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盘点2010罕见气象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01日】

闪电击中哈利法塔

世界第一高楼--828米高的迪拜哈利法塔被天空中刺目的闪电击中。当时,一场暴风雨正在向阿联酋上空袭来。本图由马哈茂德-哈姆丹所拍摄。

闪电击中自由女神像

一道巨大的闪电似乎直接击中了自由女神像,这幅壮观的照片由纽约摄影师杰伊-凡尼拍摄。为了捕捉到这完美的一瞬间,凡尼在风雨中守候了整整一个晚上。9月22日,他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来调整自己的相机。在20点45分时,这道壮观的闪电突然击向了自由女神像。


闪电击中佛山大厦

在中国广东,闪电击中了佛山市一栋大厦的顶部。


闪电照亮德国风力涡轮机

在德国勃兰登堡州,夜空中刺目的闪电照亮了一排排风力涡轮机。

闪电同时击中芝加哥双子塔楼

两道巨大的闪电光柱似乎同时击中了芝加哥市区的两栋摩天大楼威利斯大厦和川普大厦。


英国千里冰封
  千里冰封:2010年1月7日,美国宇航局“Terra”卫星拍摄的图像显示,整个英国已处于冰雪覆盖之下。

冰雪覆盖的英国

  一幅由美国宇航局“Terra”卫星拍摄的图像显示:2010年12月2日,英国到处都是皑皑白雪。

风力形成的雪球

  也许我们看到的最美丽的冰雪艺术并不是出自人类之手。本图中的这些雪球是由大自然的风力形成。

大雪球
  一些较大的雪球高约14英寸(约合36厘米)。这一场景拍摄于萨默塞特郡耶奥威尔地区。

汽车上的冰雪幽灵
  在北爱尔兰德里县,冰雪在一辆废弃的汽车上形成了怪异的造型,好似幽灵一般。

北爱尔兰冰暴

  在北爱尔兰德里县,一场冰暴刚刚过去。一只小鸭子造型的儿童玩具被埋进厚厚的一层冰雹中。

冻死的狐狸

  一只饥饿的狐狸为了捕捉湖对岸的一只鸭子,企图越过冰封的湖面,最终不幸落入水中被活活冻死。这一场景是由摄影师蒂姆-伍德考克于南安普敦附近拍摄的。

冻结于运河中的汽车
  在苏格兰温奇博格附近,一辆汽车被牢牢地冻结在联合运河中。两名男子不计后果地将汽车驶向冰冻的河面,导致汽车落入水中最终被冻住。

女主人冒死营救宠物狗

  由于冰面塌陷,一只拉布拉多猎狗落入了英国兰开夏郡的利伯尔河中,并出现疯狂的症状。为了营救这只即将冻死的拉布拉多猎狗,其主人竟然也冒着生命危险跳进了冰冷的河水中。最终她的同伴将她救了上来。

芝加哥湖岸冰树
  在芝加哥,大风以每小时40英里(约合64公里)的速度将湖水一波波地吹向岸边,并激起巨大的水花。寒冷的天气导致激起的水花迅速冻结成冰花,冰花粘附于在湖岸边的树枝上和草地上,形成了罕见的冰树奇观。

冰封的奥得河

  从德国法兰克福的一座桥上观看冰封的奥得河。

波兰巨型雪人
  在波兰彼尔沃兹科尔,一名儿童正站在一个巨大的雪人身边。这个巨型雪人高约9.5米,直径约32米,人们共花了6天时间才最终堆成。

佛光显现
  在波兰扎科帕内的塔塔山上,出现了一道神奇的“佛光”。“佛光显现”是一种罕见的光学现象,只有在山区才会出现。当观测者站在很高的位置时,他的影子就会被投射到较低的云层中,于是就形成了“佛光显现”现象。“佛光”的头部通常被彩色的光环环绕。许多登山爱好者都迷信这样一种说法,即谁看到了 “佛光”,谁就有可能会在某一天死于山中。

加州日晕
  一名男子在加利福尼亚州菩提伽湾回望太阳。天空稀薄的高层云中包含了数百万计的微小冰晶。冰晶折射太阳光线,于是就产生了壮观的日晕现象。

奇怪的光柱
  这一场景似乎来自科幻电影《第三类接触》。但是,事实上这些奇怪的光柱是一种自然现象,它们是由冰晶反射地面明亮的灯光形成的。

薄雾笼罩的香港
  薄雾笼罩于香港维多利亚港上空。

风暴追赶客机

  一架客机正飞行于美国蒙大拿州一场巨大的风暴之外。多格-劳尼是一位医生,也是一位半专业摄影师。当时,劳尼正驱车于回家的路上,他立即用相机捕捉到这壮观的罕见场景。

热浪席卷中国
  由于汽车轮胎被软化的柏油粘住,老杨不得不将轮胎拆下。由于热浪席卷整个中国,部分地区的气温非常高,以至于郑州机场停机坪的一条跑道都被晒化了。郑州今年的最高气温曾经高达40摄氏度,大街上的地面温度甚至高达70摄氏度。

热浪席卷中国台湾
  一只暗绿绣眼鸟的尸体躺在台北县街头。今年热浪席卷中国台湾地区,台北气温高达37摄氏度。

莫斯科森林大火
  在莫斯科,一只小狗戴着一个面罩以防止吸入森林大火产生的毒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