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森林成为世界上第二大濒危森林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10日】

最近,根据国际自然保护组织发布的报告显示,新西兰森林生态系统是世 界上第二大受威胁生态系统,现在只存有原生地的5%,是仅次于印缅森林之后的第二位全世界最濒危的森林生态系统。

国际自然保护组织是一个非营利性质的组织,致力于保护地球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该组织最近的报告中说,新西兰森林是拥有5%的特有种类植物的原生地。“森林不仅只是一堆树,它对我们具有至关重要的利益。”国际自然保护组织政策负责人Olivier Langrand称。然而,由于外来物种的入侵,例如老鼠,鼬和负鼠,它们对新西兰动植物构成巨大威胁。

绿党表示,该报告提请注意这样一个事实:新西兰未能保护其最珍贵的植物和动物免受灭绝的可能。“国家党削减环境保护部门5400万的预算是一个对自然保护遗产不计后果的赌博,对我们的植物和动物造成相当程度的威胁。”绿党自然保护部发言人凯文•海牙称,“如果我们热爱我们唯一的空间和生活在这里的动植物,那么我们需要根据优先次序来重新安排一下我们所能支配的钱款。”他说,由于许多物种仍然得不到保护,他计划引入众议院一项议案,来安置对原生植物和动物完全的保护。

据报告显示,全球排名前十位处于最受威胁的森林区已经丧失了其至少90%的原生地,并且至少有1500种原生植物无法在其他任何地方寻获。

全世界前十位最濒危森林依次为:印缅森林,原生物保留为原来的5%;新西兰,7%;东南亚7%;菲律宾7%;亚特兰大森林8%;中国西南山林8%;加利福尼亚州植物区系10%;东非沿海森林10%;马达加斯加和印度洋岛屿10%;东非,11%。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