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著名政评家、教授:神韵舞蹈家很了不起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26日】



2011年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六天七场演出的首场专场演出于1月25日晚七点三十分上演。 自从2009年2月神韵纽约艺术团首次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上演以来,过去的两年之内四度莅临华盛顿,共上演28场,数万观众现场观看了神韵演出。口耳 相传的效应波及美国主流,看神韵如今已成美国首都的主流新时尚。

华裔著名政评家、教授:神韵舞蹈家很了不起

美国西东大学退休教授,著名政治评论家杨力宇先生观看了1月25日晚的神韵专场演出。这是杨力宇教授第一次在肯尼迪艺术中心观看神韵演出。

杨力宇教授说:“神韵演出很有历史性,从秦朝一直到现在,演员们表演的非常好!舞蹈、音乐配合的非常好!”

杨力宇说,“像神韵这样的中西合璧的演出在美国不容易看到。”

他认为,整台演出把音乐、舞蹈、高难度技巧融合在一起,很不容易。

杨力宇教授认为,神韵舞蹈家全心全力奉献,他们如此投入很了不起。

他说:“我们看一场演出两个多小时,不知道(演员们)要花多少功夫排演,整个秀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相当大!”杨力宇教授说,“没有信仰,没有信心,不太可能做到。”

身为政治评论家的杨力宇先生也对反映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舞剧发表评论说:“中共迷信镇压,认为镇压可以解决人心,镇压解决不了,80年代末、90年代初,那时苏联的力量多大,一夜之间就崩溃了,东欧的共产政权,南斯拉夫、阿尔巴尼亚,不到一、两个月全部崩溃,我相信历史潮流无可阻挡,孙中山先生讲的一句话: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中共不相信这个普世价值,可是普世价值是全人类的价值!”

华裔教授:神韵晚会寓意深刻

第一次前来看神韵演出的王为政教授在Richmond大学政治系教书,他对神韵赞不绝口道:“我觉得这个节目非常精彩!”

作为生活于美国主流社会的华人,他特别强调:“把中华文化里面好的部份、精致的艺术带到美国主流社会中,这是非常难得的。”王教授感到尤其印象深刻的是晚会博大这个深邃的内涵。他说一般人可能都会注重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有5000年的历史,会去强调历史的悠远。而这个晚会的节目却还让一般的观众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多元性。

他感叹道:“从晚会节目中回想一下,有许多值得让人深思的部份。我觉得现代人也许太繁忙了,所以如果从自己的老祖宗文化里面寻找一些智慧,寻找一些反省的机会这会非常好。”

王教授还表示晚会的舞蹈和音乐令他感动,“他们的舞蹈、他们的音乐让我非常感动!”他补充道:在这么一个繁忙的世界,看到这样的演出已经是非常非常难得了,而神韵晚会还有着深刻的寓意,希望人能够向善,这就更显得难能可贵。

王教授还表示,“晚会带给人一个希望,”他解释道,晚会告诉人们,如果在现实中遇到一些挫折,甚至是很大的灾难该怎么办——因为神韵节目是鼓励人向善,给人以希望,所以这也带给人一个很好的信息。

作为华人,王为政教授感慨地说,“得知这样的晚会每年都有不同节目,而且从服装、道具、编舞、音乐全部都自己来,团员都是华裔,真正达到了文化的承传,真是不容易!我希望神韵越办越成功!”

魏京生赞赏神韵能让华府上流观众不停鼓掌

著名中国人权活动家魏京生先生1月25日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华府的首场专场演出,魏京生表示,我是隔了一年又再次观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看完今晚的神韵晚会,感到节目是完全的创新,尤其突出的是神韵艺术传承着真正的中华文化。”

他说:“我在观看演出时注意到身边很多西人观众,每个节目之后都不停地鼓掌,看得出他们并不是出于礼貌鼓掌,而是确实是看懂了节目、明白了其涵义,也接受了节目的内容才鼓掌。”

魏京生说:“我认为神韵以艺术表演的形式传播中华传统意义深远。神韵在美国表演不仅传播中国正统文化,也让美国更了解中国人民的现状。节目中反映法轮功修炼者受迫害的内容很有必要。我看到观看演出的政治家或艺术家,没有任何人排斥这些内容。只有亲共的人士会认为是政治宣传。”

他说:“神韵让美国人了解真实中国,通过神韵巡演让各国的人都了解在中国发生着事,其中也包括让中国人了解这些情况。”

中共御用钢琴家郎朗在白宫宣扬共产党的丑恶

魏京生认为,神韵艺术团所表现的不仅是传统文化,也是主流文化,而且采用了西方社会能够接受的表达方式,非常好。神韵艺术团以这种方式承传中国正统文化与前几天胡锦涛访美期间,中国御用钢琴家家郎朗在白宫表演辱美、丑化美国的钢琴曲——《我的祖国》正好形成鲜明对照。因为那些曲目根本不代表中国文化,相反它代表共产党腐朽、邪恶的文化,丑恶的文化。虽然郎朗将他表演的曲目包装得很柔性,但最终其内涵是歌颂共产党邪恶政权、宣扬仇恨的。

魏京生说:“郎朗在白宫演奏中共的歌曲,反而是政治性非常强。实际上每个了解那段历史的人都知道,那场战争死了那么多的人。支持的是什么呢?是一个邪恶政权。实际上那个歌曲代表的是非常丑恶的东西,而且是直接针对美国人,是对美国人的一种羞辱。我觉得中国政府在暗中搞出这么一个东西,在白宫直接羞辱美国人,是共产党丑恶本性的一种表现。他们可能不觉得有什么不好。共产党丑恶本性就是要经常羞辱别人,攻击别人,甚至迫害别人。胡锦涛共产党干的是什么呢?他们与美国的所谓‘友谊’是假情假意。美国人不一定看不出来。而神韵艺术团的表演是让美国人民增加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对中国人民的了解,包括对中国现实的了解。”

“今晚来看演出的都是美国中上阶层人物”

他说:“今晚来看演出的都是美国中上阶层人物,他们都能看懂,都能理解节目的内容而被感动。所以神韵的这种表达方式非常好,作用很大。”

神韵与白宫国宴郎朗的暴力曲 正邪已分明

魏京生基金会执行主任、民主联盟海外运动秘书长黄慈萍女士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1月25 日在美国华府肯尼迪歌剧院的专场演出,当晚的演出是不对公众公开售票的专场,来自美国华府的政要、名流、艺术家、军人和FBI、CIA等部门的情报人员等一千多名观众盛装出席,场面华丽、庄重,充分艺术气氛。

黄女士在看完演出后,接受了采访。

*看神韵就能领会到真正的中国文化

她表示,这是我第三次观看神韵艺术团表演,演出非常专业。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有几个特点:首先是表演很有中国文化气息,能够在全世界传播中国的正统文化。现今的社会不论是在中国大陆,还是在海外的人,常常不知道中国文化是什么。他们以为中国文化就是共产党的文化。看神韵就能领会到真正的中国文化。神韵艺术团 的演出以舞蹈的方式,展现中国的历朝历代的文化、历史,服饰和艺术。

*神韵的创意

黄慈萍说,第二个特点是神韵演出很有创意。比如舞蹈“梅”,其实是个扇子舞,但神韵的表演不但有传统的扇子舞的美丽,又有神韵艺术团自有的独特的魅力和韵味在里边,看了之后感到非常美。同时因为神韵演员技术水准的高超,看他们表演是一种精神享受。

神韵艺术团节目中反映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大陆受迫害的情况很重要。其实在中国大陆,很多不同团体都受到迫害,但法轮功修炼者最受打压。让全世界都了解很有必要。以舞蹈形式表现受迫害的情形,让观众通过音乐和舞蹈亲身感受,体会更有力。

*中共的党文化不是中国文化

有人告诉过我,近两年在白宫的圣诞树上挂有毛的图像作为装饰,我感到很惊讶。因为共产党文化被认为就是“中国文化”。毛和共产党杀害了七千万的中国人,却有人以毛的图像代表中国几千年的文化,这简直是对中国人民,对世界人民的羞辱,是对中国文化,中国文明的亵渎。

而恰恰相反的是,神韵做了与之相反的好事, 神韵让世界了解真正的中国文化,包括真善忍的内涵,让世人了解中国的历史,中国的文化,这对中国自身的发展,进步及最终结束对法轮功和中国人民的灾难及结束中共一党专制,神韵做了一件非常非常好的事。

神韵在推动中国文化的同时也在推动中国的进步。

*胡锦涛在白宫曝光中共暴力文化 神韵在肯尼迪展现真正中华文化

大陆的文艺表演常常包装得很好,就像几天前的白宫表演,咋一听以为是一首好听的钢琴曲,但曲子的内涵却是所谓的“中国人民”——也就是共产党一定会打败美帝国主义,杀掉“美帝国主义豺狼”。实际上杀气腾腾,在白宫演奏这样的曲子,就是推崇暴力的文化。

黄慈萍认为,郎朗在白宫演绎的胡锦涛所喜爱的曲子,在所谓的中共宣传的文化下面隐藏着非常肮脏无耻的暴力特性。神韵同时在美国华府肯尼迪展现的是真正的中国文化,神韵传递的真善忍资讯却是全人类所共用的价值。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