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学专家遗憾神韵无法在大陆上演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17日】



2011年1月16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多伦多著名的索尼中心剧院的第五场压轴演出圆满落幕。神韵精彩的演出令现场东西方观众大开眼界,赢得满堂喝采,气氛非常热烈。在东方观众被神韵唤起中国传统文化记忆之际,西方观众从神韵演出中,同样也看到很多传统的中国文化,不禁为之倾倒。

律师夫妇:神韵音乐带出正面信息

牛顿先生在多伦多最大的一家律师事务所任律师。看过演出,他赞叹神韵展现的节目具有很高的艺术性。并称赞每个节目都很好,难分仲伯。说到让他印象最深、难以忘却的节目,他说当属表现梅的那个节目。

牛顿先生的夫人温迪则对满族舞情有独钟。演员穿着的花盆底高跟鞋让温迪耳目一新,“因为有震撼的视觉效果,而且从技术角度来说很有挑战性,她们得穿着那个花盆底鞋,尤其是那个高跟还在鞋子的中间。”

夫妻两人都是音乐迷,特别喜欢听音乐。牛顿先生感到神韵音乐非常悦耳,“我很喜欢那个传统中国乐器——二胡的表演,无与伦比。和传统的西方音乐很不同,能听到这样的音乐非常好。音乐应该带出正面的信息,而神韵音乐的确做到了。”

神韵艺术团以恢复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为根本,致力于创作和演出纯善纯美的节目奉献给观众。牛顿先生觉得通过神韵看到了表现中国不同地域的舞蹈,学到了东西。“(神韵演出)推广了传统的中国文化,令人们能接触到中国文化、中国音乐和中国舞蹈”。

放射学专家:神韵无法在大陆上演 很难过

拥有一家诊所的放射学专家阿里先生和太太在观看神韵后,接受了记者采访说:“如果还有人没有看过神韵,那一定要找机会来看。”

阿里先生说:“这是奇迹般的演出,我们第一次观看这样古老传统文化的演出,太美好了。”

他说:“我们喜欢绚丽多姿的服装,舞台背景,特效,一切都那么美好的融合在一起。”

阿里太太说:“真是一场美好的体验,真棒。”

阿里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太太都喜欢梅花的舞蹈,“颜色非常亮丽,真希望在加拿大也能看到梅花啊。如果有的话,我们立即就去买,种在我们后院。”

阿里太太说:“梅花好特别,舞蹈演员用水红色的扇子组成的梅花,太漂亮了。”

阿里先生说:“神韵无法在中国大陆上演,我感到特别难过,中国人自己看不到,实在是遗憾。”

首席财务官:绝对优美 色彩多姿

一家大型客户付款管理公司的首席财务官(CFO)库坎思先生和母亲一起观看了16日下午神韵在多伦多的最后一场演出。

库坎思先生说:“绝对的优美,色彩多姿、充满活力,对视觉的冲击大。”

他说:“我最喜欢小和尚的舞蹈,故事情节很有意思,节奏明快。”

库坎思先生表示,神韵的天幕做得很成功,“我尤其喜欢舞蹈演员飞回天幕上的感觉。天幕上的画面多姿多采,而且很明亮,与众不同。”

他说,神韵的音乐优美,“歌唱家的表演也相当好。”

神韵演出的服饰令观众叹为观止。库坎思先生的母亲说:“舞蹈演员的服装,像是金子做的一样,非常美。舞蹈演员们也个个神采奕奕,都是很漂亮的人。”

神韵服装与饰物均为原创和手工制作,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考证、雕琢或灵感的启示,以确保呈现最正统的中华神传文化以及最完美的舞台效果。

总裁兼CEO:神韵展现五千年文明之美

在医院和护理界颇有名气的丹尼‧瑟杜若先生和女友希拉观看了神韵在多伦多的这最后一场演出。瑟杜若先生曾经是北约克综合医院的高层管理人员,目前任两家护理公司的总裁兼CEO。

瑟杜若先生对记者说:“非常完美!我仔细体会着每一段,每一段都很精彩,表演得漂亮极了。(神韵)展现出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优美。”

他说:“(中国文化)的确是优美的文化,从神韵中就能看到。”

希拉女士说:“(神韵艺术家们)优雅、绝对美丽!他们通过舞蹈表达出意境和情感,不管是女舞蹈演员,还是男舞蹈演员,都很优雅。我从舞蹈中感受到这一切。”她说:“我感到跟他们心意相通。”

希拉女士说:“神韵乐团的表演非常出色,音乐舒畅动听。我从中国文化中感受到的极为强烈。”

瑟杜若先生说:“我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从他们的舞蹈中,他们的眼神中,都能感受到。舞蹈和音乐完全融为一体,不可分割。再加上精美的服饰,你感觉所有都是一个整体,完美的一体。”

他说:“我能从神韵中感受到一个很美的信息,在所有节目之后的那个信息,也完全与舞蹈融合在了一起。”

零售店东主: 高技巧舞蹈动作让我目瞪口呆

拥有一家大型零售商店的查尔斯‧欧尼尔先生和朋友观看了神韵在多伦多的最后一场演出。

欧尼尔先生说:“色彩亮丽,极富娱乐性的演出!非常有活力。舞蹈演员们充满活力,精神饱满,热情有加。”

他说:“舞蹈演员们的身体控制自如,舞蹈中多处运用的高技巧高难度动作,让我目瞪口呆。高技巧加上优美的舞蹈,非常棒。”

据神韵艺术团官网介绍,中国舞分成两类:民族民间舞与古典舞。民族民间舞是不同地域和民族流传下来的,带有各自民族的传统特征和舞蹈风格。神韵艺术团的舞蹈是以中国古典舞为主。

中国古典舞有几千年的历史了,早期主要在宫廷及古老的戏剧中流传。中国古典舞除一套完整的基本功训练外,还有完整的系统的身韵、身法训练。 同时,还有难度很高的毯子功训练。是不同于芭蕾舞的世界上最完整的舞蹈体系之一。

欧尼尔先生告诉记者,非常喜欢男舞蹈演员的蒙古舞,“那段舞蹈的音乐非常优美豪放,舞蹈本身也非常有特色。”

欧尼尔先生的朋友迈特先生告诉记者:“我看得饶有兴趣,这是一场不多见的优秀演出。”

车行销售总监:神韵演出壮观华丽

大多伦多地区万锦市克莱斯勒汽车车行销售总监斯特贵先生和太太,观看了神韵在多伦多的最后一场演出后,对记者说,神韵演出壮观华丽,观赏了原汁原味的中国音乐,舞蹈和色彩,打心底里高兴。

斯特贵先生说:“这场演出精美卓越。”他说:“我们今天下午看到了中国特色的舞蹈、色彩,当然还有充满中国味道的音乐,我很喜欢东方古老的音乐,非常悦耳动听。”

斯特贵太太安娜说:“视觉效果极其震撼,情节扣人心弦,真是一场美好绝伦的演出。非常非常棒!”

她说,今天能有机会一睹中国古典舞的风采,感到很荣幸,“非常美”,女舞蹈演员柔美温和,让人感觉特别舒服。

华裔:女儿说妈妈我们赶快去看神韵

四川移民玛丽一家和刚刚从大陆来到加拿大陪读的黛林女士一起观看了16日晚的神韵演出。

刚刚从大陆到多伦多陪女儿读书的黛林女士说:“舞台效果非常好。每个节目都非常精彩,尤其是猪八戒的那个舞蹈。”她说:“今天看到的舞蹈,全是古典舞,都是中国最传统的文化。”

黛林说:“很欣赏神韵的服装,很漂亮的。这场演出很好看。”

玛丽开心地对记者说:“每一个节目我都很喜欢,非常喜欢,很有艺术性,很有特色。”

玛丽说,看完神韵后心情非常好,“喜欢,开心!”“看到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很不错。”

她告诉记者,“来加拿大很多年,这是第一次看中国文化演出,以前都是看外国的。”

玛丽说:“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几年前就听说神韵,很多人都讲给我听,我也没来看,不知道这么好。今年,女儿告诉我说,妈妈我们赶快去看嘛,赶快看。所以我就买了票,而且带着朋友来。很不错的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