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华语大片《围剿》 新年伊始在新唐人播映

靳欣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01日】

 被观众誉为海外华语电影里程碑的作品《围剿》新年伊始在新唐人电视台作为向全球华人恭贺新年的礼片播出。播出时间是2010年12月 31日,周五美东时间9:50am-12pm及2011年01月02日,周日美东时间:4:45pm-7pm。

《围剿》是由加拿大缘聚影视艺术中心于2010年5月摄制完成的一部优秀的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根据海外的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一个在海外民主环境下,正义力量依靠信念和法律对邪恶势力进行重重围剿的故事。

影片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在加拿大和台湾的公映都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围剿》于今年5月在多伦多帝国影院首映,并于9月在该影院公映一周,在众多好莱坞大片的竞争中获得了票房前四的佳绩。今年10月,《围剿》一片在台湾公映两周,获得二百万台币的不俗票房。

很多观众反映,影片传达了非常好的信息,“看到人性的光明面,真正的善良并不是在于用一个非民主的手段可以控制的。”桃园国际狮子会总监许盛和这样评价。影片对人物的塑造也非常成功,正面人物、反面人物都性格鲜明,甚至连不起眼的小人物都让人过目不忘,演员的真实表演打动了很多观众,台南十美堂创立人戴美和说:“ 流露人性真实一面!非常感动!好几次落泪。”当然最打动人的是影片的立意,将正义战胜邪恶这个人类永恒的话题再次诠释的淋漓尽致,对观众相当具有启发意义,台南律师林联辉说“希望全台湾学生欣赏这部影片”。

《围剿》公映后,很多没有机会到影院观看的观众都在询问怎么能看到这部影片,在 2011年新年之际,缘聚影视艺术中心决定将这部影片在新唐人电视台播映,预祝全球华人在新的一年中有更加光明和欣悦的好心情。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