聪明不输猴子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16日】

科学家发现绵羊认得两年前看过的熟面孔,无论是人或同类都可行。

英国剑桥大学研究证实,绵羊拥有惊人的记忆力,不但能记得两年前看过的人或同类,还可透过照片辨识认出熟面孔,甚至聪明到可做出具有执行性的重要决定。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科学家阿凡佐(Laura Avanzo)与莫顿(Jennifer Morton)进行神经退化性病变研究时,无意间发现绵羊的聪明特质。他们发现羊可通过猴子做不到的实验。此测验是将各种颜色的成对桶子放在绵羊面前,并随机放入食物后,将变换食物位置、改变桶子颜色与形状,以测试绵羊的反应能力。

没想到绵羊不但能学会认出不同颜色的组合,还可根据颜色、形状的变化改变行为。对此专家表示,通常只有人类或其他灵长类动物能通过这类测试,原因在于它们脑内拥有比其他动物更活跃的前额叶皮质(prefrontal cortex)。

莫顿表示,绵羊只要透过观看照片就能认出熟悉的面孔,甚至可做出许多属于高知识类的决定,而跟人类相同的是,绵羊也会在团体或独处时有不同的表现,它们在群居时会显得笨笨、傻傻的,但让它单独行动的话,就会发现不同凡响的表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