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暴雨引发泥石流已造成近5百人丧生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14日】

据巴西官方1月13日晚公布的数据,里约热内卢北部山区暴雨引发的泥石流和洪水等灾害已造成483人死亡。

这是巴西历史上死于自然灾害人数最多的一次,超过了1967年圣保罗州卡拉瓜塔图巴市水灾致死436人的记录。

据最新统计数据,新弗里堡市死亡人数最多,为216人;特雷索波利斯市死亡209人;彼得罗波利斯市死亡39人;苏米多鲁市死亡19人。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死亡人数有可能继续增加。

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当天乘直升机视察了灾区,并到新弗里堡市慰问灾民和救援人员。罗塞夫宣布将向灾民提供家庭补助金和廉租房租金,并将利用巴西加快发展计划资金中的110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1.67雷亚尔)改善灾区基础设施,防止灾害再次发生。

此外,世界银行将向巴西提供10亿雷亚尔安居工程贷款,以帮助易发灾害地区的贫困居民搬迁至安全地区。

当地时间11日晚至12日凌晨,里约热内卢州普降大雨,在北部山区引发山洪和泥石流,很多房屋被冲垮掩埋。大雨使新弗里堡、特雷索波利斯和彼得罗波利斯3个城市水、电、交通和电话通信全部中断,不少居民区被洪水围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