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暴雨洪灾已致610人遇难 全国将哀悼三天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16日】

据外电1月16日报道,当地时间15日,巴西总统罗塞夫宣布将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以悼念在暴雨山洪灾害中不幸遇难的民众。

巴西政府新闻机构巴西通讯社报道称,总统罗塞夫宣布全国将哀悼三天。而重灾区里约热内卢州政府则表示,该州自下周一起将哀悼一周。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北部连日暴雨成灾,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已造成至少610人丧生。在受灾严重的塞拉纳地区,救援人员正在清点被掩埋的遗体数量,由于重灾区下着暴雨,很多道路和桥梁已被洪水冲毁,救援工作的难度大大增加。 他们担心死亡人数可能将突破1000人。另据估计,还有约1.2万人因灾无家可归。

巴西里约山区多为大西洋丛林所覆盖,土质不稳,居民在河谷山坡地兴建楼房,易引发山崩、土石流和形成洪患。1988年,一场暴风雨夺去贝德罗保利斯171条生命,是在这之前山区豪雨造成的最大灾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