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谴星国迫害法轮功 帮助中共进行政治迫害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01日】

多名法轮功学员近期陆续遭新加坡政府以莫须有的罪名起诉,引起全球关注。香港多位立法会议员谴责星国当局配合中共打压法轮功学员,严重侵犯人权自由,他们呼吁国际社会及当地民众挺身而出,制止迫害。

身兼支联会副主席的立法会议员李卓人(附图)指出,新加坡人权纪录恶劣,他强烈谴责新国当局为了讨好中共而助纣为虐。

香港立法会议员(职工盟)李卓人:我们觉得新加坡政府不应该助纣为虐,因为法轮功在那边一定不是针对新加坡政府,很明显它是基于一个外交的考虑,打压那边法轮功的学员,它用它们的法例,它们的法例也是很高压性的法例针对法轮功,我觉得这很明显是中共政府和新加坡政府的友好关系之下,帮中共政府出手。

梁国雄议员也指出,星国当局把法轮功学员遣返中国大陆,等于帮中共进行政治迫害。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因为你明知道一个人,如果被遣送至某的地方会受到酷刑或是政治迫害的话,你不会这样做,这也是申请难民庇护的基础。新加坡不但不给他们难民资格,还要送回中国大陆即是帮助中共政府政治迫害他们。

黄成智议员表示,法轮功在新加坡是合法组织,应该受到法律的保障。他促请当地政府不要强迫遣返。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黄成智:因为这样是不人道,同时令到这班受压迫的人得不到适当的保障。我希望不同的地区在这方面做足工夫,保障本地合法居住的人的居住权和其言论集会自由的权利。

梁耀忠议员呼吁国际社会切勿只顾及眼前的经济利益,而去配合中共作出违反人权自由的事,也希望当地人民站出来制止迫害。

香港立法会议员(街工)梁耀忠:我希望世界各国每个国家政府都明白人民的基本权利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能够肆意打压,如果当地人民觉得政府都采取这样的态度和手法,都希望他们站出来出声,给政府多一些压力,希望它们收手不要再这样做。所以我希望每个地方的人民都出声,对这种打压的行为加以谴责。多位议员呼吁新加坡政府立即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尊重人权自由。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它不单要善待一些异见人士或是它的政敌,对不同意见应该要包容,不能随便剥夺人的基本人权,无论是在宪法上所享有的,或是文化上享有的你都要尊重他。

香港立法会议员(职工盟)李卓人:如果它们(新加坡)这样打压,帮中共政府助纣为虐和中共政府合力打压法轮功的话,我想都会有损其国际形象。

(希望之声)

添加新评论