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现甲流死亡病例 预计学校将小规模爆发流感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11日】

据大陆媒体2月11日报导,2010年冬和2011年春节寒冷干燥,甲型H1N1流感(简称甲流)卷土重来,全国各大城市均出现甲流患者增多趋势,1月份北京、广州,浙江等地相继迎来了今年第一波流感高峰,并伴随出现甲流重症和死亡病例。

湖南省一重症甲流孕妇无奈流产,患病时已怀孕8个月。2月11日,记者从湖南省疾控中心获悉,湖南省已出现重症甲流病例和死亡病例。

预计学校将有小规模流感爆发

冬春季是流感高发季节,2010年12月以来,湖南省连降暴雪,气温寒冷,增加了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在人群中暴发流行的风险。2011年1月全省流感监测哨点医院监测资料表明湖南省流感样病例有增多的趋势,甲型H1N1流感又趋活跃,目前已重新成为了湖南省流感的主要流行型别,部分地区出现了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

当前正值春运高峰,人员、物资流动频繁,增加了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几率。随着新学期开学,在学校、托幼机构和集体单位等人群密集场所将有可能出现聚集性发热疫情的可能性。

加上不少学校也即将复课,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计学校将有小规模流感爆发,呼吁学校及家长不可放松警惕,仍需注意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尽量做好各项预防措施,确保身体健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