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教授夫妇:心灵的洗礼 超级的享受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22日】

2011年1月22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北卡罗利市的发展能源艺术中心上演。两小时的演出,让观众惊叹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的悠久和美好,也感叹神韵演出的精湛技艺。

全球最大军工厂原副总裁:神韵令人惊叹!

霍斯先生(Ralph Hawes)和太太一起来观看演出,他表示自己为国防部工作,退休前是General Dynamics的前副总裁。General Dynamics是世界上最大的军工企业之一,生产飞机、越野坦克、武器军备等和造船,并提供军事科技信息系统,在全球拥有9万雇员。

霍斯说:“我们4年前去过中国,在那待了28天,我们经过北京去看了兵马俑,又南下到长江然后回到上海,但(在那里)我们从没看到过(这么好的)演出!”

霍斯先生说:“我喜欢晚会的编舞、服装,演员的仪态、舞姿变化多姿!”“我们在中国看到了一些民间和现代的东西,但那些完全不能跟这个演出相提并论。”

“(中国古典舞)技巧性非常强,难度很大!”霍斯先生说,“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编舞和舞蹈讲述的中国(从古到今)的故事!”

“我跟我妻子说起这场演出时,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舞蹈演员都是一样的个头,一样的身材,一样的美丽。太令人惊叹了,令人惊叹!”

霍斯太太是一名退休教师,她说:“(神韵)太美了,舞蹈编排简直是棒极了!音乐、舞蹈、背景,每一样(我都喜欢)!”

舞姿与节奏绝对的杰出

退休理疗师Joan Reven与曾在北卡大学公立电视台、护士学院公众健康学院各部门担任行政管理的Kay Hengeveld女士一同观看了演出。

Joan Reven女士刚刚去过中国,看完演出的她说:“我最近刚去过中国,我也在那里看到演出,那些只是很多的杂技。但是这场演出不同,体现着传统的古老中国,更加传统。”

Kay Hengeveld女士经常看演出,她称赞道:“演出绝对非常的华丽,舞姿与节奏绝对的杰出。我喜欢那些色彩,动态的天幕。音乐优美动听,服装华丽。”” 她特别强调演出中舞蹈演员所展现的节奏(timing), Kay Hengeveld女士和Joan Reven女士异口同声的说道:“比许多许多的芭蕾舞蹈要好看得多。”“十分优雅。”

Hengeveld女士对神韵舞蹈演员们是如何排练出这么美丽的演出十分好奇,不住的在追问,她们训练的多久,是怎么训练的?

银行副总裁:非凡的演出

麦菊德女士是第一公民银行(First Citizen Bank)的资深副总裁,她在演出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是:“这是非凡的演出!”

她惊叹:“ 音乐如此动感,并赋予变化!舞蹈演员们在舞台上舞动的姿势如此的优雅!”

“太美了!色彩如此绚丽!舞台天幕令人惊叹!如此生动逼真,栩栩如生!”

麦菊德女士还对主持人的表现印象非常深刻,她赞叹:“他们的讲解非常优秀,告诉你下一个节目的主题,同时又介绍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

她最后还是强调说:“演出真是非凡!”

第一公民银行总部位于南卡罗来纳州首府哥伦比亚,是一家有近百年历史、资产约80亿美元的地方银行。

医生夫妇:感到浑身一震

医生马特‧萨卡乌斯特博士(Maciej Szalkowski)与太太曹清博士带着上高中的女儿朱利亚一同观看了演出。

上半场结束后,萨卡乌斯特博士看起来十分兴奋,不住的跟记者说:“十分优秀,十分优秀。”他说:“我喜爱那个秦朝舞蹈的音乐、美丽的舞蹈、那些旋转、那些你日常接触不到的文化。”“你可以不必花很多旅费就可以了解到不同国家的文化。”他告诉记者,来自波兰的他一年前去过中国,哪里很漂亮,在中国他也看过演出:“这场演出比他在北京看到的演出要好得多。让我浑身一震。”

对于舞蹈,他称赞道,“十分杰出,舞蹈演员们表演出了高难度的、不可置信的技巧。我绝对十分相信这些舞蹈演员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准备这些节目。”

萨卡乌斯特博士的太太曹清博士也是一位医生,她在武汉取得医学博士后来美,获得行医执照。作为华人的她说演出丰富多彩:“这是一个很好的经验,向来自不同的国家的朋友介绍中国的文化,与世界分享,这是真正的最主要的。”看完演出后她感到仿佛盛大的节日的到来。

医生:传达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

贝丝 (Beth F)女士是来自Cary学院(Cary Academy)的医生,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场演出,尤其是由乐队现场演奏的音乐。贝丝女士认为,神韵的艺术家们完美地将小提琴等西方弦乐器与东方传统乐器混合在一起,达到一种迷人的效果。她还认为,这场演出通过舞蹈的形式讲述了中国传统故事,她非常喜欢这些故事,并从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贝丝女士也提到,演出中所传达的信息非常美好,因为它们并不是来自中共官方,而是源于普世的价值,与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也正因为神韵艺术团诞生于纽约,由世界各地热爱中国文化的艺术家所组成,才让她更有兴趣来观赏演出。贝丝女士说,尽管她并不会说中文,但是她非常喜欢中文,而在当地有很多学生在学校学习中文,而神韵演出的主持人以及歌曲演唱以中英文对照的方式来展现,对这些青年人来说。正是一个非常好的倾听了解中国文字和文化的机会。

最后,贝丝女士表示,她会将把“传达中国五千年美好文化”的神韵演出介绍给更多的朋友。

联想主管:感谢神韵诠释中国历史和文化

联想集团的采购主管Brian Sabo 和夫人Annette一起观看了下午场的演出。夫妇俩均表示演出太美了。Sabo先生表示神韵的演出很好的诠释了中国和它的历史文化。他说:“我非常感谢像神韵艺术团这样的演出到罗利来。让我们对中国和它的历史文化有了很好的理解。我看到了中国文化 - 从她的开创到今天,我还看到了中国不同朝代的文化。”联想公司于2005年收购 IBM手提电脑部后,将美国总部迁至北卡罗利市。

Annette女士曾经学习过舞蹈,看了神韵的舞蹈,Annette夫人感叹说,“神韵的演出,特别是舞蹈,让我太惊叹了。”舞蹈演员的控制能力让她非常惊叹,她说:“他们的控制能力非常好,在经历许多次的跳跃后还能保持平心静气!”

Annette女士还表示:“神韵的舞蹈蕴藏了丰富的文化内涵。这不只是单纯的舞蹈,每一个舞蹈背后都有一个故事,一个特定的历史时期,都有她要表达的意义和内容。非常独特美好。”

Annette女士也非常喜爱神韵演出的服饰,她表示服装绚丽华美。“不同的服饰,不同的风格,让我们了解到中国的不同地区和不同的民族。”

夫妇俩对神韵的动画天幕也好奇万分,Annette女士说:“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出来的。看到天幕上的人物来来往往,从天幕上飘了出去,然后又出现在舞台上。太有意思了。”

大陆教授夫妇:心灵的洗礼 超级的享受

吕先生和夫人是国内南方一所高等学院的教授,夫妇俩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到美国来探访儿孙。看了去年神韵在罗利的演出后,夫妇俩就想,以后有机会次次都看。这次听说神韵又将在罗利上演,夫妇俩喜出望外。

吕教授表示观看神韵演出是对心灵的洗礼。他说:“我们已不是第一次看神韵了。每次的感受都不一样。神韵的演出不仅在艺术、绘画和音乐上,都给人以美感;更重要的是演出呼唤正义、真情和人间的善,给人以心灵美好的感受。”他强调伸张正义和善是对心灵最大的启迪。“看了以后感到心情非常舒畅,鼓舞人们内心对美好和良知的追求。”

吕夫人表示观看神韵的演出“简直是超级的享受。不论从内容和表演艺术的精湛、整个布景、每位演员的素质、灯光和布景,都是超级的。”她感慨地表示:“看了以后很激动!中国传统的文化在这里才体现出来,而在中国却看不到。演出真的非常好!非常好!”

吕夫人连用两个非常表达她对演出的喜爱:“神韵演出的艺术性非常高!非常不一般!”

神韵演出振奋人心

Jonathan Osbrink先生是从事机器人设计的工程师,在演出结束后接受了采访,他表示,整场演出给他带来美的享受,演出远远不仅是所见的表面形式,而是具有很深内涵,他从表演中感受到了能量。

Osbrink先生特别赞赏演出的色彩,认为这是整个演出中最吸引他和迷人的部分,包括绚丽的动画背景与变化多彩的演员服饰。他同时认为,现场乐队的演奏也是一个炫目的亮点,因为观众可以亲身感受到整个乐团的完美演出效果。

Osbrink先生还提到,神韵所表现的中国传统文化,能够令西方观众非常容易地从不同层面去理解和接受当中丰富的内涵,即使很多观众有着自己的信仰,与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Osbrink先生相信他们仍然能够和他一样感受和认同演出的精神与信仰意义。

最后,Osbrink先生表示,一定会将神韵介绍给更多的朋友,并以“振奋人心”向朋友们形容神韵的演出。

特种部队军校主任:不允许自己眨一下眼睛

神韵纽约艺术团1月22日下午在北卡罗利“发展能源艺术中心”(Progress Energy Center)的演出吸引了附近美国特种部队基地的众多军官前来观赏。

“我不愿眨眼,生怕错过了什么!”在肯尼迪特种战争中心及学院(John F. Kennedy Special Warfare Center and School)负责亚洲事务的教学主任的 Dennis Johnson先生表示,他是第一次来观看演出, “(演出)如此完美!我简直难以相信!从服装….到整场演出的水平,一切都如此完美!”

“神韵每一位舞蹈演员都是领舞!”

他介绍说,他的女儿跳芭蕾舞,还跳其它类型的舞蹈以及体操,他说:“那些舞蹈中,通常只有一个领舞,其它舞蹈演员只是跟着跳。而神韵的每一个舞蹈演员的水平都可以担任领舞!(因此)我想这些舞蹈演员在舞台上的顺序(位置)完全可以改动。”

Johnson先生惊叹:“这场演出的水平就达到了如此完美的程度!”“我没看到任何一个演员跳错了一步!甚至没有一点闪!没有一点晃动!”

“他(她)们的手臂,如此协调一致,节奏如此整齐划一!”他表示,小小的细节都令人惊叹,“舞姿如此优雅高贵!所有的这么多演员在舞台上跳舞,就像只有一个演员在跳一样!”

“这真是令人惊叹!这是真正的美!” Johnson先生惊叹的表示。

“希望演出不要结束,一直演下去。”

“所有的节目水平,都如此高超!我很难从中一分伯仲!所有的节目都如此的美!” Johnson先生说,“我不允许自己眨一下眼睛或打一个呵欠,因为我不想错过晚会的任何细节,哪怕一秒钟!”

Johnson表示,“这是我有生以来看过的所有演出中,对我震撼最大的!这是真正的壮观!”

室内设计师:舞蹈带给观众欢乐和优雅!

Dana Hatch介绍自己是一名室内设计师,有自己的生意。她在晚会结束后说:“我太喜欢晚会的色彩了 !”

“我最喜欢的两个节目,一个是在中国南部的海滨,女士们带着斗笠跳的舞;另外一个我喜欢的是美丽的大清宫殿,紫色的圆柱,仕女们在跳舞!” Hatch说,“我喜欢所有的节目,这两个是我的最爱!”

Hatch说:“我喜欢舞蹈的动作和舞蹈带给观众的欢乐以及优雅!这些演员们如此的优雅!”她表示对晚会的舞蹈印象非常深刻。

Hatch非常喜爱天幕和其三维动态高科技的效果,她说:“天幕非常美,我喜欢其色彩!”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