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资深艺术家赞神韵 神圣的美、神圣的信息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14日】

2011年1月13日(周四)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第七场演出隆重登场,剧院内的欢声笑语给凝寒的天地带来一片生机。演出落幕时,在全场观众起立鼓掌的热情和不舍中,神韵演员两次谢幕,热烈的气氛持续数分钟。

资深艺术家﹕神圣的美、神圣的信息

有30多年绘画经历的纽约资深艺术家、曾在耶鲁大学攻读艺术研究生的Joan Steed这个星期在林肯中心连续三次观看神韵演出。她不仅和余女士等感到同样的震撼,而且还有更深的体悟。

Joan Steed观看演出后激动地表示﹕“看的越多,越能体会到神韵演出的神圣的信息。这台演出有着古朴而神圣的中国传统美,独一无二,舞蹈、音乐、服饰都给人一种明朗而灵动的美,非常古典。”

“在神韵的演出中,艺术和神的信息合为一体,神圣信息被带到了林肯中心剧院,将艺术和更高境界的精神融合了。尤其是神韵演出中的歌曲是治疗人们疾病的良药。”

“如果大家都来看这台演出,我相信这个世界将变成一个美丽而和平的地方。如果我们能从演出中感悟到与神的沟通,那么我们的生活会变得美好,我们会知道我们能去的美好的地方。”

*超越艺术范畴,与更高境界的天国世界相连

Joan Steed说﹕“演出中的一切都令我惊叹,但歌曲最震撼我的心,这不仅仅是因为神韵歌唱家绝妙的嗓音,更因为歌词神圣的深意,歌曲已经超越了艺术的范畴,而与更高境界的天国世界相连。”

“事实上应该说,歌词就是来自神的信息,揭示了超越我们这个物质世界的时间和空间的本质,非常清晰明了,歌词中充满了洪大的慈悲,我感到自己就像个孩子一样被关怀和指引。”

*传递神的旨意,启迪人觉醒,本应是艺术的初衷

Joan Steed指出﹕“在当今社会,人和神之间的联系已经被切断了,但是在这台演出中,神通过美妙的艺术形式在引领我们走出自己的局限和困顿,而走向真正的心灵自由。这对每个人都非常重要。传递神的旨意,启迪人觉醒,这本应是艺术的初衷。”

她说﹕“在当今的社会,很多人生活在自己心灵的冲突之中,也可以说,一般的人都处于病态,就像吸毒一个道理,人们执迷于物质财富,被外在的东西捆绑,从而失去真正活着的意义。”

“这在美国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美国是一个非常物质化的社会。人们就像被编入了程序而生活在一种僵化的程序当中,在固定的地方产生固定的感情,比如,在教堂中就有教堂的情绪和感受,但是离开教堂,就会完全不同,到了剧院就是剧院的感受,这些不同的地方之间是被切断联系、被严重割裂的。在这个方面,人们甚至不如动物的敏感性。”

她指出﹕“歌曲中揭示的信息是人生最大的主题,我的理解是,我们如何认清自己与神的关系,我们如何重视精神,而不是物质。”

*回归真正的传统 建立人和神的联系

Joan Steed告诉记者﹕“我想起一本书《Judge Dee》 (《狄公案》),是曾经去过中国的荷兰人Robert Von Gulik(高罗佩)写的,这本书讲述的是中国唐朝的故事,里面有很多精彩的故事,也有一些中国古代风土人情的描述,这本书曾经风靡一时,我相信西方人对中国古代的东西很感兴趣,因为那是一种传统文化,里面包含着精神。今晚的演出带我们穿越时空,遨游古代中国,直至当今,让我们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各个方面,非常壮观、美丽。”

她说﹕“观看神韵让我很感动,我感到真正的传统的回归,这里面不仅仅有美妙的艺术形式,更有传统精神,最为重要的是,演出给人类启示,把人和神的联系建立起来了,这非常重要。从这台演出中,我处处感受神圣的信息,我时时感受神的启迪。”

*神的使者 带来了真正的希望

Joan Steed表示﹕“同样令我惊叹的是,在神韵演出中,神的信息表达的如此清晰明了,深入浅出的让人能够理解。在我们西方的社会里,有时可能会涉及到对高层生命的表现,但是都会搞得很神秘,好像一个洋葱,外面包了很多东西,一点一点的剥开,每次就剥一点点,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只有虔诚的人,才能看到洋葱中心,也许那还不是最后的核心。令我很震撼的是,在神韵演出中,对于神的信息的传达非常清晰、纯正,就是完完整整的、堂堂正正的,没有一点遮掩和模糊。”

她说﹕“神韵演出揭示了神的旨意,这些演员就是神的使者,他们给我们带来了明确的信息,而且是非常紧急的信息,我理解这是一种警示。神韵演出不仅向我们揭示了神的信息和生命的意义,而且指引了出路,带来了真正的希望,我们需要来看神韵,我们需要遵从神的旨意,才能走出一个光明而有希望的未来。”

芭蕾舞演员﹕中国舞神奇 变幻莫测

帕姆颇先生的女儿克里斯汀娜是芭蕾舞演员,克里斯汀娜和父亲有着同样的美妙感受,她表示﹕“演出精美绝伦﹗有一种很纯净、神圣的美。”

她说﹕“中国舞的高难度技巧、精妙的美感、丰富的特色、非凡的表现力,都令我惊叹﹗这些舞蹈演员非常富有天赋和才华,他们通过舞蹈表达内心情感和故事精神的能力非凡,每一个造型和运动过程都非常漂亮,古朴典雅而又热情活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又有一种奇峰突起、瞬息万变的感觉,中国舞给我一种很神奇多变、变幻莫测的感觉,我一直处于惊喜之中。”

克里斯汀娜表示﹕“今晚的演出给我很强烈的传统文化的感受,舞蹈中传达的文化和传统精神令我感动和振奋。我非常喜欢这些美丽而充满热情活力的舞蹈演员。我开始喜欢上了中国舞,也喜欢上了中国传统文化。”

作家:神韵将人和神连接

从事心理谘询、艺术活动等多重社会工作的作家、牧师卡资米尔资•科瓦尔斯基先生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非常精彩!非常美丽、壮观!令人耳目一新,这台演出展现了中国传统的艺术形式、风景,而且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主旨:就是将人和神连接起来。”

科瓦尔斯基先生表示:“舞蹈非常美丽,技巧高超、精湛,舞姿优雅、流畅、古典,舞蹈讲述的故事引人入胜,展现了中国的历史文化的广度和深度,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中精神层面的高度,包括生活态度、人生观、宇宙观,就是对神的敬仰。”

他说:“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从这台演出中,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神圣的美,包涵传统而神圣的艺术元素和精神价值,我相信,这台演出是来自于神的启迪。”

资深作家:曾观兵马俑 今赞军威复活

资深作家、历任多家媒体编辑工作的Jake Goldberg先生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非常精彩!美不胜收!所有一切都很美丽、壮观!色彩绚丽,服装美的令人难以置信,还有舞蹈美不胜收,展现了很多风格,把中国的各个朝代、不同民族的文化特色和气质都展现出来了。”

Jake Goldberg曾经去过中国,也曾到西安参观过兵马俑,舞蹈《梦回大秦》给他亲切的惊喜。他说:“很高兴今晚能够看到秦军及其军威的复活,非常真实、令人震撼!男子舞蹈表现非常壮观、雄伟,气势磅礴,他们的舞蹈动作很有力度,而且非常有表现力,把中国传统的精神鲜活的展现出来了。”

他说:“今晚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我真的非常喜欢,受益匪浅,以后还要来看,并推荐给他人。”

艺术家:每个节目都充满创造力

芭芭拉•哈托德女士是一名艺术家和设计师,从事纺织品等方面的设计。她惊叹道:“每一个节目都充满创造力……”“编舞优秀,舞蹈演员的动作非常精准……”“色彩鲜亮……舞台服装所使用的所有颜色,都令我陶醉!”

和她同来的史达特女士毕业于艺术历史专业,目前在某公司的公关部门工作。她在晚会结束后兴奋地说:“晚会令人非常享受!”“舞蹈技巧很高!”

史达特还表示,舞蹈《梅》和《闽南风韵》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在中国旅游时曾带回一顶这样的斗笠。这个舞蹈真是特别特别的美!”舞蹈《闽南风韵》描述的是,一群闽南少女在海滩上踏着明快的节奏,用斗笠舞出一段闽南风情。

媒体人:真是一种享受

Marianna女士来自乌克兰,现居美国,在一家俄罗斯电视台工作。她对神韵的各方面都很欣赏。“我喜欢所有的演出,舞蹈演员、管弦乐、都太棒了!天幕背景也棒,很不一般,很先进。”她还说:“神韵能使人们了解中国文化、中国传统。”

Marianna女士的侄子Eugene Bogatyryov也一同来观看神韵。他现在是学生,并在练武术。他说:“演出很精彩,色彩鲜艳,很有民族特色,表现了中国文化,非常有趣、令人激动。”

Marianna女士对神韵的演员和主持人也格外欣赏。“演员都很年青,很漂亮。他们都非常非常有才华。我喜欢所有一切,包括年轻的女主持人,太甜美了,看她是一种享受。”

神韵,独特的视觉与听觉享受

有着芭蕾舞蹈背景的约翰斯通(Andrea Johnstone)女士表示神韵所展现的就是真正、正统的中国文化,精确、干净。她说:“演员动作的精准到位、整齐,令人震惊!”

神韵的舞蹈演员都是经过中国古典舞和民族舞训练的。从抡手臂到后空翻,这种高度表现力的舞蹈系统都有一套广泛的高难度动作。每一件华丽的舞蹈服装的灵感都是来自于中国5000年文化。

“你可以看出他们在服装上很用心。服装很漂亮!”斯通女士说,“令人惊叹!”

她说:“非常感动,非常熟悉的感觉,但又很庄严。”

神韵演出有现场乐团伴奏,中西方乐器合璧,使得神韵音乐有着独特的风格。斯通女士对音乐非常精通。她说:“音乐的合奏很独特,非常正统,融合了西方的管弦乐器和中国的乐器,演活了。”

约翰斯通女士和她任法语老师的妈妈布鲁尼(Yvette Bruni)一起观看了演出。“我太享受了!”布鲁尼夫人说,“没有想到会这么深奥。”

舞蹈演员:舞蹈充满活力

年青的凯莉介绍自己是跳现代舞的舞蹈演员,从5岁开始接受训练,至今已有12年了。她在晚会结束后说:“精彩的演出!特别对于男舞蹈演员的表演,真令人激动!他们的能量,舞蹈技巧,翻腾……充满了活力!”

凯莉还表示:“女舞蹈演员真美!舞蹈技巧高超!老实说,我还没看够。领舞演员(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太美了!服装如此精美……”“很明显,这场演出投入了大量的心血,这令人印象实在太深刻了……真是太精彩了!”

和凯莉一同来看演出的伊丽莎白亦是现代舞舞蹈演员。她说:“看到不同类型的舞蹈,真是很兴奋,不过老实说,我并不认为自己有能力跳(这样高水准的舞蹈)……看这场演出,真令人开心……”

伊丽莎白还说:“从舞蹈的角度上来说,他们跳得真好,很杰出,有特色,他们的情感和角色通过舞蹈都表现出来了。”

服装设计师:审美观提高 将用鲜亮的色彩

服装设计师玛莉•布朗斯恩女士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完全是一个惊喜,令人赏心悦目!”

布朗斯恩女士经朋友推荐观看神韵,她说:“这台演出中的艺术展现非常美丽、壮观,舞蹈美不胜收,舞姿优雅流畅,讲述的故事生动传神,非常令人感动。音乐美妙动听,是一种非常美妙而和谐的感受。”

布朗斯恩女士表示:“作为服装设计师,我对今晚演出中的服装印象尤为深刻,这些服装非常华丽,色彩绚丽、明亮,质地柔美、精细,款式风格令我震撼,这是我做梦都想不到的,美的令人难以置信。”

她说:“这台演出绝对给艺术家们深刻的启迪,我自己受益匪浅,我今后会在自己的设计工作中,运用鲜亮的色彩,并学习传统的设计。我觉得看了晚会后,自己的审美观有了提高。”

时尚专家:神韵展现美丽非凡的图画

着装素朴高雅的Pearman女士是时尚界的一名专家。 中场休息时她告诉记者:“晚会的服装和色彩都非常出众。舞蹈技巧非常高超,演员在舞台上就像在飘,在流动一般!服装和舞蹈搭配在一起,构成了一幅幅美丽非凡的图画!”

Pearman女士是受朋友邀请来观看晚会的,演出所展现的艺术水平超出了她的预料,她说:“神韵用天幕作为舞台背景,这是我从未见过的。”

最后,Pearman女士面带幸福的笑容告诉记者:“我非常非常享受今晚的经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