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部门经理赞神韵 远远超出了百老汇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04日】



2011年1月3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双子城基奇纳-滑铁卢上演了第三场神韵晚会。在当地最富盛名的剧院广场中央剧场(Center in the Square)内,神韵艺术家们精美的表演,将观众带回历史久远的年代,将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呈现给了观众。

神韵演出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辅以中国民族民间舞,演员精湛的舞蹈身法和技巧,回味无穷的中国舞身韵,雄浑壮阔的现场乐团,余音绕梁的声乐器乐表演,华美绚丽的服装饰品,动感逼真的天幕,使观众获得身临其境的感受。

剧院部门经理畅谈神韵晚会

单兹对记者说,“神韵这么受欢迎,我认为她的独到之处是她带领观众从舞蹈和音乐中领略中国文化。演出服装的盛大多彩和天幕的神奇逼真都是非常吸引观众的要素。”

2011年1月3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双子城基奇纳-滑铁卢上演了第三场神韵晚会。在当地最富盛名的剧院广场中央剧场(Center in the Square)内,神韵艺术家们精美的表演,将观众带回历史久远的年代,将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呈现给了观众。

神韵演出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辅以中国民族民间舞,演员精湛的舞蹈身法和技巧,回味无穷的中国舞身韵,雄浑壮阔的现场乐团,余音绕梁的声乐器乐表演,华美绚丽的服装饰品,动感逼真的天幕,使观众获得身临其境的感受。

剧院部门经理畅谈神韵晚会

单兹对记者说,“神韵这么受欢迎,我认为她的独到之处是她带领观众从舞蹈和音乐中领略中国文化。演出服装的盛大多彩和天幕的神奇逼真都是非常吸引观众的要素。”

单兹谈到,“演出过程中的整体美丽呈现也是演出成功必不可少的因素。观众们看完演出后,会把节目册带回家,在家里再次翻看节目册时会再现节目的精彩。我留意到来观看演出的许多观众都是和亲朋好友一起来的,很多家庭都带着孩子来,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他们不用长途跋涉,耗费重金,万里迢迢前去中国,坐在剧院里就可以欣赏到了中国五千年文化。” 
单兹在剧院工作了三十年,观看过无数的演出,但他从没见过像神韵这么出色的演出团体。他认为神韵远远超出很多的巡回演出团体,甚至超过了百老汇。

单兹谈到神韵的天幕设计无人可比。当屏幕上的仙界圣人远远飘来,然后突然出现在舞台上,让人觉得好像他们是真实地从天上飘下来的,这种天幕设计创造了非常神奇的舞台效果。 

神韵的现场音乐伴奏也是神韵艺术团的另一个特色。单兹说,“现在剧场演出要配备现场乐队的话,费用是非常昂贵的。所以很多的剧场演出是配乐,音乐是事先录制好的。而神韵则不一样,不但有现场乐团,乐团的演奏乐器是中西合璧的,有西洋乐器小提琴,也有中国古典乐器琵琶和唢呐,这种中西音乐融汇的效果非常的好,让观众耳目一新。”

单兹还重点提到了舞蹈的编排。他说,“太美了,舞蹈的编排无瑕可击。这么多的舞蹈演员一起出场,整齐有序,配合得非常好。”

最后,单兹特别提到神韵的服装。他说,“服装的颜色和天幕的颜色是和谐配套的,舞蹈和音乐也都是一体的,这种视觉的享受是绝妙的。有点像去画廊看画展。”

“演出带动了观众多方面的天性,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欣赏着舞蹈……就像你去看歌剧,你可能不一定喜欢歌剧的音乐,但是如果有一种歌剧,可以一边欣赏布景,一边听着音乐,还一边观看舞蹈,所有的感官都参与其中,即使你不是一个音乐迷,你也必然会陶醉其中。神韵带给观众的就是这样的效果。”

在采访的最后,单兹再一次向新老观众推荐神韵演出。他表示,神韵的内涵可以给人以启迪和教育。 

艺术家齐赞晚会“美”

画家马歌-维尔德表示,神韵的舞蹈和用色都让人难以置信的美。她说:“颜色非常美,我发现(神韵)用了很多明亮的颜色和互补的颜色,如绿色和红色,看起来像一幅画。”

她说,神韵演出“非常具有艺术性,神韵展现出的艺术性令人惊叹。”

“舞蹈演员的美超乎寻常。他们的表情,他们的腿,他们的胳膊,他们的全身,所有的一切,都是优雅的。那位女主持人的表情也非常好看。”

维尔德表示,神韵的天幕非常美,“而且是动态的,画面是动的,我从未见过这种天幕。”

花卉设计师:太吸引我啦!

花卉设计师莎莉塔.弗能达丝对晚会的颜色印象深刻。她说:“我没见过有这么美的颜色,令我兴奋极了!我是花卉设计师,太吸引我啦!”

“我很喜欢这个演出,好极啦!”她说,“那些舞蹈、服装也很奇妙。”

“我会向朋友推荐,可惜明天是最后一天。” 弗能达丝说:“明年会带几个人来看。”

资深钢琴教师:有天赋的钢琴伴奏家

Gayle Neufeld是一位具有三十多年资历的资深钢琴老师。Gayle的女儿去年观看过神韵晚会,非常喜欢。今年她特地带母亲再次来观看神韵晚会。Gayle表示,晚会非常壮观、美丽,音乐尤其令她印象深刻。

Gayle完全陶醉于神韵艺术团乐团的现场音乐伴奏中。她表示,音乐非常悠扬动听。中西传统乐器结合演奏的技巧很高超。

“演奏家的水平很高,很有天赋,对乐器的性能掌握的非常好,运用和配合的非常好,完美的结合。令人享受至极。”Gayle说:“音乐感动人心,深入你的灵魂。”

Gayle很喜欢中国音乐。她表示:“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到乐池旁边看看那些中国民族乐器。我希望还有机会能听到神韵的音乐,真舍不得离开这里。确实是太美了。”

她还特别赞扬钢琴伴奏家。她说:“我一直在注意她(钢琴伴奏家),伴奏的非常成功,和歌唱家配合的非常好。很有天赋。”

Gayle还表示:“无论是女高音还是男高音都很棒,控制的很好,音域宽广,音质很美,非常有震撼力。”

最后,Gayle赞扬晚会的艺术水准非常卓越,无论是舞蹈、音乐或歌唱都绝对非凡,文化性很强,“我期待着明年的演出。”
资深钢琴教师:音乐触动了我的心灵

杰拉尔丁. 客若克女士和先生一起观看了第三场演出。他们来自明尼托巴,到基奇纳来看望儿子,幸遇神韵演出。

客若克是位资深的钢琴教师。她感到演出太好了,“很多高超的技巧,也是很美的艺术”,她非常高兴能来这里看到神韵演出。

她表示她欣赏每一个节目。“歌唱真是非凡,当然我也专注地聆听钢琴伴奏,那个钢琴伴奏家演奏的非常好。所有的音乐,包括现场乐团的伴奏都非常、非常好。”

神韵独一无二、中西合璧的交响乐团是晚会中的另一大亮点。乐团以西洋管弦乐器为基础,加上二胡、琵琶、唢呐等中国传统乐器,其演奏效果既不失西方大师级音乐的风格,又能品味出中国乐器的独特韵味。很多观众被这种清新的音乐所打动。

客若克说:“(音乐)令我感动,触动了我的心灵深处。令我(随着音乐)时而兴奋时而伤感,带动我心中各种不同的情感,这正是令我感到音乐非常好之处。”

她很喜欢神韵丰富多彩的服装。“这些服装真是壮观,色彩,还有流动的长袖,飘动的衣带,非常壮观。”

客若克感到神韵天幕真是惊人。“那些天幕上的照片走近来并变成(舞台上)真实的人物,真是令人印象深刻,非常、非常好”。

商科教授:对传统中国音乐情有独钟

露易丝·兰德斯来自100公里外的伦敦市,是西安大略大学的商科教授。她表示,非常喜欢神韵音乐,对传统中国音乐情有独钟。

她特别喜欢表现闽南风情的舞蹈。她说:“因为这舞蹈非常优雅,音乐很优美,舞蹈轻盈,而且对道具的使用很有效,非常美!”

她说,神韵音乐非常悦耳,令她感觉特别好。晚会的服装也是非常好看,色彩亮丽,很优雅。

科学家:舞姿很特别 像在云中飘一样

Gretta Unger是一位从事研究人体运动学(Kinesiologist)的科学家。她已经是连续2年观看神韵晚会。

今年Unger特地带母亲和父亲一起来观看神韵晚会。她非常喜欢中国文化。

她说:“我很欣赏晚会对中华文化,通过舞蹈歌曲的方式来表现的艺术形式,非常有内涵。晚会的节目内容非丰富多彩。”

神韵艺术团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辅以中国民族民间舞,演出以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展现中国神传文化的深刻内涵。

“中国古典舞蹈非常优雅,尤其是演员的舞姿很特别,就像在云中飘舞一样,非常轻盈,柔美。” “演员的功底很棒,非常有技巧性。” Unger 表示,每个演员都很漂亮年轻。她们成功的展现了中国女孩的含蓄和优雅。

Unger非常喜欢中国的民族乐器。她感受音乐特别美丽动听。她说:“特别是中国乐器所发出的声音,很多都是以前没有听过的。今晚是长了见识,学到不少内容。”

神韵舞台服装流光溢彩。Unger赞叹每件服装都很漂亮。她很喜欢这些服饰。“以前从来都未见过。服装的设计非常精美,制作相当精致。启发人灵感,具有一种感召力,令人惊叹。”

报纸编辑:演出引起了我的共鸣

本. 客若克先生和夫人一起观看了第三场演出。客若克先生退休前是位报纸编辑。他很喜欢神韵演出中很多服装都有长袖和飘带,也很佩服演员们舞动这些长袖和飘带的精深技巧。

神韵演出的服饰令观众叹为观止。这些服装与饰物均为原创和手工制作,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考证、雕琢或灵感的启示,以确保呈现最正统的中华神传文化以及最完美的舞台效果。

那些女演员们在长裙下的圆场碎步令客若克感到非常有趣,“令人感觉好像行云流水般的流畅,她们的步伐是那么的敏捷”。

每一个节目都令他陶醉。他感到演出非常感人,富有精神内涵。“这在我看来(演出)真是精品。令人非常、非常满意和感动。有伤感的时刻,也有诙谐的地方。”他觉得那个小和尚的节目和有关西游记的节目都很幽默。

客若克先生最喜欢体现蒙古牧马人的节目,“那富有活力的舞蹈不只是技巧的展现,对我来说也是非常激动人心。”

客若克最后说,整场演出都“引起了我的共鸣”。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