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现拇指大奇怪动物 背上带壳会吐丝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11日】

 

据大陆媒体1月11日报导,“长了这么大还没见过这种动物,背上带着壳还会往外吐丝!”近日,家住胶州李哥庄镇的市民李先生在单位上班时,看到一个拇指大小的褐色不明物扯着丝悬挂在半空,眼前的“东西”长相奇特,既不是蜘蛛也不是蚕,却会往外吐丝,而且后背上还长着坚硬的外壳。这只奇特的动物,连专家也不知道其具体名称。

据《青岛早报》报导,李先生所说的“不明”小动物表面呈褐色,长约2厘米,其中背部有坚硬的外壳,而腹部很柔软,还不时地蠕动。“9日中午下班后在院子里散步,突然看到一个铁架上悬挂着两根细丝,细丝下挂着‘小虫子’,随风摇晃!”李先生说,一开始他还以为是个蚕蛹之类的动物,但仔细观察后发现从没见过。

李先生出于好奇把眼前的“小虫子”取下来,仔细观察后发现它还会往外吐丝。“之前在铁架子上的白色细丝应该就是它吐出来的,但它又不是蜘蛛,而且背部还有硬硬的外壳,长得很奇特。

“说真的,我长这么大从来没见过这个东西,而且同事们也都说不认识。”李先生说,由于不清楚自己捉到的物种到底是什么,他就向同事询问,但是问遍厂里的同事大家都称没见过。李先生表示,他希望能够让专家鉴定一下,判断这个奇怪的动物究竟是什么物种。

青岛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的专家说,从外表看,这个奇怪的物种背部有坚硬的外壳,而且尾部很柔软,应该是生活在水中的物种,但是至于具体叫什么名字,还要进一步研究考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