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商人纽约连看四场神韵:像通电一样接通了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10日】

2011年1月9日(周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第四场演出,不仅吸引了西方主流社会各界人士,也吸引了很多华人观众,他们在美国最顶级的艺术殿堂观看到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演出,倍感亲切和自豪。

大陆商人纽约连看四场神韵:像通电一样接通了

近日从中国大陆到美国做生意的方圆(化名)特意从另外一 个州飞到纽约观看了神韵在林肯中心的首场演出后意尤未尽,之后连看三场,她感到神韵内涵高深,传递了很多重要的信息。她说:“一看到神韵就好像通电一样, 一下就接通了。很难用语言来形容,就是觉得内心深处的一个东西给打开了。”

方圆表示:“舞蹈、音乐、服装、色彩都非常美,展现了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国内的演出根本无法和神韵相提并论,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要真正欣赏这个演出,不是看一场就能完全吸收的,每看一遍你就会有不同的理解,你一直在看,一直在看,就一直会有新的感受。”

她说:“神韵向人们展现了宇宙从创立到最后的全过程。《2012》这部电影出来之后,很多人都在想到底是怎么回事,都在担心,都在寻找答案。而神韵则把答案告诉了我们。”

大陆华人:神韵传统韵味浓 启迪善心

刚从中国大陆到美国一年的齐莉莎女士目前在纽约一家大型公司工作,她观看今天的演出后表示:“每位演员都很用心的演出,连细节都非常精致,配合非常完美,服装、音乐、天幕背景都非常好,令人耳目一新,整个团体的精神状态非常好,演员表演的很精彩,主持人的表现也很好。”

齐莉莎表示:“这台演出不仅艺术性很高,而且展现了心灵美,传统韵味很浓,表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也表现了他们对艺术的敬业、对生活的热爱,把非常纯正的传统文化和艺术弘扬在世界舞台,让全世界都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精神,这非常好。”

她说:“舞蹈不仅优美,而且表现力很强,丰富多彩,有的舞蹈表现了男子的阳刚、英武之气,非常有气势,有的舞蹈则表现了女子的温婉、柔美,很纯,很美很美的韵味。舞蹈非常精致,动作造型和队形变换都非常美,演员的手势、一举一动、服饰、道具等都充满了艺术美,而且展现了精神美。”

齐莉莎还表示:“整台演出从开头到结束,紧扣一个连贯的主题,非常紧凑,就是启迪人们回归善心,选择善良与正义,这对人们的精神境界是一种提升。”

大陆华人:要告诉同胞真正的文化回来了

一年多前从大陆到美国出差的杨先生观看今天的演出后表示:“非常好!比国内的都好!能够在这么顶级的艺术剧院看到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表演,很激动,很亲切。这是真正的传统。”

他说:“我很快就要回国,能够在回国前看到这么好的演出,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杨先生表示:“看到神韵这么受外国人欢迎,而且这么大的规模,我觉得中华民族的文化真正得到国际承认了,不仅承认,而且我看的出来,他们很震惊,很钦佩、羡慕。”

他说:“国内有很多演出,而且还有很多表演团到海外来演出,但是都没有成气候,并没有被国际承认,根本没有立锥之地,我想主要是没有精神内涵,没有清晰的脉络和主题,其实不是真正的传统文化。”

杨先生表示:“假的也真不了,真的也假不了,真正传统的东西才有力量,神韵就有真正传统的精神,所以就有力量,能够在哪儿都能站稳。”

他说:“我很自豪,看了神韵,我觉得中国有希望了。我回国后要告诉国内的人,我们真正的文化终于回来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