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有神的力量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12日】

纽约神韵艺术团2011年2月10日在波士顿的首场演出吸引了许多艺术界知名人士,他们当中很多已经成为神韵的忠实粉丝,在每次看神韵的过程中都有更多全新的领会和感悟。

音乐学校校长:最爱神韵的精神内涵

波士顿雅马哈音乐学是波士顿最大的早期音乐教育中心之一,也是雅马哈株式会社在美东唯一的一家公司直属示范学校。该校的创校校长肯楠先生是位出色的音乐家,曾获得美国空军自由乐队优质服务奖和杰出表演奖,伯克利音乐学院杰出贡献奖等殊荣。

肯楠先生几年前曾经看过神韵演出,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这次看神韵,“感受更为丰富!”他赞美演出的完美的惊人,“舞蹈、服装、音乐,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好!”

“我一直在想我的孩子们会非常喜欢这个演出。一开始我在想这个节目我的女儿会很喜欢,然后我又想我的儿子也会很喜欢许多的节目。他们会感到非常惊讶兴奋!

他表示“今年看神韵的感受更加丰富、深刻!”

“我在第一次看演出的时候,最让我感动的是神韵的精神内涵。我一直在想大法是什么?我还在网上搜索,因为我对人的精神层面的追求一直很感兴趣。”“今年看演出,觉得精神内涵更为彰显,因此我的体验也更为丰富深刻。神韵的精神内涵一直是我最喜欢的元素!”

肯楠夫妇盛赞神韵的服装和舞蹈,他表示“服装美得惊人!”肯楠夫人也是位优秀的专业音乐家,她在丈夫谈感想的时候忍不住赞叹,“舞蹈实在是太美了!”

肯楠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么好的节目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难道连传统中国舞也不能表演吗?”

“音乐非常细腻感人,乐队的表现非常出色!非常令我们陶醉!”身为音乐家的肯楠夫妇对音乐的感受非常深刻。

肯楠夫妇在晚会后的贵宾接待会上与神韵艺术家热烈交谈,对他们杰出的艺术成就表示敬意。肯楠感慨道:“把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艺术家集合在一起真是非常了不起的事!”

肯楠夫妇非常开心能和神韵主持人唐瑞合影,当晚的经历成为他们一生珍视的人生体验。

哈佛教授:正义永远带来光明

哈佛大学政府学院教授宝哲思(George Borjas)带着夫人和女儿观看了2月11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麻州波士顿王安剧院的演出。他表示演出贯穿着善与恶的较量,正义永远带来光明。

宝哲思教授说:“我喜欢那些小剧目,她们体现了在善与恶,好与坏的较量中,善良终究战胜邪恶。我认为这也是神韵的主题。”

宝哲思教授还表示,“我真是很喜欢这台演出。在此之前,我没有想到神韵如此引人入胜,其中的故事那么打动人心。”“ 我喜欢每一个节目,舞蹈演员极富活力,服装色彩绚丽无比,歌唱家优美的嗓音,歌词也很有意义。

希尔(Tim Shea)先生在VDC一家谘询做分析师。他和来自中国大陆东北的女友都被演出中的歌曲所深深打动。他说,“歌曲太感动人了,告诉人们真相,找回自己,这是人生很重要的。我的女友更有感触,她都哭了。”

希尔接着说,“还有那些舞蹈,简直是令我惊叹不已,太壮观了。这是一个多么令我难忘的夜晚啊。”

中华艺术协会会长:神韵的舞蹈有神的力量

波士顿中华艺术协会会长林爱迪先生与夫人陈玉律女士今年第三次看神韵。他表示神韵的每个舞蹈艺术形式的完美还是其次,更重要的是每个舞蹈都非常有意义,告诉人们神与人的关系,有劝善的力量,这是在任何其他的舞蹈中都看不到的。

他分享道:“我们都说他们跳得好,这么好那么好。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每个舞蹈都有意义,告诉人神与人的关系。”

“所有的宗教都劝人向善,但是用舞蹈来感动人,不是传教,而是劝人做好人,神韵的舞蹈中有,而别的舞蹈只是跳完就算了。随便什么舞,跳完了就没了。神韵的舞蹈有意义,有神的力量在里面。”

“人在世界上面临很多诱惑,虽然你想向善,但是邪恶的力量会像磁铁一样的吸住你,你的思想中有不好的想法就已经不对了,经常会偏离,一定要有一种力量经常提醒人。”

中华艺术协会艺术总监:今年感觉特别好

中华艺术协会总监陈玉律女士在波士顿教授中国舞三十多年,她的舞蹈团经常参加社区重大活动,还每年举办舞蹈节,向社区介绍中华文化。台湾政府为表彰她的杰出贡献,曾授与她飞凤奖的殊荣。

陈玉律女士非常喜欢今年演出的王安剧院,认为能将神韵舞蹈与天幕的效果更好的表现出来。“场地那么好,看起来的效果好很多”。

她赞叹舞蹈演员动作完美,无可挑剔, “领舞的演员在基本功和技巧方面,各种旋转、各种跳跃,真是没有任何可以挑剔的地方。”她称赞整体配合的完美,表现出平时的“训练有素”,“能够整天接受这样的训练,把我们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出来,真是不简单!”

新英格兰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每个节目都让我感动

王月娥女士是新英格兰中文学校联合会的会长,今年是第二次和先生一起看神韵。

她表示每一个节目都让她感动,“神韵美妙绝伦,让我们非常陶醉,非常欣喜”,“不论是孙悟空的故事还是《梅》那个舞蹈,每个节目都让我感动。”“是那种很难用语言来表达的感动。”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