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科学家:从每个节目中都感到能量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02日】

2011年1月1日晚,巡回世界传播人类正统文化的神韵艺术团再次登临加拿大双子城基奇纳-滑铁卢,在当地最富盛名的剧院广场中央剧场(Center in the square)为中西观众奉献了一场具有纯正中华传统内涵的、全善全美的艺术演出,带给现场观众新年的希望和喜悦。

40年珠宝设计师选择看神韵过新年

具有40年珠宝设计的伊娃和她的丈夫吉努是来自保加利亚的移民。他们常去听音乐会,这次没有像往年过新年那样选择去听维也纳管弦乐音乐会,而是来看神韵晚会。

伊娃说:“晚会很好,服装非常美。”她说,她已经把珠宝设计的生意交给了女儿,但对艺术的爱好,使她开始了绘画。她对晚会所用的服装及头饰很感兴趣,并称,很幸运,今年来看了这个演出。

伊娃第一次看到晚会所使用的天幕技术。她表示,这个技术,使照片、动画、音乐与整个节目结合在一起。天幕与舞台紧密联系,很生动。

吉努是位退休工程师。他说,他们是欧洲人,习惯于去参加交响乐晚会,“我们对这个晚会很感兴趣,他们使用的技术很新奇。”

对于表现秦朝军队的舞剧,吉努表现出特别的兴趣。他说:“这个舞蹈非常好!”伊娃则表示,小和尚的舞剧给她留下的印象最深。

室内装潢设计师:演出带来希望与和平

同为室内装潢设计师并拥有一家设计公司的厄姆瑞洽夫妇,对神韵演出绚丽多彩的演出服和演员们高超的技巧赞不绝口,认为整台演出的表现完美绝伦。

对于演出所展现的中国五千年文化,厄姆瑞洽太太表示,通过演出,她完全能看明白背后的内涵。在新年的第一天能够欣赏到如此美好的演出,晚会很有新意。她说:“演出带来了一个光明的信息,尤其带来希望与和平。”

厄姆瑞洽太太表示所有的节目都非常好看,难以取舍哪个最好,“因为都太美了”。想了想之后,她说对展现优雅、贤淑的唐朝仕女的舞蹈印象极其深刻。

节目中表现修炼者被迫害,但不放弃信仰的舞蹈表演,令厄姆瑞洽太太很感动。她说:“我很清楚共产党的作为,对有神信仰的人的迫害是很邪恶的。舞蹈中被迫害的人坚持真理,传播善良的勇气很鼓舞人心。”

绘画艺术家:新年看神韵是幸运之举

蒂尼欧‧戴尔女士是安省伦敦地区一位绘画艺术家,她对神韵演出美妙的色彩和其特有的艺术性非常推崇。对舞蹈演员流水般的舒展动作和中国古典舞舞台的呈现,感到新鲜而又神奇。

作为一名画家,戴尔女士非常喜欢神韵晚会舞台上的各种色彩。她表示,颜色丰富至极,亮丽光明,非常耀眼,富丽堂皇,高贵无比。我想:“舞台上的所有对我今后的艺术创作都将会是一种启示。”

戴尔女士表示,她欣赏演出节目背后所传递的信息。“那就是在很高的精神层面上,通过自身的安宁而达到生命的平静及和谐;她更是感受到整台演出带来的希望。她觉得自己特意购买演出戏票,以此开始新的一年的想法是一个幸运之举。

和戴尔女士一起来观赏神韵演出的朋友Adam对演出的美妙感到非常兴奋,他表示自己向来很向往(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但始终没有机会直至今日,而演出带来的美妙色彩和非同寻常的音乐令他感慨不已。

从事艺术画廊的Bulloch表示她非常喜欢神韵演出,真的太美好了。在演出间的每一分钟她都非常享受,享受着演出的色彩、舞姿和节目带来的信息和能量。在谈到神韵特别的天幕时,Bulloch觉得这个如动画、似投影的杰作,将舞台上演员的舞姿和观众的共鸣推进了许多。

生物学家:演出通过故事转述历史的精髓

布莱斯‧布朗是一位海洋保护区生物学家。她对中国了解不多,观看神韵对她来说是一场非常有趣的经历,令她大开眼界。她很希望能了解更多。

“我知道在中国,人们不能说一些话,不能谈论一些事情,但是我没有意识到究竟到了什么程度。所以对我来说真是大开眼界。”

布朗女士感到演出非常好。观看神韵演出是先生在他们的渡假中送给她的生日礼物,这对她来说,是她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之一。

布朗女士也很欣赏神韵音乐,“令人感到好像是到了中国,音乐使我感到,虽然我从未去过中国,却仿佛身临其境了。”

神韵独一无二、中西合璧的交响乐团是晚会中的另一大亮点。乐团以西洋管弦乐器为基础,加上二胡、琵琶、唢呐等中国传统乐器,其演奏效果既不失西方大师级音乐的风格,又能品味出中国乐器的独特韵味。

因为布朗女士来自加拿大西北地区的伊努维克,在那里听说过许多印第安人的故事,而今晚通过观看神韵又听到了来自其它地区的故事,看到了另一种文化令她很高兴。

她说:“这令我想起不同文化都有自己的故事。(演出)使你看到不同文化中的共通处,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每个人也都有不同的故事,但是历史的精髓是通过故事来转述的。我觉得这是(神韵演出)非常、非常好的一部份,真是非常好的经历。”

生态科学家:从每个节目中都感到能量

林‧圭彦先生和夫人布莱斯‧布朗在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后分享了他们的感想。

林‧圭彦先生是一位生态科学家,来自加拿大西北地区的伊努维克。圭彦先生感到神韵舞蹈美得惊人了,服装色彩是那么美,“能观看这样一场既有如此动听的音乐,又有那么好看的舞蹈和服装的演出太高兴了。”

圭彦和夫人正在渡假,正当他为给夫人买什么生日礼物而踌躇时,偏巧看到神韵的介绍。神韵正是那种难得一遇的,他们从未曾有过的经历,所以正是最好的礼物。

圭彦说:“我很喜爱(神韵)音乐,舞蹈编排也非常好。从每个节目中都能感到能量。不仅视觉效果惊人,而且有了现场乐团的伴奏背景,同时也是听觉上的享受。”

圭彦对演出中通过舞蹈描述出的一个个故事非常喜欢,特别是那些传说、文化。“每个文化都有自己的故事,其中有一些是和其它文化相连的。这是我从未有过的经历,(演出中表现的)中国文化中的一些故事对我来说是陌生的,但道德理念在不同文化中都是相同的。很多人都相信善有善报。”

大学音乐教师:神韵在舞台展示艺术智慧

牧师大卫‧多曼和太太以及两个孩子观看了1日晚的神韵演出。多曼先生教过18年的音乐,并曾在廷代尔大学学院和神学院(Tyndale University College and Seminary)做过9年的音乐教师,也是WOW Ministry组织的创办人之一。

多曼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看中国文化的演出,“非常特别,我陶醉其中。不管是音乐还是舞蹈的特色,都非常特别,我正在享受着这完全不同的一切。”

多曼先生说:“舞蹈独一无二,音乐也相当出色。可以说(神韵)是在舞台上展现艺术的智慧。”

他说:“神韵将舞蹈和高科技多媒体完美结合在一起,这一点我非常欣赏。舞蹈和多媒体的互动默契自然,相当不错!”

多曼先生再次表示,神韵是在舞台上展示艺术的智慧,非常了不起。他说,神韵的天幕也做得出色,“相当美,完全超乎想像”。

神韵弘扬中国文化真是了不起

史蒂夫‧韦伯先生是一位牧师。他带着儿子和女儿一同观看了在基奇纳-滑铁卢的第二场神韵演出。史蒂夫感到神韵演出真精彩,音乐非常棒,是真正的奇观。

神韵演出不同的节目呈现不同的朝代和民族,“(一个个节目仿佛在)展示着一个个窗口,真是盛大。”

史蒂夫觉得像神韵如此弘扬文化真是了不起,“(中国)文化和历史源远流长,太惊人了。”

神韵艺术团以恢复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为根本,致力于创作和演出纯善纯美的节目奉献给观众。神韵演员们通过每一个短小的舞蹈或舞剧,带领观众们穿梭在时间的隧道中,从万王之王的创世到中华文明的初始,从不同朝代的演义到当今的中国的现实,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精髓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史蒂夫的儿子非常喜欢神韵演出中所展现的高超技巧,“我很想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出的那个天幕,和他们是怎么在空中飞的。”

史蒂夫的女儿也很喜欢神韵演出的色彩和舞蹈,“那个猪八戒好滑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