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内第二次 陜西数百麻雀离奇死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14日】

据大陆媒体1月13日报导,最近全球各地都发生鸟类集体暴毙的事件,而陜西省渭南市一处农村一个月内就出现两次麻雀离奇死亡,数量都有200至300只,让村民相当恐慌。另外,同样在陕西,西安也有10几只喜鹊死亡。

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一村庄的村民,7日一早起床全被眼前景象吓到。村民指出:“我开门看见,前面的这一块都是黑压压的一片,我走到跟前一看都是死了的麻雀,大概有200至300只。”

对于麻雀集体死亡,村民议论纷纷,因为此次已经是本月来第二次。有村民怀疑,麻雀死亡可能是冻死的,但也有村民认为,“带毛的动物不会冻死”。那么是不小心被毒死吗?村民指出,周围没什么工厂,环境很好,“猫狗叼着(死麻雀)吃都没啥反应,证明麻雀不是被毒死的,是不是?”

同样在陕西,西安市长安区一村庄9日也发生类似事件,村民早起散步时,在一处花地发现10几只喜鹊尸体。对此,村民分析,可能和捕猎有关,因为这里经常出没野鸡、野兔,喜鹊可能误吃有毒诱饵才死亡。经野生动物管理站及动物疾病控制中心检验,初步证实了此说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